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9 12:13:47| 人氣2,0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七號出入口】DVD上市,請洽公視網路商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七號出入口】DVD上市,請洽公視網路商城

購買請洽公視網路商城: http://shop.pts.org.tw/Module_J.aspx?xxx=21048027D

可單片購買 

HD   90mins  COLOR TAIWAN (NTSC) 立體聲

【十七號出入口  劇情大綱】主演:金士傑 、 張睿家 、 吳中天 、 賴琳恩  主演

 

外省獨居老榮民趙學平 (金士傑飾演) 以及高中夜校生阿宏 (張睿家飾演),各自搭乘捷運在台北城裡晃蕩,度過蒼白而混亂的一天。

看似不相干的兩個人,時時擦身而過,彼此有著似有若無的交集。直到夕陽西下,他們終於在城市的角落裡相遇。在錯綜複雜捷運甬道裡,那深埋了六十年的心事終於潰堤,牽引出一段從不為人知的淒美愛情故事

 


十七號出入口 

本劇雖然只是描述外省老兵一天的故事,卻是刻畫出所有老兵的一生。一段深藏60年的淒美愛情故事,也涵括了戰亂歷史、同志愛情、世代差異、親情友誼等議題,透過劇場大師金士傑精湛演技與深情投入,是一部絕對不可錯過的好戲。 

製作人:蔡銀娟

導演:李志薔

編劇:蔡銀娟

主要演員

張睿家 飾  阿宏/阿丁

金士傑 飾  趙學平(49-79歲)

吳中天 飾  趙學平 (17-27歲)

乾德門 飾  老孫

林志儒 飾  老傅

莊凱勛 飾  老傅(28歲)

賴琳恩飾  蓉蓉









十七號出入口  觀眾口碑及回應 (2011.6.15)

1. 看完覺得很棒
   情感細膩
   絲絲入扣

2. 李導演您好,
家裡電視幾乎定頻在公視.
週日晚上無意見看到你的大作<十七號出口>
金士傑在戲院將阿宏誤認為阿丁這幕
讓人感動到老淚縱痕...呵
真讚!

3. Evelyn Huang   剛看完,您的片後勁都很強,不知道這樣形容好不好,但是真的好看!
好幾幕感覺是好幾十年,而不是那一秒鐘或一分鐘,謝謝導演 ! 讓我周日的晚上又看到好片!

4. Willem Huang我剛看了! 臺北捷運的風景竟美得跟畫一樣 最後我才知道這是李導演作品改編的。
最後金老師的頭髮變回白色,表示之前是場夢對嗎? 我好想知道!!

5. Joey Wang很發人省思的一部作品

6. 陳玉壽 ‎17號出入口 -- 不錯看
7. 李佳軒  好看!   很喜歡情緒慢慢醞釀然後宣洩出來的感覺。

8. (陳靜儀)「金老師不愧是金老師...演技真是沒話說。睿家一人分飾兩角,也有兩種不同風情,中天的情感濃厚感人。今年一定會敲響金鐘....

「看到最後,好像有了一道光引領了出口的方向。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移情寄託,明明知道那個人不可能保留原有的樣子,卻希望再另一個人身上找到他的痕跡,最後才發現自己的記憶感情停留在那個當下有多深...... 」

9. 采儀寫道:
「哭的稀哩嘩然......好棒喔~~(又哭了) @@ 」

10.「十七號出入口」,期待這個影片能獲得金鐘獎喔,我覺得非常有希望--

11. 謝謝導演!
讓我瞭解原來那些徘徊在街頭,路人不屑一顧的老人,
在年輕時也都有一段動人的故事.
拍的很細膩, 我看了很感動!
演員們的演技都很棒!

