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23 17:17:51| 人氣55,20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己親手做回味不已的古早味番茄切盤+沾醬[有加甘草粉的呦~~]

推薦 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懷念小時候媽媽做給我古早味的蕃茄切盤,尤其是沾醬
更是加了我平時不愛吃的甘草粉,吃起來又是另一種美味
的風味。

去外面的夜市買一份50,分量少又貴得讓人無法解饞,
所以在這個荷包縮緊、物價上漲的年代,只能自己想辦法
找食譜做看看。



準備自己喜歡的蕃茄[軟硬度口感依一個人喜好決定],因為
想多吃點,我就買很多顆備用,尤其現在蕃茄普遍都買得到。







將蕃茄對切一半。




再切去分蕃茄上方的綠蒂頭。





再將番茄對半切一半[可以依個人喜好決定蕃茄大小]


切完的蕃茄放置到自己準備的盒子或是盤子。








再來就是準備蕃茄沾醬,第一個是老薑,盡量要切小點
,因為不是人人都愛吃薑[我就是其中一個],或是用廚
房刮盤讓薑絲更細小,也比較適合小朋友食用,不容易
去刻意注意到。


如果要讓沾醬有點薑味,可以用湯匙再將薑扁,讓薑汁滲透
出來。





倒入甜醬油進去碗裡。


再添加紅砂糖,紅砂糖是砂糖類比較甜的,如果不喜歡太甜
的話,可以改用白砂糖試看看口感。


稍微攪拌一下紅砂糖在甜醬油中。



這是攪拌完的蕃茄沾醬後,要來添加中藥行買的甘草粉,
一般在菜市場買水果時都會有附的甘草粉,但是裡面有添
加鹽,所以我比較不愛拿也不愛添加,所以我只買中藥行
賣的純甘草粉,一兩20元就可以用很久了。







依個人喜好決定甘草粉添加量,再和其他醬料攪和。


這是做好的蕃茄沾醬,裡面有添加甘草粉[攪拌不均勻的小顆
粒狀]、紅砂糖、有點大塊薑絲、甜醬油。


準備好蕃切沾醬後,就來享用我們的餐後點心 ­ 蕃茄切盤+沾醬。






台長: ivy3
人氣(55,20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蜜餞果汁 |
此分類下一篇:自己也可以輕鬆省錢做出蜜桑葚+桑葚汁

威爾剛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8 17:32: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