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3 19:44:34| 人氣2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幸福,因為我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時是和現在一樣的季節吧!早晨的空氣冷的讓人有點喘不過氣,哈哈吐出的空氣裡參雜著白煙,裹著衣服的我們多渴望鑽進陽光的懷抱。

目的地就在這條街的終點吧!風吹過秋天身邊,帶來了枯葉遺落步伐下滾動翻騰的音樂。我拎著筆記本,張大手輕掂腳尖,踏著時快時慢還帶有轉圈的步伐,走在街上,不時瞇眼看往天空的方向,感受樹葉從縫細間灑落的暖陽。

阿!就是那棵樹下。向遠方望去,對街那方微微露出今天尋找的地方。我收拾好享受街道落葉的心情,加快步伐走向目的地


還記得嗎?這裡,有我們的故事。


遠離了逗留的街道,跨過畫著斑馬線的柏油路,來到一片中央佇有一棵大樹的廣大草地上。我停在離樹五、六公尺遠的地方,一團團白煙因喘息映在眼前,我拍拍胸口整理浮動的心跳,才拉開步伐走向它。

輕輕的環顧四周,我在它身旁找了一處可以照到陽光的地方坐下,抬頭看著
天空沉思了一下,便拿起筆記本開始寫下:「因為幸福,因為我們。……」


故事的最終,我在故事的開始寫下。


---------------------------------------------------------------------


熱愛享受自然的我隨意來到這條街上,街道的兩旁林立著高聳的樹,樹葉一手遮住了天空,迫使陽光從零碎的縫細間落下。孩子般的意圖突然湧現,我韃韃韃的踩著落葉,一路隨著風跑向前方。

穿越大樹林立的街道,我站在街口,風帶著些許髮稍拂過臉頰,我的眼睛卻一直注視著同一個地方。

前方那片草地上,草地的中央有一棵綠蔭但沒有很高大的樹,樹下蹲著一位女人,女人掩著臉,像是在哭泣似的。

我很驚訝,這麼寬廣的草地上,那麼明顯的目標下有位女子掩著面容哭泣,卻沒有半個行人發現她?

我輕輕的走近她,躊躇了一下,終於開口問:『小姐你沒事吧?』

她像是嚇到般顫抖了一下,猶豫了一會兒後才抬起頭看著我,但她沒說話。

看到她佈滿淚水的面容,我不知所措,趕緊從皮包裡拿出面紙遞給她。

看到我錯愕的眼神、笨拙的動作,她收下面紙擦拭面容後坐了下來。

「不好意思嚇到你了。」她說,用手拍著旁邊的草地,意試要我坐下。

『不!不會…』我趕緊整理好衣服,慌亂的坐在她身旁。

她靜默了好一段時間。我也不好意思開口說話,只能不時望望天空,看看馬路旁的行人。

等待的途中卻意外發現,這種靜下心來感受身邊一切事物的時刻,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很平靜,心中暖暖的。

「我有點意外,也有點開心,沒想到會有人注意到我。」

『不好意思突然打擾你,我站在街口的時候,剛好看到你蹲在這裡哭泣,不過,很意外的發現沒有人在安慰你,沒什麼想的就跑了過來。』

「謝謝你。」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笑,笑容很淺很淺,好像掛有太多的悲傷而提不太起來。

可是她的笑容很美很甜。

「你願意聽我說一段故事嗎?」

『當然願意,洗耳恭聽。』


我很明白,她要述說的是她內心深處的悲傷:某個被挖空的地方,上頭綑綁著
一層又一層厚重的鐵鍊,扭上一次又一次的鎖。

「那是一個……」我側著臉看她,她閉著雙眼,眼皮上的睫毛輕輕顫抖著,溫柔的聲音流露出幸福的滋味,很輕很柔,也很沉重。我們都很明白,那一段過往,即使在美在幸福,終究只是過往。

「…我說完了…」大約過了半個鐘頭。我清楚的看見她的臉上又佈滿淚水。
我沒有遞給她面紙,只是靜靜的看著她,然後慢慢感覺到鼻頭有低於七度以下酸的味道。

「他離開我了…失去重心的我還能做什麼?大家都說我該過的比他好,失去他的我要怎麼過的好啊!」臉上的淚水越來越多,她終於控制不住傷痛,掩著臉低頭痛哭著。

我突然蹲起面對她,遞給她一整包面紙,然後,把她擁入懷抱。

『別再哭了…』我知道自己也哽咽著。

「對不起,我又哭了。」她像是突然驚醒,用手慌忙的把眼淚拭乾。

『那個…明天你還會到這裡來嗎?我想要給妳一個東西。』鬆手放開她,我轉身背對著她。其實是不想讓她察覺我眼裡有淚水在掙扎。

「嗯,我明天有空。」她硬擠出笑容,聲音還是哽咽的。

『那明天同一個時間在這裡。別忘記了!』我微側著頭,不敢讓她看到我臉上有淚水,揮揮手,離開了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