12. 人老了只剩下回憶..是回憶支撐著他活下去吧 ?
  拍的很好
  很傷感
  也很感人

13.鄭沛民  
 很精采 很讓人入戲 昨天看完後 整個都悶悶不樂 ....
看完了, 讓人覺得好傷感, 好希望可以給趙學平一個感情的出口, 當他把阿丁的畫像撕掉丟下時 ,感覺到的是絕望 ,徹底而無助的絕望阿。

14. Vic Wang
 影片真的很好看喔! 尤其金老師的演技超棒的! 賺到我好多眼淚...

15. Grace Hsiao 導演:昨晚我有看喔~很棒的作品!^^我喜歡悲劇的氛圍~令人反芻再三啊~^^

16.昨天很多朋友看了[十七號出入口]
很多人都很感動
我昨天看了 也是  (小馬)

17. (果泥)  天啊好看!!!
但是好心痛,尤其是趙學平把辛苦完成的畫給阿宏那畫面,誰忍心啊啊啊T-T

18.fwe_wen
感覺很悲傷
也很有深度
AKANE
心中最深的回憶,在相同的面容中再次活絡了起來,
是部很有意思的電影唷~(pop10)

19. 我在電視前欣賞您的作品,
各個主線和支線的交疊,帶出不同的對比
每個東西都還帶著寓意,每個角色都藏著17,
一個包子,一張晝,一個大銀,一個平安袋,一把槍都有延伸的故事

其他支線,另兩個老兵,
一個他所最愛的女兒跟洋女婿走了,
對比老趙被自以為是乾女兒的人黏著(可以惜他不喜歡女性)
一個他所最愛的孫子跟海水走了
類比老趙的孓然一身(乾德門怎麼瘦那麼多)

老趙的愛情代價很大,為了阿丁,被抓兵=放棄所愛的學畫(未來)=放棄母親的期望(家庭)
剩下的只有一點退休金,一間房,和一隻狗

呵~本片應推為臺北捷運公司最佳代言片,
每個鏡頭都很美唷~

20. 楊莊鑫
導演很用心 很多細膩的片段
看完這部片子的感觸真的很多

除了會勾勒起人的情感面回憶
還會讓人想到自己老了以後的場景
那種孤零以及想講想做卻不知道怎麼行動的夢想

我很喜歡裡面的一段話:
年輕人有夢就要去追,不要老了才後悔。

還有開場跟最後用兩條看似相交迎面而來的捷運,卻又硬生生的交錯開來。 
好多地方有自己的想法又不知道怎麼詮釋...

只能說主角都選的太好了:P
導演導的跟取鏡的角度都很棒:D

21 朱賢哲
昨晚我們看了「十七號出入口」
金士傑與張睿家捷運內那場戲處理相當有感覺 !
金士傑果真是戲精!
恭喜!

 22. 看完覺得是一部值得的作品,我的心安下來了。 (金士傑)

23. FNgamma 公視人生劇展《十七號出入口》... 同志題材的短篇電視電影,製作水準完全勝過現在同時段無線台一切連續劇... 《十七號出入口》...超!精!彩!尤其金士傑,的確不愧為台灣的國寶級人物。當然分飾兩角的 張睿家Ray 表演也非常不錯... 演技更純熟了唷~


24.( baileywood)
超級喜歡金士傑老師的戲,非常的感人!
從不多的言語當中體味人生的真諦,真的是超級戲骨才能創作出來的傑作!

25. (美髯婆婆 )
從頭哭到尾,金士傑老師演得太棒了!感情刻畫入木三分!
真的是太淒美的一個故事。

26. 我在首播的時候收看了!
覺得真是很棒的導演! 很有才華!
我很喜歡這影片, 劇中時空交錯, 捷運車廂交錯往來, 許多符碼安排在電影裡,很精彩~
劇中用一張張的素描畫來表示過往歷史演變,和劇中喜愛畫畫的金士傑擺在一起處理,我覺得真是別具巧思~
最後金士傑把畫撒落一地,Ray把玩具全部收起,乾德門終於誠實面對孫子之死...這些角色一一從自己所築起的幻想城堡中走出來面對現實...我覺得非常喜歡這樣的安排. (樊可瑜)

27. 很感人,金士傑也太強了吧,特別是獨特的細節動作真迷人。
我最喜歡的是媽媽在田裡哭嚎叫孩子不要去,會被捉兵的那一幕。
因為讀過很多內戰時期的書,知道那時母親的痛心啊。
太棒了。 (王聰威)

28. 我已經觀看了這部影片, 非常精彩!!
之前email給一些朋友,還有回覆,稱讚你真的很優秀.  (汪立宇)

29. 導演好:

上週日看了您與蔡編劇的作品,拍得很好
由資深演員金士傑飾演,表情生動...

