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5 13:58:55| 人氣2,365|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今之夢連載】◈大長篇☞花之谷傳奇◈第七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之谷傳奇(第七章)-充滿危機的出宮*‧*‧*‧*‧*‧*

翌日,一聲顯然是男性的怒吼……震飛了正悠閒棲息於樹梢上的飛禽們。




「閔˙政˙浩!你給我站住--!!」




我們常常會說,不小心打翻了女人心中的〝醋罈子〞……那結果可會是超乎想像的恐怖。

不過……

其實男人也有醋意特強的時候、只是這種情況比較少見………




只是現在這一位呢,倒是男性之中最明顯、也是眾所皆知的〝醋醰大王〞--

就是此時此刻正以高分貝的不滿語氣、瞪大那如同註冊商標的一雙牛鈴眼、齜牙咧嘴的對眼前不遠處的美男子怒吼的︰張壽路!

一旁的〝隨從兼搞笑搭檔〞、亦為長今的義兄--東兒則是滿臉〝我不管了〞的無奈表情……




「怎麼啦?張壽路……怎麼這麼生氣?」

雖說早知道自己兒時玩伴的〝傻氣〞個性、但閔政浩還是一副泰然自若的神色走向他……

心裡還在奇怪…他又是哪裡惹著他了?




當然啦!除非那個原因……又是因為〝她〞--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雖說這次可能也八九不離十……

不過,老實說閔政浩還真是想不透、這檔子事有必要誇張成那樣子嗎?




「你這小子,真是好樣的啊……」

只見眼前的馬尾男子是一副張牙舞爪的樣子、額上還有好幾根青筋是不時的竄動跳躍--

閔政浩心裡開始苦笑、額上還出現與這種尷尬的場景完全相符的冷汗……




………又來了,看樣子自己的預感是準的出奇、又猜對了啊?!

果真,下一句證實了這位年輕武官的直覺︰

「昨晚你竟然跟我的長今摟摟抱抱的、是什麼意思啊?!」




看樣子,昨晚閔政浩和長今那狀似親暱的一舉一動……

都被這位〝超級大醋醰〞看在眼底!




--老實說,雖然張壽路自己也心知肚明--

長今只是視他為〝可靠的大哥〞而已、對他……心坎中並未有過一絲絲像跟閔政浩相處時的感覺…

也就是說,沒有所謂的〝喜歡〞感覺。




……………但是,心裡那種永不放棄的強硬個性、也著實的讓人驚歎了。




但是昨晚兩人那甜蜜的相依相偎,卻是無庸置疑的……

嚴重刺激了他敏銳的視神經、刺穿了他能承受的最大忍耐極限啊!!

當然,誰叫張壽路一直視閔政浩為最大的〝情敵〞、一直跟他進行著所謂〝爭情奪愛〞的〝大冷戰〞呢……?





--不過,那是以張壽路的立場來看的話啦。





「呃………我……」

一時語塞、閔政浩的俊顏微微的冒出遮掩不住的淡紅;自己心知肚明,這下子……

可不是僅僅三言兩語就能蒙混過去了。




「我只是……怕她著涼而已---」

良久……

只聽到他那細如蚊蚋的聲音、依舊是意圖想一語帶過。





………雖說自己是不敢說出那一連驚擾著他的惡夢、還算是情有可原的--

但是……我說閔政浩啊;要掰、也不掰得像樣點……?!

這種一戳就破的理由、根本沒幾個人相信啊!





----這種老實到誇張的木訥性格,真的是堪稱〝無藥可救〞啊……





「我聽你在胡說八道……你只不過是想趁機吃她豆腐罷了!」

當然、連用腳想也知道,張壽路根本連隻字片語也聽不進去……

閔政浩的這句話、仿若就像是一條引爆〝戰爭〞的導火線,瞬間…………





……………爆˙發˙啦!!





「今天我非得跟你分出個高下不可!誰贏了就能跟長今在一起!!來吧--」

我的老天啊,張壽路竟然當真似的舉出他那一直拿著的〝武器〞、指向面前那滿臉錯愕與莫名其妙交雜的俊容……!

