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2 13:34:47| 人氣6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現在很想見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楚楚動人的澪,可愛懂事貼心的兒子佑司,及自認一無是處、生活障礙患者但卻努力帶給妻兒幸福的巧,這三個人原本共組了一個美滿的家庭。然而,在佑司五歲時,澪不幸因病過世,留下了巧和佑司相依為命。臨終時,澪囑咐巧,要繼續努力生活,好好照顧孩子,她會在一年後的雨季回來確認的。沒想到就在一年以後的梅雨季節,澪真的回來了!只是,澪失去了所有的記憶。

  巧和佑司面對澪可說是又驚又喜,三個人不可思議地再次共同生活。二度墜入愛河的澪和巧,二度重回母親懷抱的佑司,一切都是那麼的幸福美好。可是,雨季卻即將結束,巧和佑司心中那份哀愁的預感終於成真,一切漸漸劃上句點,澪,再一次地從巧和佑司身邊離開了。但儘管如此,澪卻在巧和佑司的心中,留下了一生難以抹滅的貴重寶物。這段短暫的奇蹟轉為淡淡的浪漫與甜美,一個生命中溫暖的記憶。

內容啟示

1原來真愛是存在的,只要相遇就會對彼此一見鍾情,不管幾次都是一樣,因找到了彼此,是對方的唯一真愛。

2要相信信念會有實現的一天,因只要願意相信,只要願意等待,只要願意希望,奇蹟一定會出現的,每個人都應該相信自己,因為這個世界不是慘忍的,它會為每個人帶來屬於自己的幸福,即使是短暫的,但它畢竟來過,畢竟有它存在的意義,就如巧和佑司一樣,他們堅信澪會回來。

3單親家庭可用缺陷的美來形容,但這缺陷的美是可以填補的,就如巧給予佑司加倍的愛,爸爸跟兒子兩人之間一樣可以過的很幸福,只要努力生活,只要心幸福,就會幸福的。相信只要你堅信你會過的幸福,你一定會幸福,不要怨天尤人,不要自暴自棄,其實看到的、感受到的將會是更多的愛、更多的幸福。

4人真的沒有那麼堅強偉大,因有時做一件事是需要別人的支持,如支持的言語、支持的眼神、支持的行為,這都是會讓人有繼續走下去的勇氣,如佑司的老師,佑司做出把晴天娃娃倒立的行為,但老師堅信自己的學生這麼做一定有原因,她沒有責罵佑司,反而給予佑司一句「好可愛喔」,讓佑司感動於心。又如野口醫生,他聽巧述說那短暫奇蹟時,並沒有用奇異的眼神、言語來面對巧,反而說了「原來是這樣子啊」,這句話不知給予巧多大的安慰。

5其實人在面對情敵時,真的沒有那麼偉大,即使不得放手,依舊會希望對方只愛自己一個人,但又想到有人照顧自己心愛的人,這種衝突真的很難抉擇,但劇情中澪與暗戀巧的女同事,澪想要請她代替自己好好照顧巧和佑司,但又不想要巧愛上她,原來愛情是這樣的自私與偉大。

6守住答應別人的秘密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但現在的人好像不太能做得到,答應別人的事就應該要做到才是對的,因對方相信你,把秘密與你分享,你有義務要幫他守住秘密的呀,就如佑司的女同學小彩,佑司跟她說媽媽回來的事,但她沒有告訴別人,跟佑司一起分享這個奇蹟,淡淡的友誼,好幸福,好幸福。

7在道德的角度,蛋糕店老闆收了澪替佑司預定未來十二年的生日蛋糕,老闆並沒有因為澪的消失而不守信用,還是每年準時把生日蛋糕送至給佑司,我們應該要學習這樣的人才是對的,不可以做出欺騙人的事情。

思考問題

1人和人之間能夠相遇、結合,究竟是怎樣的因緣呢?在茫茫人海中,想要遇到彼此是不容易,何況要進一步認識、相戀、最後走在一起。但是現在的社會,爭吵的怨偶、不和諧的家庭似乎越來越多,也讓人感到憂心與難過。原本相同初衷似乎消失了,意見相左之後,漸行漸遠的生活轉向刺傷彼此,以刀鋒般銳利的言語、行為去傷害曾經是最愛的人,真是讓人難過呀,當初不就是愛的力量讓兩個人決定在一起,並守護彼此的嗎? 難道要守護一段愛,這麼難嗎?

2在道德的立場上,沒為心愛的人在當時帶來幸福,需要自責一輩子嗎?我們都希望對方能因跟自己的相守,感到慶幸,但沒能帶給對方這種感覺,需要怎樣的心情去調適自己呢?而以後的我,需要為了曾經流逝的真愛守護一輩子嗎?還是可另找一段新的相戀呢?

3世界上有很多事是無法用科學來解釋的,而我們應該去相信它、去接受它、還是反駁它呢?要用怎樣的態度去面對呢?要用怎樣的角度去解釋呢?澪的回來是真的沒辦法用科學來解釋,但就應該否決這個奇蹟嗎?

4我堅守過屬於自己的幸福嗎?我曾經讓它溜走嗎?是我自己放棄、還是當初不懂得珍惜?再來一次,我是否可以留住它呢?曾經的遺憾,有讓我成長嗎?

5巧的生病,並沒有讓他倒下,但現在的人卻好像沒這麼勇敢?是要選擇一輩子痛苦的過生活,還是選擇自暴自棄,或者是要努力度過每一天呢?幸福快樂也是過一天、痛苦難過也是過一天,哪個選擇比較好呢?只是說的簡單,做的又不一樣了吧?怎樣做才是正確的呢?

6我過的幸福嗎?淡淡的也是幸福,轟轟烈烈的也是幸福,我要的幸福來到我身邊了嗎?如果來到了,我正在珍惜它嗎?如果還沒來到,我有在爭取它嗎?

7如果等待一輩子的幸福,只有短暫的幾星期,那要願意等待嗎?要願意走向這樣的人生嗎?我會為了與心愛的人一起共度日子,而做出這樣的抉擇嗎?幸福的日子不求長短,只求過程,但真的做得到嗎?真的可以這麼灑脫嗎?

8站在自己專業的領域上,遇到與自己所學專業有所衝突時,是要以什麼態度、什麼角度來看待呢?就如野口醫生聽到巧述說澪回來事件時,用不否決、不反駁的態度是正確的嗎?

9在單親家庭裡成長的孩子,要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呢?或者不只孩子需要調適,大人是否也是需要的呢?這一路應該是要互相一起成長學習嗎?

台長: 李天保
人氣(6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