而令人佩服的是
您將捷運週邊的景色拍得如此美麗
而且畫質清晰,超美的!
 (林小姐)

30. 批踢踢實業坊
媽呀!吳中天和金士傑怎麼可以演得這麼好!!(再度驚嘆,反正本來就衝著他倆看)
有一幕老趙在捷運上(變態變態的)伸手向阿宏的時候
那個神情讓我彷彿看到了年輕的學平

上週看到這齣戲的預告,看到吳中天要演年輕的金士傑
我還在懷疑說外型相差甚劇的二人是要如何連結
剛剛看完之後我的疑惑解開了,靠演技
雖然他二人的演技一直都毋庸置疑,但一定要說的是『吳中天真的非常認真』
不只在神情上,尤其是口音跟腔調他都下了功夫
反觀對戲的演員似乎就沒那麼認真了!?至少我不容易區別阿丁跟阿宏之間的距離
這都不是個好演得角色,一個要揣摩另一個演員,一個要區別自己
前者做到了,但後者似乎沒有!?

這齣戲說實在我覺得劇情還ok並不是特別耀眼
但是裡面的演員完全的撐起了整齣戲
誰說台灣沒有好演員!? 那只是沒有看好戲

31
剛剛看完.......片子很感人的,不過最後那個阿丁到底去了哪裡啊.......
還有最後學平後來從軍是去找阿丁的麼?唉,好大的遺憾啊

話說這個風格,讓我想起了《艾草》~

32. Sana Euphrosyne 剛剛看了 好好看!!!!!
金士傑太厲害了

33. (施珮珊)
今天我看了喔.... 探討的議題令我印象深刻,很棒!
生動的詮釋了老人的無助與青少年的荒誕。
 二代的背景與情感交錯, 還有帶上同志之情
我欣賞這種令我們能夠思考人生的藝文電影!

34. (梅子) 昨天看你的作品.
老趙在媽媽墳前那一段戲,令人哭到不行.
母子間的感情,很令人感動.

35. 人老了之後回憶變成為了最重要的部份 !!!
拍得很棒
讚啦 ~
(bestandsmile)

36. 情緒、感情、記憶,都需要有個出入口,可偏偏就是會找不到正確的出口。公視人生劇展,十七號出入口,又是一部小品卻值得細細觀賞的好片。(三石居)

37. 我有收看 十七號出入口 真得很好看唷!! 推推推! (by睡起鍋)

38. tinallll在觀賞這齣算是小品的單元劇時,
我並沒有發現原來阿宏和阿丁有這麼多的對比,
看了編劇的文章,才有點恍然大悟的感覺。

不過其實當初看的時候,我個人是覺得前期的劇情有點平淡,
當然有了前面劇情鋪陳才會有後面的張力,
在捷運上金士傑老師真的把那幕想拍又拍不下去的表情演得絲絲入扣,
後來電影院的相認也很精彩,真的是給金老師一千個讚!!

39.推 emachan:超級好看!! 沒有前面的平淡鋪陳 就沒有後面的激昂痛心

40. 李導
我看了4.3周日下午二點半十七號出入口,公共電視播放時沒有廣告時間跟HBO一樣一口氣看完,情緒不中斷,過癮。
觀後大放厥詞如下
1.金士傑不愧是金牌老演員,把角色詮釋淋漓盡致,撐起整個大樑,另外,年輕的學平也不錯,他極力揣摩了年老的學平灰色的Fu,與年老的學平前後相呼應。乾德門跟金士傑一樣,本身站出來就是戲。老傅的表現只有在躺在病床上最好,如果加強口白表現,那麼他和老趙對手戲的可看性就達到最佳化。
2.斷臂山情節個人認為不夠激情,是國情限制考量嗎?
3.軍中橋段軍服太新太現代,六十年前的阿丁,戲服與髮型太新潮,容易影響時間回朔感,還好阿丁與學平腳上草鞋特寫補強這個Fu的缺口。
4.撐到電影院的十七號出入口,眼淚終於潰堤,老趙跪哭母墳,更是讓人不能自己,過了數天了,每每憶起劇中的某些情節,心情就粉down。
5.總的來說,我很驕傲告訴我身邊的人說"這是我高中同學導演的,真是超好看"。(黃坤祥)