身邊的東兒眼見情形不對,驚嚇的一溜煙就逃竄個不見蹤跡……





速度還真快到令人出乎意料…………





「什、什麼?!別這樣……張壽路!!」

不會吧……張壽路還來真的啊?!

閔政浩心中一驚,深知現在面對著這種情況、最好是不要跟他硬碰硬;因為此時此刻……





…………接近瘋狂狀態的他,是絕不可能冷靜下來、乖乖的聽人解釋的!





---當下,他的身軀俐落的往旁一閃、躲過了張壽路砍過來的一記;張壽路畢竟也不是白痴、也不會當真拿真刀去砍自己兒時的好夥伴啦……

因為他拿的只是剛剛訓練士兵時、慣用的木棒--




不過閔政浩可是心知肚明:自己玩伴的劍技可是精湛的很、要是被打到的話……

還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少囉嗦!拿出你的真本事跟我鬥啊!!」繼續揮舞木棒砍來!

「我對徐內人真的沒有其它意圖……你想太多了…!!」邊擋攻擊邊試圖勸解……

「不要再說謊了!看招--」但想也知道是徒勞無功……

「……張壽路,我真的沒有………」俐落的身影飛閃、就是不反擊回去!




這難道就是所謂的〝跳進黃河也洗不清〞嗎……?

不對,這個敘述好像不適用啊。




--自己真的、只是想單純的保護著那個倩影而已;不想讓她受到折磨和苦難、只是這樣而已啊…

雖然閔政浩自己也知道……

寄住在心坎裡的感情、絕非只是純粹的守護之心這麼簡單;只是他不知道,這種心情就叫〝愛慕〞罷了。




--昨晚的親密動作,只是為了讓自己那受驚的心思、能得到一個平復而已;也是想要好好感覺……

重要的人在身邊的充實安心感。

卻無端的被張壽路看到曲解,只能怪自己不夠〝警戒〞了………





嗯?等等,怎麼還在想這種事情啊?!





「………你在做什麼?!張壽路軍官?!」




下一秒……

在〝第三者〞的聲音插入喝止之下,總算可以說是救了閔政浩一命啊︰

「啊……內禁衛長?!」




總算……張壽路也慢慢恢復成〝平常模式〞;觸眼所及的就是他這位上司的怒容、使他的表情動作來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

滿臉慌張、鞠躬哈腰……

剛剛滿盛的衝動怒氣、頓時煙消雲散啦。




「訓練士兵的時間你不去訓練,在這裡搞什麼啊?!」

「啊………這…我………」尷尬了……

自己惹出來的後果,只能自己收拾啦……





「………我先離開了。」





見機不可失,閔政浩禮貌的對內禁衛長欠身敬禮之後、身影立即飛速的〝逃離〞現場︰

「還不趕快去訓練場!今天可是會驗收士兵的訓練成果、這可是皇命!!」

「什麼---------?????!!!!!」





早晨,一名男子的慘嚎聲…

戳破了清新的空氣、直直的響徹雲霄…………………



就是因為身為內命婦的最高位者、同樣也是朝鲜的一國之母……

中殿娘娘的一席話,可是讓御膳廚房整體大小宮女、包括尚宮娘娘們全都動了起來!




那當然的,畢竟這一次的大型宴會、可是邀請了明國的大臣參予其中啊……

規模當然不同於平時。

現在的全宮女們,正忙著準備食材、以備在宴會中呈上料理…




………不過最辛苦的,大概是尚宮娘娘們吧!

