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1-28 17:47:18| 人氣9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得錄:學習128條邪惡見和錯誤知見讓我再次昇華----轉自佛教正法中心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的我,總以為到寺廟裏燒香拜佛、誦經念佛、念咒抄經等就是在學佛修行,就可以保佑自己及家人們健康平安。通過這15週的線上學習128條邪惡見和錯誤知見,才認知到這些行為與想法是愚昧無知,是非常錯誤的!

 

  學佛修行的初衷就是能讓自己了生脫死,能幫助眾生,慈悲眾生,讓大家明信因果,學修正法,最後得以解脫六道輪迴。學佛修行是要依照佛陀的行為作楷模,以身口意三業學佛陀的一切,來修正自己的言語舉止、待人處事,加上佛陀所傳的法自我用功。佛陀師父在《學佛》這本至高法寶中說法:「佛門的加行、正行、結行,圓滿的修持就叫佛法。」行與法雙運結合而修,才叫學佛修行。

 

  因為人生這條路實在太苦了,明天跟意外不知道哪個先來,不知道什麼時候生命就會被按下休止符,我們總以為來日方長卻忘了這世間的一切無常2020年給予我們太多意想不到的不幸災難,那突如其來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中國南方多地的洪災、美國加州的山火等大災難讓多少無辜的生命離我們而去,面對這些我們束手無策,只能不斷的在心裏祈禱平安的生活早日到來。所以,我們要當下開始學佛,早日學習佛法,修好自己的菩提心行,才能早日成就解脫。

 

  這128條邪惡見和錯誤知見不單單是一面照妖鏡,讓我們去審視鑒別那些無論是什麼級別身份的法王、仁波且、法師、居士等,如果他們有誰犯了128條其中的邪惡、錯誤知見,那他們一定就是假的、山寨版的,一定就是騙子!同時,它也是一座光明的燈塔,在我迷茫的時候,照亮我、指引我繼續前行的方向,讓我不再愚昧無知走迷了路,找不到目標。因此,我們要經常恭聞佛陀師父的法音,並且深研128條邪惡見和錯誤知見,將其銘記於心,時時刻刻對照審查自己,才能樹立正知正見,導正修行見地,明白佛法的真理。

 

  最後想想自己是多麼地幸運,在這末法時期找對了方向,走上了菩提之路,學習到了正法,我心存感恩,一定會珍惜每一次的學習機會,努力修好自己的心行,修好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個依教奉行的佛弟子。

 

佛弟子 林丹

 

20209 22

台長: 紅塵佛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