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4 14:32:16| 人氣3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2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還記得在我25歲那年,聽到一位同年紀的同事談論她姐姐的婚事

我同事極度不認可這門婚事,原因是他倆是閃電結婚,對方是一個醫生,在認識這個醫生之前,她姐才剛結束一段六年的戀情。我同事說,她姐是想婚想過頭了,而當年她姐28歲。

想想我姐和我表姐也是在28歲時決定追隨她那願意廝守終生的人。

我當時就想,28歲對女人來說是多麼恐怖的一個數字,難道28就是有任何女人都逃避不了的數字魔力?

我一直覺得結婚不是件好事,結婚是犧牲、軟弱、依賴的代名詞,女人要永保自信與自我,就不該找個男人依靠,否則,就會落入「失敗的女人會踏入婚姻、失敗的男人會結束婚姻」的社會刻板語彙裡。

這種想法對我來說也不是用來自我解套,而是我壓根看不起婚姻,二十五歲的花樣年華,誰會去想定下來,去承擔當老婆、媳婦和媽媽的恐怖責任?

但是,我身邊卻有無數女朋友,想法是跟我大不同的,她們渴望婚姻,不是因為年紀,而是她們認為婚姻是很浪漫的事,而我只看到現實的那部份。

今年8月我也要跨越28大關了,有穩定交往的男友,去年七月起也一起去看房子,朋友和長輩們開始問結婚時間表,我才開始問自己,我要婚姻嗎?我不是信誓旦旦的說,我不結婚的嗎?

難道28真的有魔力?我是想結婚?還是我根本是想要離家?

我長大了沒錯,但不代表女孩子長大了,就只有結婚一途,我們也需要發展事業、需要到社會上去闖一闖,而不是過了28,就一直叫我趕快嫁人,當我的理想沒有被滿足之前,我真的不想承擔工作之外的責任,我覺得我這是負責任的做法,當然不是逃避!

但是,困難來了,我不結婚,我怎麼離家?

然後,我為什麼想離家?因為在家裡,我永遠沒辦法長大,我們在父母的心理,永遠停留在大學畢業之前,社會中的成就和自我蛻變,這個迅速的變化,我想他們很難配合的上你的成長速度。

因為對話和想法越來越不對稱,所以溝通越來越少,或是忍讓順應的時間越來越多,停留在原點不動的,永遠都是我,而那個我好像是偽裝來的。

但是在傳統觀念裡,一個女人不結婚,好像沒有離家或是獲得完全自由的正當理由。離開父母羽翼,和踏入婚姻之前,我們豪無立足之地。當然,除非你本來就在外地工作或是很有錢自己買房子,那是另當別論。

我們不結婚,無法自由自在,結婚了,也很難自由自在,因為我們有其他的責任。慾望城市之所以大受歡迎,是因為那是每個女人的想望,我們需要穩定的愛情,但不見得都需要婚姻,如果我們有自己的公寓,有隨時隨地徹夜不歸的豁免權,有滿足成就感的工作,有幾個無話不能談的女朋友,誰想要婚姻?

難道,沒有婚姻就不能有穩定的愛情關係嗎?

現代女人用婚姻和孩子來換取長久的伴侶關係,不太可悲了嗎?

台長: Jasmine
人氣(3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