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0 02:25:05|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歐吉桑的居酒屋(詭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吃「沙西米」,於是著意留心各式「居酒屋」。

桃園中正路上靠近夜市那條街,逢著華燈初上,人群熙嚷,很是熱鬧,各類吃食琳瑯滿目,讓人應接不暇。

從73號到355號一路順著數下去,竟有著四家日式料理店,平心而論,講口味,第二家(丸藏)最道地;論排場,第一家(加賀)著力最多;比服務,第三家(明石)招呼得沒話說,價錢嘛,都還合理。

可我光顧次數最多的,卻是第四家,那間「居酒屋」(姑隱其名),開在大路旁的陋巷內,停車最不方便,裝潢很是隨便,服務生多是「歐巴桑」級的老嬤嬤…價錢也不是太便宜。唯一的長處,或許是當爐的五十多歲「歐吉桑」態度良善,每每會趁著客人用餐之際,冷不防地來到你的身旁,自以為親切的問你一聲:

「今天的菜色還滿意麼?」

幾回被他那口「黃板牙」攪得食慾全無,但…下回走著走著又不自覺地進去了。

曾有過這樣的經驗,和友伴說好今晚去吃「林季鴛鴦麻辣鍋」,停好車,走過那一條長街,身旁的友伴就冒出一句:

「突然好想吃地獄拉麵哦!」

於是又改吃日本料理了,當然是去那間「歐吉桑」的店,誰叫他態度「親切」嘛??

那開在陋巷裡的第四間居酒屋,倒真是日日門庭若市、車水馬龍的,為應付接踵的食客,該店家特意在門前放了兩條歐式長凳,讓客人候餐時好歹可以歇歇腿兒。

去年底,有一回和女友至該店晚餐,餐畢她提議逛逛夜市,走了一圈,半個多鐘頭罷!接著信步踱回先前的地下停車場取車,經過「歐吉桑」的店,眼尖的她問我:

「門前長條凳底下那個是什麼東西啊?」

順著她說的方向望去,我看見門前長條凳腳靠內惻隱敝處擱著一只精美的細瓷圓形小碟,裡頭是推成小丘尖塔狀的白色細砂糖,(砂糖耶!沒有螞蟻光顧,諸位不覺得蹊蹺麼?)

當下頭皮發麻,一陣寒涼直抵腳心,我知道那是什麼東西!於是向她使了個噤聲的眼色,旋即拉起她的手,快步離去。回到車上,直接送她回家,在高速公路上,我本欲開口同她解釋自己所知所感的一切因由;說也奇怪,我的車前燈在此際突然明滅閃爍,車內氣氛詭譎已極,終究忍住沒有開口。任她喋喋不休,我只推說身體微恙,不太舒坦。或許直到今天,她仍然丈二金剛哩!

回到家,停妥車,按下地下室車庫鐵捲門,家裡的「道奇」照例迎門守候,看到我,卻一改往日溫馴,朝我身後狂吠了起來,欠身摸摸牠的頭,趕緊上樓去。

進了書房,心下頗不寧靜,於是乎唸了幾回「觀音神咒」,泡個熱水澡,沖杯咖啡,回到書桌前,再細尋思…那位「歐吉桑」,個頭乾癟矮瘦、面色黯沉、兀立檯前、身形飄忽得搖搖欲墜,原來如此……

看完這篇忠實紀錄的朋友,如果你也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相信我,還是不要說出來比較好。

<2002.5.20>

台長: Jared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