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6 15:36:09| 人氣9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台灣更多正面的力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繪圖/關魚/2003)




前幾天坐計程車回家時,看車上的螢幕播放著吵雜的有線電視台新聞,我連它在講什麼消息都懶得看,就忍不住請司機趕快轉台。
 
司機乾脆把車上電視關起來改放音樂,並帶著同理的語氣說:「每天看這些新聞,很煩喔?」
 
是啊,我實在受不了那些政治口水、名人八卦等等與公益無關又斷章取義、查證不週的新聞,台灣擁有數不清的好人好事好物,為什麼多數媒體就是要把時間和篇幅浪費在負面報導上,讓每天看新聞的人覺得台灣很差勁呢?
 
然後我開始跟司機分享外國朋友看台灣的觀點。


那個在國外旅行時偶遇、擁有美洲印地安血統的男生,一聽到我是台灣來的,就脫口而出說:「Taiwan is really great!(台灣實在太棒了!)」他說兩年前他第一次到台灣,就覺得台灣人友善又熱情、食物好吃又便宜、山水美麗又多樣。

站在四周都是外國人的土地上,聽著膚色國籍不同的人由衷稱讚我的故鄉,那種油然而生的驕傲和感動,讓我每次回想都忍不住微微欲淚。

大學時代我選修過台大植物系老師郭城孟開的通識課程,記得他形容:

「台灣是一個很小又很大的地方。陸地面積跟很多國家比起來只是彈丸之地,生物資源卻比幅員廣闊的大國都要豐富,幾乎是整個北半球植物生態的縮影。」

透過郭城孟老師的介紹,高中以前很懶得背地理的我才知道,介於北緯二十一度到二十五度的台灣有多麼得天獨厚,其他跟台灣同一緯度的地方,很多都是沙漠地帶,從地球儀的台灣往旁邊橫畫一圈,碰到的非洲、中東、中美洲都是沙漠,台灣卻像太平洋上的綠洲,是個用溫暖陽光和豐沛雨水孕育多樣生命的天堂。


無論媒體報導散佈再多的負面消息、無論政客表現再怎麼無恥下流,台灣都是我永遠的家啊!哪個國家沒有缺點、哪個社會沒有黑暗呢?如果覺得台灣哪些地方不夠好,改進這些不理想之處,不就是所有台灣人的責任嗎?與其坐著抱怨,為何不起立改革,扭轉我們所看到的不滿現象?

再大聲的言語批評,都比不上一個小小的實質行動。每個人都擁有「能讓台灣變得更好的正面力量」,只要懷著珍愛家鄉之心,開始去做。




關魚,2005/11/4

 


批ㄟ司萬

本文只要註明原作者和出處,歡迎轉貼轉載轉寄。
原出處為關魚部落格:
http://blog.yam.com/aboutfish 



批ㄟ司兔

延伸閱讀:愛台灣的100種方法/wcch2000
http://blog.yam.com/wcch2000/archives/341699.html

台長: 關魚
人氣(9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