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14 14:55:30|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生都是屍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童姥姥的欠罵電子報:學生都變成了屍體

免費訂閱
童姥姥的欠罵電子報
訂閱人數
填寫您的E-Mail





2000年6月14日重新發行版

發刊詞:歹勢啦!!很久沒發報!電腦壞去了。請原諒!

這期的電子報好像沒發出去。所以重發一次。而且上一版也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發生很多版面混亂掉字句不見、重複等等的現象。乾脆來重發一版,也加了一點東西。希望大家還喜歡啦哇哈哈哈!

前兩天閒著沒事,童姥姥去網路上認領了一個男人喔!就是SheSay ,讓女人認領男寶寶來玩一玩的網站。好像是類似網路寵物那種。無聊的男生也可以去報名當寵物喔!按這裡! 不過我認養的傢伙,完全沒有理過我。我看我是有那種命,就是無法在網路上認識對我有興趣的男人哈哈哈哈哈!

對了我的網站之一『瑯嬛福地』入圍網路奧斯卡名單喔!按這裡去幫我投一票吧!

主題:欠罵的台灣教育!

今天(6/12)童姥姥被友人感化,去聽了一場演講。演講人是『萊斯特‧梭羅』(Lester C. Thurow)。他是誰呢?就是知名的國際經濟學和管理學大師,麻省裡工學院‧Lemelson管理與經濟學講座的教授。

為什麼要聽這個演講呢?因為這場演講是教你如何掌握先機,在下一個世紀發達!

哇哈!發達!我當然趕快要去關心一下!

結果賺錢大師演講很精彩,同時他也提出了一個很重要的事:創意的重要性。

他舉了日本的例子,證明『不以創造性作為出發點的通識教育方式,沒有辦法大量培養創造大事業的人才。』

對啊!童姥姥從小上學一直上到研究所都痛苦著。

說實話,我真的不能理解為什麼台灣的學校,需要去干涉那麼多學生的雜事、制定那麼多無謂而不合理的規定、拼命的把所有的學生,都塑造一模一樣的樣板咧?

說實話,我真的不能理解為什麼台灣的學校,需要去干涉那麼多不相干的事!

好吧,最少童姥姥我是很痛苦。我的痛苦,一直到去美國唸書以後才結束,而在回去唸台灣的研究所之後,又再度惡鬼附身!

我痛恨台灣的學校!

最低限度,是大部分的學校!

這種愚笨的教育制度,只會讓什麼綠色矽島的主張,成為永遠的夢想而已。

這種爛教育方法,只會教出很多李登輝,好一點也不過就是馬英九而已。

我們永遠都沒有比爾‧蓋茲。

不知道有沒有人想過,如果強迫學生要在畢業證書上貼彩色照片,其實是一種變相強迫消費並且毫無必要性的行為呢?

相信有很多人,在從學校畢業十年之後,根本沒有人認得出來畢業證書上的大頭照片和本人是同一個人了。那麼,這張照片的用意,究竟在哪裡呢相

一定要穿『本校』的學士服、碩士服,結果是強迫學生在學校周圍的照相館消費。因為如果你是A校的學生,但是你住在B校旁邊,那你還是必須一定要穿『本校』的學士服、碩士服,結果是強迫學生在學校周圍的照相館消費。因為B校附近的照相館裡,不會有A校的畢業服裝。

我覺得很扯!

簡直就是狗屎蛋!愚蠢透了!

這種奇怪的規定,居然(據說)從來沒有學生抗議過??

基本上不是『我能不能照這張相片』的問題,而是『我有沒有必要照這張白癡傻瓜阿花照片』的問題。如果有權利不用照,為什麼被強迫?

我懷疑我們的教育制度,已經把學生變成了只會聽話的狗。對於學生來講,為『自己應得的權益』去爭取,都被認為是『會惹麻煩的事』。

比較起來。雖然日本已經遭到了梭羅教授的批評,但是比較起來,日本韓國的大學生勇於發動罷課、學潮。雖然說長大以後的這些學生還是回歸到社會中,去做老老實實的上班族,但是比較起來,日本韓國的大學生這種年輕一輩的動力和勇氣,實在讓我覺得蠻汗顏的。

我們的學生,都是蒼白的、沒有生命的屍體啊!

如果想看看梭羅的書《知識經濟時代》,可以按這裡購買。




※本期奇怪圖展示,《奇妙的保險套》:





貓主人招募中:

有一隻漂亮的白波斯大概2歲大,叫做小吉。之前因為尿道結石做人工尿道被醫師做在肚子上,要終生都吃賽恩司的CD貓食,貓沙也必須是用高檔的木屑貓沙或水晶沙,避免感染。但是牠很乖很文靜很需要人疼愛,前主人藉懷孕就棄養,現在小吉還被丟在某貓園內! 如果你是個愛貓人士,想養一隻貓咪作伴,小吉是你最好的選擇,牠很貼心、很聰明,也能像一般貓咪一樣上貓砂,只是食物和貓砂的品質要求比較嚴格,不能和其他貓咪混養,希望懂貓的人現在就來看看這隻你生命中唯一的貓咪吧! 想給小吉一個家或想看看小吉 請聯絡童姥姥 或電洽02-28359996《元氣貓園》。這隻貓真的很可愛喔!或者你們可以按這裡去壽司貓大美人家,看它的照片。

童姥姥的欠罵電子報:所有過往電子報

童姥姥的欠罵電子報:大家來評鑑

姓名:
E-mail:
總評分: ★ ★★ ★★★ ★★★★ ★★★★★

評價與建議:







--------------------------------------------------------------------------------

以上就是今天的欠罵電子報。感謝您的閱讀。我是童姥姥。我們下次再會!

★ 童姥姥報系:欠罵電子報、梨園風華電子報。

★ 關係報系:『欠罵電子報代言人自己也有』(信是有緣)電子報。

㊣可以轉寄、可以引用(註明出處:欠罵電子報)、可以宣傳;
不可盜版、不可偷竊、不可沈默。欠罵三可三不可。



爛報推薦,歡迎訂閱
社會人文新書通訊 紅項圈電子報 吸力鴨電子報 梨園風華電子報 信是有緣電子報 哇哈哈哈電子報


http://www.maillist.com.tw/maillist/maillist_browse.cgi?maillist_id=irmavep

台長: 童姥姥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