當然,還有那位必須辛苦準備所有食材的菊花宮女--徐長今在內︰





「長今,幫我把那籃櫻桃拿來好嗎?還有妳待會兒去煮一鍋綠豆湯!」

「是,韓尚宮娘娘!」

美麗的髮辦、在空中飛舞著;淡藍色的優雅身型不停的穿梭在宮女群中……





「昌伊,妳去清洗甜瓜……記得去皮去子、還有不准再偷吃東西!」

「是!我知道了~殷尚宮娘娘。」

殷尚宮娘娘不忘〝耳提面命〞……

就怕這位身材發福的小宮女、又犯了偷吃食材的老毛病。





「連生,請妳將這一盤蘿蔔切片擺好、另外也麻煩將蔥給切碎。」

「嗯,韓尚宮娘娘、我馬上去切!」

當然了,必須要用刀切的食材、都會是連生一手包辦;她精湛準確的刀功技藝、堪稱是宮女們的佼佼者。





「令路、銀菲……把碗盤洗乾淨一點,不准偷懶!我會檢查的!」

「是………是!!」

嗯……

相較於長今三人組,愛偷懶的令路和銀菲這下可就不能藉故脫身、更不能找任何一位的〝代罪羔羊〞來頂替了……

加上現在少了今英在身邊、她們的動作就略顯的笨拙一點。




不過,不可避免的……

在如此忙碌混雜的時間裡,即使一個人再怎麼仔細小心、卻總還是會有發生意料之外的緊急狀況之時。

才過了一個時辰、長今訝異的呼聲……馬上刺進了韓尚宮的耳膜中︰





「哎呀!糟糕了……韓尚宮娘娘,桔梗、人蔘和豬肉好像不夠了!」

「什麼…?真是糟糕、新的商圈所提供的全部食材就這麼多而已!現在請他們訂貨也沒什麼時間、司饔院的貨也沒剩多少了……」

韓尚宮面對這一項大難題,一向好看緊緻的秀眉也不禁擠在一起--





……喔,在此先替昌伊澄清、她可是沒偷吃什麼喔。





沒錯,自從崔判述事件之後……

原先有著大規模勢力的漢陽商團、早就已經被排擠出去了。

之後,經由王宮的一陣仔細過濾篩選之後、好不容易才找到另外一個新的商團進駐……




--雖然不像先前的商團的規模之大,但是論日用品、食材管理、以及一些瑣碎的用品雜項……

都遠比漢陽商團來的優良、內部的制度也公正嚴明多了。

當然啦,不可避免的、也通過了其分枝的嚴格測試考驗過…




但也因為這個事件的影響,凡是御膳廚房所要使用的一切物資、都被限定不能太過超量……

這就造成了領取食材上的些許不便。

像這種隨時隨地都有食材不足的情形、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的事情了︰




「娘娘、不如我現在就出宮去買這三樣東西吧!」

理所當然的,唯一可以應付當務之急、又可以快速買到需要的食材的方法……

就是現在長今所提出來的建議了。




「只是……現在這麼忙,妳出宮的話人手可能會…」猶豫…

雖說食材不夠是很讓人擔心、但是現在出宮的話又不妥當,根本不知道路途上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情!

更何況時間的緊迫、早就不容許她們還有空閒去慢慢的挑選……




韓尚宮那年輕的容顏上、滿滿的擔心和困惑:

「可是唯有出宮,才能買足宴會所需的食材啊!娘娘請別擔心,讓我去吧……」

已經有好幾次出外辦事的經驗,長今似乎確信自己沒有問題…




但她不知道韓尚宮的擔心、並不是只有單獨出外那麼簡單︰




「……可是、妳一個人出宮又太危險了,再加上我也不能叫其他的小宮女來陪妳拿東西…」

「請娘娘真的不用擔心我,我一定很快就回來的……」





畢竟並不知曉自己本身所要面臨的隱藏風險、一向熱心勤快的長今堅持出宮……

溫和美麗的笑顏,似乎想加深韓尚宮對她的信心。

「不行啊!現在這種情況……」





「……………我陪徐內人出宮好了。」

就在爭執不休的當頭,無意間插話的〝外人〞讓長今和眾人們一時分了心、往發聲的方向看去--

一抹紅色的身影就立在長今的身邊。





「尹桓大人?!」





沒錯--

標準的短黑髮、紅白相間的武服………

這位一向沉默寡言、武術和人氣卻可是不輸給閔政浩的青年,正是朝鮮著名的騎馬部隊:兼司僕的隊長-尹桓。




----而只有寥寥幾個人知道,他……可是視長今為自己家族的救命恩人。

雖說一向都是閔政浩在緊密的保護著長今的,但是在某些時候、他卻可以說是閔政浩的得力幫手!

