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02 12:08:13| 人氣9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藏菩薩不捨一人----轉自網路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世法無常,尤其一到老年,更逢各種痛苦,猶如一棵將死的枯樹,很難再生長出嫩綠的枝葉來。生命可說是一盞明亮的油燈,一旦油盡,火便熄滅;雖然如此,任何人仍舊妄求性命的長存。

 

其實,要使生命長久存在並非難事,只要瞭解無上大道真理,精進修行付諸於實際行持,便能達到不憂不愁的勝境;因真理本是永恆不變,像太陽、像大地那樣的平和無為。

 

眾生之心本來也是如此清淨,沒有一點瑕疵,只因迷失本性,故在苦海裡東飄西流,不由自主。

 

然而,諸佛菩薩的心量,實在不可思議,佛的妙智雖然不易使人瞭解,但假如能至誠修持佛法,贊助佛法,則必有十方諸佛菩薩前來擁護您。

 

現在略舉述幾個實例如後:

 

    (一)

 

去年(民國五十九年)冬天,有一日,我到李郭慷大姨家,發現她老人家面容罩上一層青黃色,還略帶恐怖狀,好像站都站不穩的樣子。我深覺奇怪,不自禁的問她原因,據她告訴我:近來腳痛得太厲害,用盡了一切心機與方法醫治,都不能夠治好。不幸的又加患上了失眠症,不得已服用安眠藥,仍然不見效用。

 

而後到神壇請示原因認為:元神已墮入陰間,被眾鬼魂擒拿,如欲挽回元神就必須拔劍斬鬼魂,因而只好請求道士拔劍斬諸鬼魂,(佛、道不同之處,在於佛教大多數是以佛法的慈悲渡化對方,誦經迴向化解冤結,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而道教則比較常使用道法誅殺、降服對方,往往卻因此反而結下更深的仇怨,生生世世互相糾纏不清。)但道士的作法一直沒有效果,反而使得身體日益惡化,變得身心疲勞,站不住腳。

 

接著又告訴我說昨晚夢見一大群惡鬼進門,每個人都露出兇猛的神情,張開手牽著她的衣服,揚言要帶她走,於是她在萬分的驚恐中醒了過來。

 

聽了她的一番話,我心中暗想大姨已皈依佛教,而且平日也時常佈施,只不過缺乏研究佛理,我應該盡力的協助她。故此我安慰她說:

 

您不必害怕,我明天開始為您誦經,便可以將諸鬼魂驅退的。

 

和你談話時,我就感到好多了,明天你一定要來啊!大姨吩咐說。

 

第二天下午兩點,我開始誦地藏經。然後再去探望大姨,她露出欣喜的表情說:昨晚睡得很好,今天感到舒適多了。

 

我想這次她所遇的鬼魂太多,所以再繼誦五天才罷手,說也奇怪,幾天以後,果然她完全恢復了健康。我也替她高興,就從懷裡掏出了一串念珠給她,並教導她勤念阿彌陀佛聖號。

 

我說:念佛工夫等於種植蓮花,假使能夠至誠勤念,在西方極樂世界裡的蓮池海會上,就有您所栽植的蓮花,這朵蓮花一日一日茁長,如果您能念到一心不亂,心地開朗的境地,那時便是花開見佛。反之,若半途懈怠,有始無終,您的心地一定乾涸,那麼,蓮池海會上的蓮花便會枯死,您便也難達成正果了。

 

自此大姨很欣喜的,照我所囑,勤念佛號,現在每日大約持誦三萬聲的佛號。最近,她的孫兒又考取了台大醫學院,更使她無限歡喜,她認為這必然是諸佛菩薩的光明加被所致。

 

    (二)

 

盧林對居士現年七十三歲,是位虔誠的佛教弟子。平時樂於佈施及念佛,可惜身體不好,常常生病。今年正月初她的老毛病—氣喘更形惡化了,她的媳婦一片孝心就到神壇求消災,但道士不敢擔當,並說:三天后若不死的話,便為您消災。

 

聽道士那麼說,全家人的心上都籠罩了陰影,認為她的壽命將盡。

 

她的女兒盧碧玉見母親病危,想起從前曾登記參加裝地藏菩薩像,必須繳納一千元,還有四百元未繳,萬一壽命一盡,豈不虧欠佛祖的錢?於是就拿了四百元找我。我見她臨危之際,仍想起佛祖,不忘佈施,真是感動萬分。

 

再問詳情,一想道士的話實在不合理;試想人逢災難,才要求消災。如果險境一過,又何必再求消災?豈不失去所謂消災的意義了嗎?

 

我再想盧碧玉居士平時非常孝順,她在學校擔任教師,另一方面也是標準的家庭主婦,主內又主外,在百忙中還抽空研究佛理,將所了悟的妙理告訴她母親,像她這樣的人實在難得。

 

於是我說:憑您這份善心,相信菩薩必會保祐您母親平安的,我想明天去看您母親,順便誦地藏經。

 

真謝謝您了,母親面臨危險,誰都不敢為她消災,只有您毅然而然擔當了這個義務,您實在太慈悲了。

 

好說了!雖然我沒有高深的道行,可是相信以我的誠心必能感動天地的。於是第二天晚上八時,我開始誦地藏經,如此連續了三天。在這期間,天氣非常寒冷,碧玉怕我回去時著涼,每晚都準備素食麵請我吃。

 

後來她母親身體漸漸健康了起來,現在已經一點病都沒有了,每天持念佛號一萬聲以上,精神輕安,過著愉快安樂的日子。

 

    (三)

 

董淨榮居士是位精明能幹,聰明活潑的女性,曾經做過員警人員,結婚以後改營商業,由於經營得法,至今已有良好的成就,在物質上可以說一點都不缺乏。

 

可是,在這五濁惡世中,世人焉得有十全十美的命運?像她那樣的環境,還是有不如意的心事,只不過因為她個性堅強,不喜歡向人訴苦,故而平時不願把心事告訴別人,只好默默忍在心頭了。

 

但世間的業緣實在太可怕,微薄之自力怎麼能倒轉乾坤呢?於是鄰居的一位太太好心地帶她到神壇問卦,問卦的結果說是她有著「大難之兆,她不敢相信。

 

有一天,盧碧玉居士將她帶到我家,托我為她看相,因在我未研習佛經前曾學過算命。只能算是玩票性質不是職業性的,既然求上門來,不得不立刻為她排八字,結果明年真的是遭逢死運

 

但我安慰她說:你不必擔心,佛家並不完全重視命運,因為智者能轉變命運,而凡夫始終被命運所束縛,只要你明白命運乃由自心所造,修持善業,便能消災轉福。

 

她不愧是位有善根與智慧的人,聽完了話立刻明白,而開始實行戒殺放生等善事,並且還利用時間,很用心地研究佛經。

 

今年(民國六十年)農曆正月初一,我接受了她的邀請到她家誦了三天的地藏經。半年後她已是位慈悲、正直、樂觀、有為的佛弟子。從前積壓在內心的一切苦惱也雲消霧散,一掃而空。

 

她更了悟出人生如夢的妙理,認為一切苦樂終究是虛空幻影,唯有尋得佛法真理光明之途,才能真得解脫,安樂自在,她終於扭轉了自己的命運,走向光明理想的大道,可稱得上是位世間福慧雙全的人。

 

作者 : 佚名

 

台長: 紅塵佛子
人氣(977)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因緣果報 |
此分類下一篇:恭讀地藏經六百部的感應----轉自網路
此分類上一篇:含輝和尚的前世今生----轉自網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