  
我比約定的時間早了五分鐘,手上握著一張淺綠色的小紙條。
  
「小姐。」我們都不知道彼此的姓名,她是這麼稱呼我的,在遠處喊著。
  
我馬上抬起頭看往聲音的那個方向,臉上表情因該是慎重的吧!
  
她穿的很漂亮。如果拋開淚水和悲傷,光是她的微笑,就足夠襯托她有多漂亮。
  
「抱歉,讓你久等了。」跑著過來的她曲著身體喘息著。
  
我帶著淺淺的笑容等著她,直到她挺起身體看向我。
  
『這張紙是要給妳的。不過前提是,妳必須等我走了才能看喔!』我伸出手,把握在手中許久的只遞給她。
  
「這個是要給我的?」她停頓了一下,才驚訝的從我手中接過。
  
『是啊,這就是我想要送給妳的。』
  
「謝謝妳。」她露出我從未看過的燦爛笑容。
  
『不會。啊!我等等還有事,可能要先走了,不好意思。』希望她能早點看到那張紙,我便隨便撒了個謊,離開這個再次相遇的地方。
  

---------------------------------------------------------------------  


當我看到她的眼淚落下,一個這麼美麗的女子,臉上卻有著不相稱的悲傷,我就打算寫信給她。動機也許單純吧:她是適合快樂的啊!
  

不管有多麼痛苦多麼悲傷,別忘了走過的路上,會有渺小卻填裝快樂的花,不要忽略它,請捧起它,細聞花香。不要因為傷痛而忽略一切事物,該快樂的氣氛,就放聲的大笑吧!短暫也好,渺茫也罷,我們不是只能擁有傷痛對吧?
  他不代表妳整個世界。也許愛情無法比較,沒辦法衡量誰該過的比誰好,但是我相信,並非只有他以及他的一切才能代表妳的快樂,我們也能擁有幸福、也有權利創造快樂。

別把悲傷佔滿妳整個世界,去尋找花朵吧!快樂在妳臉上,才能相稱美麗的妳啊!

  

隔天我又回到這棵樹下。環顧四周,只看到樹上留下的一張紙條。上面寫著「TO 小姐」。
  
我趕緊打開它,裡面寫著這幾句話:
  
  
我想不管用什麼話都無法比擬我的感動,兩個不曾相識的人盡然可以勾勒出深刻的回憶,我很訝異,也很高興收到妳的禮物。看到妳的話後,內心更是充斥著無法言語的感動。真的非常謝謝妳。

是妳讓我懂了這些道理,有一句話我想送給妳,那句話是我當下深刻體會的感動,我將它送給妳,答謝妳。


  「因為幸福,因為我們。」





我想我哭了,在看完她的信之後。

  
往後,每當我經過這個地方,總會不斷想起她最後的那兩句話:
  
  
「因為幸福,因為我們。」

  
收藏好這一份感動,再次回到這裡而非經過,已是一年後。

輕輕的環顧四周,我在它身旁找了一處可以照到陽光的地方坐下,抬頭看著天空沉思了一下,便拿起筆記本開始寫下:「因為幸福,因為我們。」

用妳命的名,我的手,完成我們在這裡經歷過的故事。



『因為幸福,因為我們。
   那時是和現在一樣的季節吧!……』



  
「別哭了。」眼前突然伸出一隻手遞給我面紙,我這才發現,寫著寫著,我的淚水早已模糊眼前。慌張的撥開眼前的淚水,我看到的是比當初相遇還要美麗的臉。
  
是她,是她在眼前!
  
『妳回來啦!』淚水因開心而不斷湧出。
  
我上前把她緊緊擁著,開心的笑著,開心的笑著。




原來,故事的最終,我在故事的開始寫下。然後,在用我們未來的每一天,接續著上一個結束,寫下另一個開始……。





台長: 齊憶 *
人氣(2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Bling* 左眼
看完之後心裡的激動和感觸 無法說
真的 不知道該怎麼謝謝你 ^^*
2007-07-20 21:23: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