也只有幾個人才知道,當中的淵源:





「請韓尚宮娘娘不用擔心,我載徐內人到市集會比較快!」

「有大人您的幫忙當然好了,只是不會打擾大人您的事情嗎?」

韓尚宮畢竟也知道其他諸位所不知道的隱情、如果有他的幫忙當然很好……

只是還是猶豫著、怕會冒犯︰





「……請放心,我已經處理好我份內的事情了!」

淡淡的一抹笑,卻不知道迷倒了現場多少的宮女群……

「嗯………那麼可以的話,就煩勞大人了;長今,通行証在這裡、記得快去快回!」

「我明白了!謝謝您、娘娘!!」




時間是真的不能再耗下去沒錯……

長今只有匆匆的應了一聲、取來出宮用的漢符後……就直接跟尹桓的身影小步離開。

一個側身,韓尚宮清亮的女音再度充斥全場︰





「各位趕快忙自己的事情,時間不多了!」

「發什麼呆?!再遲鈍就罰妳們打掃御膳廚房!!」

喔喔,提醒一下……

最後一句是殷尚宮慣常的喝叱聲、狠狠敲醒了一些還沉醉在尹桓剛剛的微笑中的小宮女群…





--宮外,一到飛騎竄出宮門口;站立在宮門口的閔政浩、偷偷的瞄了那道……

載著自己最心繫的少女的影子一眼。





因事在身、而不能陪著長今出宮的他,只能寄託於那一抹紅色的身影︰

「…………拜託你了,尹桓!」



『……奇怪,從剛剛到現在就有一股銳利的氣息、一直在跟蹤著我們…』

就在跟著長今靈巧的身影、亦步亦趨的穿梭在人潮洶湧的市集區時……

尹桓那一雙銳利的雙瞳、就開始不時的四處張望著。




--敏銳的感官、似乎察覺到了些許的不對勁;腦海中閃過的想法、讓他那一雙劍眉是瞬間的緊蹙了起來……

緊緊握住腰際掛著的短刀不放。




『該不會就如同閔政浩大人說過的……是要來殺害徐內人的嗎…?』




幾天前的對話,似乎在一次的浮現於腦海中……

那時,閔政浩是以多麼嚴肅沉重的口氣、訴說著現在眼前少女所身陷的隱藏危機--




當然了……

額外排除張壽路在聽到後、於一旁自個自的胡言亂語的情形︰

╳×╳×╳×╳×╳×


「………所以說呢?大人想要要求我什麼事情?」

一貫的木然表情、真叫人懷疑尹桓是不是沒表情的人偶……

雖說他不是那種人啦。





「我希望在我沒辦法抽出時間陪徐內人的時候、能夠由你代我保護她…」

語氣懇切、閔政浩是真的相信眼前的紅衣青年……





「……拜託我?大人您怎麼不去拜託張壽路軍官呢?雖然……呃…」

瞄到在一旁、正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一個勁的激動到不行的馬尾男子--

頭上掉下無數滴冷汗的尹桓,硬生生的將後半句想說的話給吞了進去。




…………不用閔政浩的解釋、冷靜的他是瞭若指掌;嗯……這麼想、對那位熱血的男性似乎有點不太禮貌--

只是以張壽路的資質而言,雖說讓他當護衛也是可以;但他那一向有些浮浮躁躁的個性、就是讓人少了這麼一點安心感。

更何況張壽路老是愛以長今的感情、來跟閔政浩作無數次〝暗潮洶湧〞的〝大戰〞…




----要他正經一點、真的頗有難度。




「可以嗎?」再一次的尋求協助……

「我知道了……我會盡全力的。」

深知眼前的俊俏男子對少女的情深義重--雖說從未有勇氣對她坦言過…