41.
上上週也同樣看了公視的某部電視劇,有點失望,像喝一杯白開水,雖不至於污染我的腸胃,但卻沒有飽足感…失望,但上週的這部十七號出入口,又再次的讓我覺得有被充電的感覺……
為什麼說薑是老的辣,金士傑先生是整劇的靈魂,觀眾很容易就被吸進去了~~
 
1949,逃難到台灣本島的那些人事物,我覺得那沒什麼好說的,就是逃、躲、窩囊,像無恥的寄居者,吸允你的精髓準備丟棄,在發現大勢已去時,再將你撿拾,多死一個就等於少一個來反抗,殘酷冷血的屠殺……...課本沒寫,有什麼好寫,那是一個民族的救星,是一個歷史偉人….踏馬的好噁心…..
 這是我一直以來的認為
 看了十七號出入口之後,我又有不同的感受
 雖然知道每件事都有不同的面相,但透過故事戲劇,我才更真實的去體會歷史,在那個當下,多數人都是無奈的,誰想被迫逃到這個化外之地呢?只要有戰亂就有死亡、分離、破碎,我想還有很多人仍存在著這種眼淚及思念在過日,而該死的只有一個年代、幾個人,不是全部。
42. Aphrodisiac.薇 2011-04-06
《seventeen 十七號出入口》講述了一個緩慢而堅定的愛情故事。 或許它的拍攝和很多橋段都有
或許它的拍攝和很多橋段都有漏洞,但是—— 它是一個悲傷的、溫暖的、濕漉漉的、深沉的好故事。 我向你推薦它。


43. 四月電影推薦(五)——《十七號出入口》(大陸)
    堅守了60年的一段感情,卻不知道對方早已在當年的那場戰爭中被地雷炸得只剩下一張平安符,苦苦的守候著當初的那個“誰也不能將我們拆開”的諾言,哪怕是形單影隻,哪怕是孤身一人,卻依然無悔的去追尋去苦候著。
    只是人生有時候就是這樣奇妙,苦苦的守候著的愛人早已經身亡,每天從修單車的老孫頭鋪子經過,卻不知道老孫頭就是自己當年愛人的戰友,這世上能唯一帶給他愛人消息的人就在自己眼皮底下卻擦身而過,直到在地鐵上遇到那個60年前和自己相戀的17歲阿丁形似的阿宏,原來卻仿如輪回一般,命運用如此的方式來回應著這段堅守60年的感情,或許是輪回時喝下了孟婆湯,當和阿丁一模一樣的阿宏和年老的老趙奇妙的相遇時,卻已經是相見不相識,唯一存在阿宏記憶中的只有仿如輪回前自己對槍的熱愛(在老孫頭的描述中,阿丁是一個神槍手,可以看出阿丁對於槍的熱愛和本能)。
    只是,當老趙終於完成60年前在趙家穀倉內對阿丁說的,有一天要將二個人畫在一張畫上的承諾,終於在分隔60年後奇妙的與阿丁完全相似的阿宏相遇時,卻換來的是陌生的回應,被阿宏無意撕碎的那張二個人在一起的畫像,終於宣告了這場堅守60年的緣份的了結,在我看來,其實這樣的結局是最好了,記得小時候老人家都說,當一個鬼魂還有未完結的心願時,是遲遲不願意去投胎輪回的,我在想,阿丁其實也是有著未了的心願的,那就是他的愛人趙學平,所以我在想,在電影院阿宏無意撕碎了那張二個人在一起的畫像,其實是宣告著死去的阿丁不忍見到耄耋垂老的老趙還在守著那個諾言而孤身一人,才會借阿宏的手來解脫著老趙對他60年堅守諾言的苦候,至少從此老趙心中再無牽掛,就像被他親手撕碎的那一疊二個人在一起的畫像,就像阿宏將自己房間的所有槍支模型掃入袋子一般,所有的思念所有的堅守所有的糾纏從此都已經釋然了。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部電視電影的時候,看到金士傑飾演的老年趙學平腦子裡就突然想起了白先勇和他的那篇《樹猶如此——紀念亡友王國祥君》,我在想,如果導演以另外一種方式來講述這個故事,如果假設阿丁沒有死,如果假設若干年後二個老人再次相遇的時候,那又會是一種怎樣的心情。
44.我覺得像『斷背山』真的很好看
一直想推薦給朋友....但....因為題材的關係一堆人拒絕觀看 @(一"一)@
Vincent wrote...

