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7 16:35:31| 人氣8,17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今之夢】無形的守護♥閔政浩×長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形的守護(全)*‧*‧*‧*‧*‧*

「閔政浩大人?您怎麼還沒休息…?」

「韓尚宮娘娘……」



拉開內醫院的門,韓尚宮驚訝的看著盤坐在地上的深藍色衣衫、武藝高強的御前武官。

當然,因為此時此刻的他這時應該在其他地方才對…

而且一連三天、在固定時間都會固定來這兒。







「您還在為前幾天發生的事情自責嗎…這並不是您的錯啊!事情發生的太突然了……」

「…………」






像是被說中了心中所想似的,閔政浩以沉默代替了韓尚宮的問話,

轉過身看著他前面的〝傷患〞……








床塌上躺著的,正是身上包著滲血的繃帶、蒼白著一張臉、昏睡不醒的少女--長今!

此時韓尚宮也擔憂的坐在閔政浩對面,輕柔的拭去長今臉上冒出的汗。










「…當時都怪我警戒心不夠,徐內人才會受重傷!她不應該躺在這裡受苦的……!!」

低下頭,在這位年輕英俊的武士臉上、完全看不見平日的神采飛揚…

長今臉上不時微微浮現著的痛苦神情似乎牽動著他的情緒,緊握的雙手微微冒汗……




韓尚宮幽幽的輕嘆一口氣,眼前這位武官心裡所想的事她一清二楚…

思緒回想到讓閔政浩如此自責、長今受到如此皮肉之痛的原因------






↓↓↓↓↓↓↓↓↓↓回想開始、三天前↓↓↓↓↓↓↓↓↓↓


「這是皇令!…………,最後、罪人崔判述,流配到濟州島!漢陽商團所有財產全數收繳國庫!」

這是發生在長今一行人奉中殿娘娘尹氏之命,出外找尋救治絕症的治療法成功、閔政浩大舉逮捕涉嫌重大的崔氏一族之後…

並經歷了一般波折,由長今和今英同心協力治瘉府院君、今英終於重回御膳廚房作為一個結束的最後判決。

同時府院君和中殿娘娘也徹底的瞭解了崔判述的陰謀,轉而支持韓尚宮和長今…

今英也隨即的跟崔氏一族切斷了關連;崔尚宮跟當時中殿娘娘中毒事件的韓尚宮一樣,被罰轉調書庫、不准回到御膳廚房任職…

崔家世世代代始終為〝最高尚宮〞一職的宿命因而斷絕。




在知情的眾人眼中,如同宮中的一切不安定都塵埃落定、一致樂見這個結果!

原本應該就這樣沒事的……




【…………嘖!該死的閔政浩…!!還有韓尚宮和長今!!】

瞪著在他面前宣讀判決的閔政浩,這位真正的幕後主謀咬牙切齒的承受著一切…

眼神恨不得像是要殺人般猙獰!






「閔政浩大人、張壽路軍官,有勞你了…!」

內禁衛長正把崔判述交給一位站在閔政浩身邊的深黑色衣衫、綁馬尾、同樣也是武術高強的武官…

「嘿嘿!放心啦~有我張壽路在,這個讓長今受苦的傢伙休想得逞!!」

「時間不早了…該走了,張壽路!」

「囉唆!我知道啦!」




就這樣,一行人押著崔判述浩浩蕩蕩的往宮外門口前進…

然而就再此時…崔判述理應被綁緊的雙手、似乎好像有某種硬物在動?!

袖口隱隱閃了一道微小的銀光…這位重犯的嘴角似乎泛起一抹冷笑!!





眼神瞄向離他較近的閔政浩……






【竟然讓我如此難看…如果沒有這個傢伙的話……哼哼哼!!】




就在剛到王宮門口,閔政浩站在門口…讓張壽路押解犯人到港口時,

一個奔向他們的小小身影讓閔政浩分心一瞧。



是身著蘭草宮女服裝、抱著一包不知道裝什麼東西的長今!



「……徐內人?妳怎麼會來這裡?」

閔政浩有些吃驚的看著這位喘得兩頰微紅的少女。

「是今英拜託我轉交東西給崔判述大人……」








--就在這一瞬間、長今忽然瞄到…





---就在崔判述跟閔政浩擦身而過的一剎那……





----就一道醒目的銀光、跟一陣怒吼………


「嗚……………呀啊啊啊啊!!!!」

接續而來的,是一聲慘叫……






一股推力讓閔政浩差點站不住腳,身子歪向一邊的他好不容易才穩住…

卻被眼前的景象給震驚得愣住了……





心,也瞬間冷了半截!!







崔判述緊緊抓著不知何時偷帶的小刀、身子往剛剛閔政浩站的地方傾…

刀身卻直直刺中方才讓閔政浩差一點站不穩的推力來源、現在正在閔政浩剛剛站的位子的--長今的右肩!!