但是那一顆滿懷著為了保護心儀的女子的熱切心坎、和那鼓脹的動力,也是知情的某些人有目共睹的。



---畢竟,那位少女對她的家族也有天大的恩惠、這可不是光幾次小忙就能撇平的……

如果還是狠心不接受的話、那無疑是有些愧對自己的良心。




「…對了,我希望你也別將此事告訴徐內人!她一定會害怕的……我不想讓她擔心!」

雖說閔政浩知道,尹桓不是那種衝動多嘴的武官;但依舊是擔憂不已的他、還是不忘耳提面命。

只希望能撐到事情結束、讓長今能夠得到真正的安寧日子……




「我明白……………」




沒表達其他的異議,尹桓默默的點頭以示允諾;理由,應該也不用閔政浩說吧……

╳×╳×╳×╳×╳×

「…大人……尹桓大人?…您怎麼在發呆啊……?」

細柔的女聲輕輕叫喚,拉回了正陷入冥想的短黑髮青年的神緒……

「呃……?啊抱歉、我沒有事。」




看來自己跟閔政浩一樣,還真是木訥到過分了啊……尹桓有點苦笑--

但也暗自慶幸自己的忍耐功力、沒有滲透出一絲絲的蛛絲馬跡。

「那麼重的份量,妳一個人大概拿不動吧……我來幫妳拿。」





就算眼前面對著一大包包裹,卻難不倒一直以來勤練武技的他;一隻手輕輕鬆鬆的將包裹抓到馬上、完全看不出來有任何的負擔……

這應該是多虧了那位武官吧……自己平時有跟閔政浩勤於切磋武藝的成果。





--只不過,以現在的時間、也不允許這兩人優閒的聊天打混︰





「我們快回宮去吧,再待在這裡不好。」

「嗯,好!真是不好意思,麻煩大人您陪我跑這一趟……」

「這不算什麼,反正我的事情也已經處理完了……徐內人、抓穩!」




和閔政浩那有力的臂膀相比、尹桓抱長今上馬的動作是略顯生疏--

沒辦法、畢竟他很少載人。

不過現在也不便表示什麼,自己的身型是俐落的一躍、跳上馬背︰




「抓緊,別掉下來了!」




發揮自己在兼司僕中的俐落馬技,熟練的駕馭坐騎往王宮的方向奔去……

要不是……下一刻鐘時…




……………………那一道有著滿滿的威脅性寒光、夾帶著滿溢的殺氣瞬間閃過--

「誰?!」

反射性的連續動作:架穩身子、抓緊面前的身軀;迴身銳利的一瞥、瞬間空出一隻手往衣襟裡一掏--

三根刺客慣用的小飛刀、直往左後方的一棵樹上射出去!!





「喔,反應不錯嘛……………」





此時周遭的空氣…瞬間顯得極為詭譎沉悶、使人透不過氣來;三名一身烏鴉黑的陌生男子、標準的刺客裝扮……

三雙眼睛卻始終不懷好意的往長今身上丟過來…!

那種叫人不寒而慄的冰冷感覺、使得尹桓身前的長今是一個哆嗦--




「三位的興趣還真是奇怪啊……專門在這裡埋伏、就只為了偷襲一位女孩子?!」

尹桓的冷言冷語、可是不輸給眼前的不速之客;果然……被閔政浩料中了。

因為……下一句話啊:




「你這小子少管閒事,乖乖的留下這個丫頭、我們倒可以大發慈悲的饒你一命!」




「什、什麼……?為什麼找我…?!」

想當然的,依舊被蒙於鼓裡的當事者、根本一無所知……自己已經變成了邪惡陰影垂涎的目標!

一雙美麗水亮的杏眸、盈滿的卻是未知的驚恐……………

驚魂甫定的緊緊拽住身旁青年的衣襟不放。




「還真是沒禮貌啊……這樣的話、那我只能告訴你們一句:休想!!」

這是當然的,閔政浩將如此重要的事情托付給自己、他怎麼可能就這麼輕易的答應?!