這一部...我跟你的想法是一樣的真的...雖然有一堆大明星....但是劇情真的是....SO...
Continue >>

Vague wrote...
有幾幕還蠻催淚的..


45.(大陸)
看到最後,還是沒克制住,被電影感動得一塌糊塗。一場無以復加的愛情。跨越數十載的光陰,數千里的距離,最後輪回到完全不同的兩代人身上。戰爭與和平,故鄉與海峽。時光與背景不斷切換,亙古不變的唯有那張寄託全部感情的畫像。

46. 故事/演員/拍攝/導演等的功底都很深,.. 很好看 ! 謝謝 ! ...

   所謂"怪叔叔"也許是有悽涼的背景 ?? ! .. 無之奈何啊 ! ..

47. 來自: 三生石
[歷史沉澱下的悲傷]

  我們無法改變歷史的軌跡,無法抹去那些歷史造成的傷痕。只是有些傷痕變成了遺跡,有些傷痕變成了殘疾,而另一些卻留在了人的心裡,不到死亡的盡頭便無法被淡忘,然後拖拖遝遝的潰爛在心上,痛卻無法觸及,蔓延在歲月裡,直到白髮蒼蒼......
  
  年少的時候,炙熱的戀過,只因一句“誰也不能分開我們”,便在之後的六十年裡孑然一身。誰說孤單的人心裡沒有愛呢?明明藏著,或者說珍藏著一段記憶,那記憶裡住著一位少年,深愛著的少年。
  
  成年的時候,被歷史虧欠的人們,懷念著故鄉,在海島守護著那不知所謂的信念,有幾人能說清自己為了什麼穿上了一身軍裝呢?淡漠的表情,消瘦的體格,分別了十年之後,思念著的那個人又在何方,生死更是無從知曉。思念,卻無從說起,亦沒有人可以訴說。
  
  中年的時候,身旁的戰友已然有妻有女,羡慕也好旁觀也罷,這種幸福都與他無關,想留的都沒能留住,沖散在歷史的遺跡中,連哭都找不到準確的方向。能怎麼樣呢?就要年過半百,還能做那些不實際的夢嗎?
  
  終於年老。在孤單的半個多世紀之後,是不是上天終於眷顧了這個孤獨的靈魂呢?如此相似卻又終究不同的兩個人,就如同一場美麗的夢,觸摸到了便到了夢該醒的時候。於是,他收起了鍾愛的玩具武器,而他將六十年前的承諾撕的粉碎。
  