一大片刺眼的紅立即湧現……也染上了門邊……





而眾人更不知道的是,刀鋒上事先塗上了毒藥…

只會讓被刺的長今的傷勢更加糟糕!!







「怎…怎麼會……?!」連崔判述也是完全沒預料到…

最後一刻的掙扎竟然被長今瓦解了!





「渾蛋!可惡的傢伙!!」

也看到此景的張壽路一時怒火、把崔判述制伏在地…

此時義禁府長官也聞聲衝了過來。




「徐內人…!徐內人!!振作一點……!!徐內人--!!」

不顧身上已經染上不屬於自己的鮮血,著急的閔政浩抱起重傷倒地的長今…

又氣又急的責怪自己竟然這麼大意!

他懷裡的少女卻只是吃力的抬頭看了他一眼、露出一絲像是看到自己在意的人沒事般的、安心的微笑……



「太好了,大人您沒事……」


長今只說出了這句似乎讓閔政浩更加內疚的話……

下一秒,意識隨即陷入一片黑暗中、再也聽不見四周的聲音了…

無巧不成書,剛好經過的韓尚宮也目睹了那叫人怵目驚心的那一剎那!!








「徐內人!!妳快醒醒啊……徐內人!!」

「怎麼會…?!長今!!」

↑↑↑↑↑↑↑↑↑↑回想結束、今日↑↑↑↑↑↑↑↑↑↑


「還好閔政浩大人您及時送長今到內醫院來,傷勢沒有擴大、也及時把刀上的毒性消掉…只是需要一段時間好好養傷,您真的不要太自責了!」

「我知道…可是我還是不能原諒自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要看到徐內人受苦、我就覺得心裡不好受……」

閔政浩回憶當時的情形、當時因為自己的疏忽讓長今白白受到如此的創傷…

似乎沒辦法釋懷的樣子。



在他心中,除了身負捍衛中宗安全的重責大任之外、

跟長今相處好一段時間的他,早就不知不覺的把長今視為自己非保護好不可的、重要的人。

不想看到她受傷受苦、也不想看到她難過傷心……

想一直默默在她身邊支持著她。



雖然搞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如此想,但是只要一見到那位少女的身影、心裡就是會升起一股奇異的感覺…

……不想放手的感覺。







『我真的不想失去她……』






不過韓尚宮溫柔一笑,看了一下長今、又看向閔政浩…

對他們兩人之間的關係似乎也有些心知肚明的她淡淡的吐出下一句話︰





「您也了解長今的個性,她不是那麼柔弱的孩子…她是很堅強的!」

「……………」

「您要對她有信心一點,過幾天長今一定會好起來的……我相信!」

「………………………」



沒有說什麼話,也許是讚同了韓尚宮的想法…閔政浩臉上的擔憂神情稍稍放寬鬆了些。

此時他的目光注意到、韓尚宮自背後取出的一小包東西。




「韓尚宮娘娘,請問這是?」

「這是尹恒大人偷偷拜託她姊姊帶來的中藥藥草,對治療刀傷感染引起的發燒症狀很有效的…等一下長今醒來的時候麻煩大人讓她服用,好嗎?」

「我知道了,韓尚宮娘娘請早點休息吧!我會好好守著徐內人的。」

「哪裡,大人也要早點休息喔!」



就在韓尚宮離開後,閔政浩繼續安靜的留守在長今身邊……

不時輕輕擦去長今因為痛苦而冒出的汗,小心翼翼的盡量不吵醒她。

此時…







「唔…」

長今秀眉微蹙,不自覺的發出聲音…不過那可不是閔政浩不小心的。

「徐內人…?」

光是這樣,就讓這位武士不由自主的停下動作…

他大概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的事了。

「唉喲…!好痛!這……這裡是?…………咦?閔政浩大人…?」

果然、一聲呻吟後,長今睜開雙眼…

映入少女眼簾的,是一張對她而言再也熟悉不過、臉上充滿擔憂和關心的俊臉。


「妳總算醒了!我真的很擔心妳……妳已經昏迷了三天了!」

「三天…?大人您難道一直在陪著我嗎?您大可不用這樣……哎喲!」

會讓長今吃驚的,應該是剛剛這句話的後半段;這使得想要起身的她一時重心不穩…

往旁邊歪的身軀正好被閔政浩穩穩接住。


不過雖說長今不是故意的,但正好她的身軀無巧不巧的靠在閔政浩的懷裡…

這樣〝意外性〞的動作馬上讓長今的臉部溫度馬上竄升……

這也難怪,自小時候她可很少被一個大男人抱過的。



「啊……抱歉!!」

也察覺到自己現在動作的閔政浩,急忙手忙腳亂的將長今扶好,

剛剛的樣子被人看到還得了?!