紅衣青年的語氣、更是不甘落於人後的反擊回去;跳下馬身、拔出腰際的短刀、擺出迎戰的架式……




僅僅的一瞬間--戰火、瞬間點燃!!

「那就去死吧!!」




三黑影在咆哮的同時,身影卻已經開始衝向眼前的〝獵物〞了…………!!!

「徐內人,記住……千萬別下馬!!」

「啊?!等……等等?!大人!!」




一聲清脆的掌擊…忽然的一個大幅度的動作……尹桓在馬屁股上猛的拍了一大記!!

馬兒一受驚,當然是依照反射性動作……往前奔馳而去!!




「尹桓大人-----!!!!」




長今驚愕的呼叫聲………愈來愈遠…

愈來愈小聲………

「可惡啊……喂!我們派一個人去追!!」





「別想過去!!」

幸好,尹桓堅定的持刀身形、已經俐落迅速的擋在面前︰

「想越過,就必須通過我這一關!!」

墨黑的瞳眸、已經開始有著熊熊的旺盛火苗開始燃燒……………





………………又是一場出乎意料之外的劫難、又是一場未知的巨大危機!

身邊沒有任何的護衛、只能緊緊抓住瘋狂奔馳的馬身的長今…





----這次……躲得過嗎?!

-----還是、會不幸的栽在惡人手中?!





下回,見分曉!!

《To Be Contiuned………》

台長: 小小仙子
人氣(2,365)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ㄚ岱╭☆
哇!
出文的速度變快勒!!
不但快,內容也超棒 o(>u<)o
期待閔政浩和長今有更進一步的發展唷!!!!!!!
2008-04-05 14:27:01
版主回應
感謝支持喔XDD
2008-04-06 16:18:47
ܤCandy.°
真神奇耶!想不到張壽路昨晚沒去攪局呢XDD
而是第二天才去找閔政浩算帳耶~怪怪!不像他的作風o.O
張壽路呀~~~醒醒吧!長今不會因為你贏閔政浩就會愛上你唷XD
還有~~~長今~~~~~~~~~妳可別出事呀!阿彌陀佛...願主保佑妳@@``
我有預感...該不會可愛的長今會在下集遭人毒手
...也許我又猜錯惹!?
我不囉唆惹...☆╮ㄚ岱╭☆說的對!我也有同感XD
2008-04-05 21:51:44
版主回應
因為他當時沒在現場啊,是後來到現場時~長今已經回去啦XD
不過他有看到兩人的身影一下子,所以吃醋啦!哈哈~(大笑)

長今會不會又出事?哈哈~
請等下回分曉啦(被揍)
2008-04-06 16:18:14
tammy
真的愈來愈好看了ㄝ~~~
由其是瞪大那如同註冊商標的一雙牛鈴眼、齜牙咧嘴的張壽路真的是笑死我了^_^!!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長今和閔政浩更進一步的發展
2008-04-05 22:27:42
版主回應
哈哈哈~每一次他對閔政浩發脾氣時都是這樣啊XDD

進一步發展喔?可能要到後段才有喔(被揍飛)
2008-04-06 16:20:01
小馬女
我第一次留言呀...
真是非常好看啊!我最愛的是長今和閔政浩的描述...
十分期待下回~
2008-04-08 23:05:38
版主回應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你XD
感謝支持XDD
2008-04-09 14:25:45
孟孟
真好看
張壽路呀~~你怎麼又來找閔政浩的麻煩呢?
甚麼事讓閔政浩沒辦法出門呢????
[不知道]
期待下一篇!!
2008-04-09 14:24:28
版主回應
哎呀~哈哈!
因為張壽路成天就愛吃閔政浩的醋阿XD

為什麼無法出門~當然是要調查事情阿XDD
2008-04-09 14:27:11
羽琴
我覺得張壽路大人為長今吃醋而去找閔政浩那段最搞笑~多出一點啦~~~
2012-02-13 03:18:04
水仙花
哈囉!我看大大的文章已經很久了!寫的好好喔!可是才第一次回應。= =│││哈哈!對了十七集還沒出來嗎?
2012-07-30 15:06: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