  淡淡的緩緩的講述著,最後依然平靜的收尾,卻還是有些殘忍。
  
  我用盡一生,最後終於明白,失去的便永遠不能重來,無論是什麼造成了我們的分離,不論誰虧欠了我們的人生,這也終究是我們無法反抗的命運。
  
  我終於知道,十七號出入口,便是我們人生的分叉口。

48.
片子剛開始的20分鐘,我基本沒懂。看似毫不相關的兩個人,老榮民和高中生,平淡無奇的一天,各不相交的生活軌跡。甚至我一度以為趙學平喜歡的是那個戰友。
   直到後來一個畫面的切入:在捷運上,老榮民站在高中生身後,眼神裡充滿了震驚和不可思議,隨後漸漸變為深沉的霧靄,蘊著最真切的悲哀與無奈。幾度開口,努力想說些什麼,最終頹然低下了頭。
   那個時候,心裡隱隱有了一些預感,但還是捕捉不到。
   夏日的午後,公園的一棵榕樹下,老人看見一個在畫畫的少年,便自顧自過去搭話,少年大概覺得莫名其妙,起身走開了。這時的老人才開始回憶60年前的一切。
   60年前的山東,靠海的村子。
   破舊的柴房。昏暗的油燈。專心作畫的側臉。嬉笑、打鬧。以及,輕輕貼合的雙唇,緊密交纏的軀體。
   這是最年輕最炙熱的愛戀。
   他想考美院,但家裡沒錢,是阿丁掏出自己的不多的積蓄,笑彎了一雙眉眼說我們每天攢一點,總有一天你可以去。說你要是去了,記得給我畫一幅畫像。
   他鄭重其事地點頭。
   沒想到這個承諾不會有實現的一天了。
   阿丁被抓壯丁的人抓走了。
   聽到這個消息,他瘋了一般地沖下山找他,哪怕是被抓走,只要能和他在一起,只要,能陪在他身邊。
   他沒有找到阿丁。
   那一天的十七號出入口,將他的人生殘忍地分成了兩半。從今往後,他的生命中不會再有那個人存在。像是進入了另一個世界,再不會有人在他畫畫時故意搗亂;再不會有人搶他畫好的畫然後大聲嚷一點也不像;再不會有人眉眼彎彎地說我們一起;再不會有人溫柔地吻他,把身心完全交付。
   一走就是60年。
   身邊的戰友一個個成家立業,有了自己的羈絆,可是他仍固執地守著那份回憶,那份念想。
   儘管沒考成美院,他一直沒忘記那個承諾:我要為你畫一幅畫像。60年時間流逝,不停地畫了撕撕了畫,好像除了這個,生命再無所依託。就在他幾近絕望,認為自己窮盡此生,就算畫完了這幅畫,也不會有人來看的時候,他遇見了那個少年。
   完全是一模一樣的人。那麼相似的眉梢眼角,60年,老天總算待他不薄,讓他再看見了那個人。
   生當複來歸,死當長相思。我不知道你在哪裡,不知道你過得怎麼樣,不知道你有沒有想起過我,我唯一能夠做的,就是日復一日地守著對你的這個承諾,守著這份念想,守著這幅畫,想著要是有一天我能夠再遇見你,要把它送給你。
   當他在半個世紀之後重新回到故鄉,在母親墳前大哭的時候,哀慟的不單是親情吧。這個地方,這座簡單的墳墓,埋葬的不止是他的母親,還有他的青年時期,他的愛人,他的愛情。
   最後的最後,我終於明白,命運終究是無法抗拒的。那十七號出入口,我們就已經被劃上兩條截然不同的道路,無法回頭,無法反抗,只能向它低頭。我唯一能夠做的,便只是------承君一諾,必守一生。


49. 同志版《大江大海》,看過最打動心的公視電影。記住吳中天和金世傑老師(冉笛)
50. Leezy 2011-04-26 無以複製的故事,精道真實的演技,時光荏苒的場景。感人至深,這種歷史洪流下的愛情淒慘卻很美。

51.好有寓意,一個喜歡武器的孩子永遠不能理解戰爭給人帶來的創傷!

52. 剛剛看完,非常喜歡這樣的題材和寫法 (大陸  花園樵語)

53. (TINO 台灣)
金老師絲絲入扣的表情,實在是好的沒話說。
老家墓前的悲痛和戲院前的肢體與心靈的糾結,讓看戲的我也走進入了相同的時空,深受感動!吳中天演技呈現的張力也是令人動容!

54. 還是要讚佩你的用心。其實我是眷村長大的小
孩,看這樣的題材也就特別覺得親切和容易感
動!

55. 作為一部電視電影,影片的精緻度勝過不少院線電影。金士傑不愧為老戲骨,更難能可貴的是其作為一個著名的舞臺劇演員,表演沒有帶有舞臺劇的誇張。吳中天是個驚喜,和金士傑共演同一個角色毫不遜色。反而是我從《盛夏光年》開始關注的張睿家這次一人分飾兩角的表現一般。

56. 公視【人生劇展】好戲推薦: 十七號出口
在這部片裡,可以看到這歷史斷裂的一代中,悲歡離合的故事,
也可以讓我們這沒有過去包袱的新世代,
體會如何更寬闊的看待人的尊嚴與生命…
金士傑的演技更是精湛到令人隨著他心痛不已….