雖然這時不太可能有人來,除了剛剛離開的韓尚宮。



不過臉上的神情簡直跟長今一模一樣--不好意思的臉紅狀態。



---------一陣叫人窒息的沉默。

「啊…對了……這個…大人,您不累嗎……?這樣子不太好…您應該好好休息的……」

應該是想岔開話題,長今有些擔心的看著略顯疲態的閔政浩…

不過她下一秒就知道,她似乎有說錯話的樣子︰



「……對不起,徐內人…!」

「?!」

眼前的武士竟然低頭跟她道歉?!

這可讓長今吃驚的連肩上的陣痛都忘了……




「為什麼要跟我說對不起?」

「那時都是因為我太大意了,讓徐內人受到不該受的傷……」

「閔政浩大人,請不要這樣…我……」



千頭萬緒的複雜情緒湧上心頭,長今回想到第一次跟閔政浩的邂逅、火場裡被他救出來的情形;

濟州島海邊的海中相救&冒險保護著她進行艱難的升級難題……

讓她印象極深的鄭內侍事件、從冰庫裡救出差一點凍死的她、替她平反她的冤案、獲得將功贖罪的機會一直到現在。




他一路幫助她到現在,長今一直無以回報、也一直對此十分在意,

三天前代替閔政浩受到攻擊的事件,對她而言也只不過是久牛一毛而已!

她不要他為此感到那麼內疚……






「閔政浩大人一直在我遇到危險的時候挺身相助,我一直沒有機會報答大人的恩德…我只有這樣做,因為我不想看到大人您出事!」

「……可是,三天前的事情是因為我…」

「這跟大人對我的多次救命之恩相比,又算的了什麼呢?請大人不要這麼想,我真的沒有一點怪您的意思!」

「徐內人……」

經歷這種痛苦、卻沒有一絲絲的抱怨;完全為別人著想的善良心地、遇到困難也從未放棄過……

這樣的個性,似乎是閔政浩被長今深深吸引著、使他毫無顧慮的去幫助她的重要原因吧?




「再說,如果這樣就倒下…我還要怎麼努力去實現我的夢想呢?」

瞬間,長今給了閔政浩一個可愛的笑容--這位武士最喜歡的、她的表情……

似乎被她的微笑說服的閔政浩也露出難得的笑容。




這個笑容,似乎治瘉了閔政浩剛剛還為長今擔憂不已的心。




「……是阿,妳說的對!不過能看到妳沒事我就放心了!」

沒錯…不需要胡思亂想,只要繼續相信她、支持她就好了。






「啊、對了…剛剛韓尚宮娘娘來看過妳了,這是她幫你熬的中藥,藥草還是阿烈拜託尹恒帶來的。」

此時閔政浩終於想起剛剛韓尚宮帶來的東西。





「謝謝您……麻煩代我跟大人和阿烈醫女說聲謝謝好嗎?時間也不早了…大人您趕快趁早休息吧?」

「不用了,我在妳身邊守著妳就好!」

「可是……」

「我沒關係的,徐內人妳不用擔心我了!」

「那大人您巡邏的事情怎麼辦啊?」

「這三天尹桓代我巡邏了,張壽路也是…不過這好像是因為義禁府長官為押解人犯的疏失而用來處罰他的,他有些不高興呢……」





一想到張壽路一邊巡邏、臉上會出現的不甘願神情時,對他的個性也了解不少的長今忍不住〝噗哧〞一聲…

停下正在服藥的動作、捂住嘴、嫣然甜笑。

雖然說取笑別人是不太好啦……







「那張壽路大人不是很可憐嗎…?三天都沒睡了……」

「說的也是,哈哈哈…!」

「閔政浩大人您怎麼可以笑他啊……?」

「徐內人妳剛剛也在笑他啊…」

「啊…是嗎?真是不好意思!嘻嘻…」




這夜,內醫院裡只充滿著兩人的笑語聲;跟兩天前的凝重氣氛相比,相差甚遠……

不過、無形的幸福已經默默的在兩人的心中種下了種子。



-----------------是讓兩個人彼此的羈絆更加牢固的種子。


         ****完****

台長: 小小仙子
人氣(8,17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孟孟
崔判述 你真陰險 竟然想殺害閔大人 有夠可惡
嗚嗚嗚 長今未了要救閔政浩大人 犧牲自己 嗚嗚嗚 好可憐啊
好險閔大人有去照顧長今 真甜蜜 我想應該是閔大人的用心照顧 長今感覺到了 她才會醒來吧 好好喔 有閔大人在身邊陪伴
我期待你有新滴作品 加加油
2008-03-25 15:49:23
小舞
長今真的非常的勇敢 毫無畏懼的保護著閔政浩大人
哇~ 這篇文章我也很joyful喔:">!!
希望有一天可以看見 閔政浩大人和長今
如夢一般的婚禮XDD
2012-07-11 20:48:02
Cen Jia
小閔呀
那有女生那麼勇敢滴為您挨一刀呀!!
小閔乾脆把長今抱回家治療吧~~
2012-12-16 22:28: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