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4 13:20:14| 人氣1,0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習劍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英雄不講(提)當年勇,但不講沒人知!
我中學時代曾學習劍道。
記得那時候時時刻刻-白天也想晚上睡覺也想,都在想如何讓劍道的技法更精進、更純熟。
劍道的練習與比賽,除了技法以外,所強調的是「始終有禮」的基本修為。開始練習或比賽時,後輩、前輩相互鞠躬互說:請多多指教!在過程中打得有多激烈,甚至負傷累累,結束時,一定也會相互鞠躬互說:謝謝您的指導!這基本的修練在現代的人身上好像已屬少見。
劍道的心法就是:『氣、劍、體』一致。上場時,不管旁邊有多吵雜、有多少人觀看,只有「全神貫注」、「心無雜念」然後再做到「明鏡止水」,讓意念的氣與劍及自身合而為一,在適當得時機,致勝的一擊。這樣的訓練和體認,讓我得到當時的「台中州中等學校劍道大會優勝賞」也就是台中中等學校劍道比賽冠軍。
劍道的精神也是影響我為人處事很重要的一種態度!
每當我在為病患看診時,一心只想到細心診斷、正確治療、同理患者,『不怕你不來給我看,就怕你來給我看,而我不會給你治療』。
股關節的矯正也是如此,在正確的診斷與確定腳型之後,進行矯正時,也只有「全神貫注」、「心無雜念」然後再做到「明鏡止水」,才能迅速、成功地解除患者的痠痛!


結訓授證




台長: 長短腳達人陳冠全醫師
人氣(1,0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認識礒谷 |
此分類上一篇:西方醫學認同isoga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