57. HEY~導演好!我是傻爺!!我很喜歡你的十七號出入口作品,用一種敘述式的回憶來說故事,很棒~很多橋段都有被感動到!!要繼續加油喔!!
我很喜歡阿~後面有段媽媽準備錢給學平去報考,說的那句話很有感觸,甚麼時局動亂,...(詞有點忘了~哈),但記得當時我聽到那句話,我就想起我媽:) 還有學平那段六十年的感情,到後來遇見阿宏而想起阿丁,金士傑的演技...讓我看了心情也跟著起伏!很喜歡也很感動這齣戲...劇本細膩,演員演技精湛...

58. (瑤瑤) 瑤瑤 戰亂時代裡,人的命運和遭遇,當中,怎樣的意志塑造我們的不凡的人生?
金老師絲絲入扣的表情,實在是好的沒話說。老家墓前的悲痛和戲院前的肢體與心靈的糾結,讓看戲的我也走進入了相同的時空,深受感動!吳中天演技呈現的張力也是令人動容~更多59.(陳建銘) 我在公視人生劇展有看過一次....這齣真的很好看又很感人!!!

60. 賦別曲 —流光片影 影像手札
彭待傳寫於 2011年6月2日 16:55
 
 
    那一年的夢還來不及長大,卻輾轉成糾纏我此生甩不脫的夢魘,才驚覺,回不回首,原來都是寂寞……
「誰都不能拆散咱們」的,是嗎?命運怎麼嘲弄般的翻轉了我倆的承諾?茫茫人海,我們各自走在歧異的點上,重不重逢,在命途多舛的年歲,又能有多少奢求?
我對你唱起了〈送別〉:「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字一句,是你斷了腸的眼淚,是我青春追不回的悵網!原來,捷運有許多出口,密如蛛絲的網絡夾雜了我後半生的悔恨與苦痛;原來,海角天涯,我尋回的,竟是一張張失焦的記憶。
記憶,在一公分的距離裡游移。掌心,貪婪的聞著你的氣息,是不是你,我,都不想醒……你還是你;你不是你,是與不是間,時代的巨輪壓碎了我冷汗直流的夢境。填不滿的,畫不全的,是那天在十七號碼頭種下的灰白記憶,那一個短暫的擁抱,怎麼就成了兩地相隔的生死別離?
我對自己唱著:「一瓢濁酒盡余歡,今宵別夢寒。」金宵別夢寒!當精衛填不了滄海;四郎探得的是一培黃土;數十載的苦守,也只剩記憶裡你揮之不去的面孔,這夢境的灰白,人事的悲哀,夢,又怎能不寒?
大江大海,萬水千山,在這一方偏安的島嶼上,我只能在對鏡的剎那,氤氳的畫下你賦予我名姓底的印記,然後,記得你,然後,絕‧不‧背‧棄……
 
    你的容顏,碎裂成灰白的記憶,一片片,飄零在這就快頹唐的天井裡,那曾經屬於我們的約定,終於,我能以微笑還你……
61. 很沉重的片子。愛可以是一輩子的。他為了他等了一輩子,守了一輩子。看完了想到了《似水年華》裡的齊叔,是如此相似的兩個人,都是那樣守望著那一輩子得不了到的愛情,傻嗎?不傻,只是愛得比別人深切而已。

62. 情緒有感染我,這歸功於配樂還有金世傑的表演,可實在拍得有點散。作為電視電影倒是已經很不錯了,公視人生劇展出產了很多好片子啊!

63. 很沉重的片子。愛可以是一輩子的。他為了他等了一輩子,守了一輩子。看完了想到了《追憶似水年華》裡的齊叔,是如此相似的兩個人,都是那樣守望著那一輩子得不了到的愛情,傻嗎?不傻,只是愛得比別人深切而已。

64. 前半段是敘述,後半段是強大催淚彈,心痛。。。特別是在列車上的那一幕和後來的幾段回憶。張睿家第二次刻畫同志人物已經得心應手,充分利用他柔和溫潤的長相優勢把一個溫柔細心,為人著想的戀人形象表現的令人印象深刻。的確,誰都不能拆散咱們。。。除了命運。

 

台長: 李志薔
人氣(2,0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威爾剛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6 13:32: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