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30 16:53:02| 人氣6,3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腳踝扭傷快速簡易自我復原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市立松山國小老師楊麗蘭經驗分享:

----------------------------------------------------------------

自從1019日我用isogai 的方式,在3分鐘之內把小朋友扭傷的腳踝回復正常之後,又有2位小朋友扭傷。

第二位是1025(又是星期一,體育課之後),打掃準備放學之際。上體育課,小璇因跌倒而扭傷了。小璇扭傷的部位是左手的手腕,我也是照樣幫她作壓膝(詳細動作請看http://mypaper.pchome.com.tw/isogaitw/post/1320145497
礒谷健康法-抱膝運動),大約做了20-30次之後,她說不痛了,於是正好趕上放學回家。第二天,她告訴我,又會痛了,於是我再幫她作壓膝,並教她「自我抱膝」,再教她礒谷健康法-膝的屈伸運動(詳細動作請看http://mypaper.pchome.com.tw/isogaitw/post/1320145486),並且提醒她要端正坐好,不可蹺二郎腿的重要性,否則手腕扭傷的症狀會重複的出現。我也請家長在家督促小璇多做「自我抱膝」及「膝的屈伸操」。

第三位是1112,午休時,小憲跛著腳,才進來教室,就有小朋友叫我幫他弄扭著的腳,小朋友都已經知道,扭到要找我了。我正忙著處理一群人玩球打架的事,加上小璇的狀況,我自己覺得處理得不太好,就想叫他去給校護冰敷好了。當他一跛一跛地從我面前走過時,我還是請他等我一下,我再來幫他處理看看。小憲是個被糾正時,就顯得相當緊張的孩子,因此,我要扶起他的膝蓋時,他的整條腿都是僵直的,我告訴他:現在是個「布娃娃」腿放鬆就好。試了56次,他都沒辦法放鬆。我想放棄了,只好叫起來。我又想到,改用「膝的屈伸操」試試,就算沒效,也沒有害處。於是我叫他扶牆,以「O」型的腳型,做膝的屈伸操,他做了20來下,就離開了牆,說:「不痛了。」我想,他可能是不想做了,敷衍我的吧,結果我觀察他,真的回復正常的走路了!

平常我們走路,腳踝有扭著的感覺時,不妨停下來,立刻做膝的屈伸操。若疼痛側在踝的外側時,將腳尖對齊,腳跟分開,如內八字般的,上身盡量挺直擺正,屈膝至雙膝相碰後,再伸直,為一次,重複做幾次就會舒緩許多。若疼痛側在踝的內側時,將腳跟對齊,腳尖分開,如外八字般的,上身盡量挺直擺正,盡可能地屈膝,再伸直,為一次,重複做幾次就會舒緩許多。

台長: 長短腳達人陳冠全醫師
人氣(6,3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體驗分享 |
此分類上一篇:與人工膝關節說by-b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