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8 17:31:49|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last night & the first d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抝不過你的一句:「我一個人會很沒安全感。」
我只好充滿義氣地允諾會去舊家住最後一晚。

以前曾有幾次在你家聊天到深夜,但不論多晚,總會回前男友家(我因此也惹他多次不悅…跟別的男人聊整晚…卻回情人家倒頭就睡…)從來都沒在你家過夜。一如我們罕有肢體上的接觸,這方面,我們是拘謹有禮而至有些疏離的。而今,要搬離這房子了,四年多來我終於首次在這過夜,卻也是永不復再的最後一夜。

十點才回家的你和十一點才回家的JC,三人先是牙齒打顫地清空冰箱裡的冰淇淋,然後在深夜作最後的打包。在街上逛了一晚的我還沒開工就已呵欠連連,偏偏你又臨時接了劇本的工作,當晚得回製作人電話;所以呢,我就一邊拆音響、電腦,一面還和你討論劇本大綱……(我還真是文武雙全耶)

二點多,終於在你檢查通過下我們熄燈就寢。雖然之前JC笑嘻嘻的說願意把床讓給我,不過我才不好意思和你睡呢~~躺在沙發上,漆黑中的我沒精神感傷,一下就睡著了。矇昧中,還聽見JC在廚房悉悉嗦嗦整理東西,然後五點多聽見他出門,不過我累得只在心裡跟他說拜拜。

早上九點,你老爸、你妹都來了,還有張太太也來幫忙。搬家公司的進度落後,讓你有點心煩,不過終於在一點多全部搬至新家(你媽媽此時加入,我終於跟你全家人都見面了……)。然後,又是電信公司又是木工師父,敲敲打打的又安頓了一些;JC也回來了,指揮著木工定位二手櫥櫃,我仍繼續以八分熟的姿態協助物品定位。你的家人、JC、我並沒有太多交談,對於我們這一屋子人的組合,總讓我有說不上的荒繆感,只能說,我們的集合都是因為愛你吧。

巧的是,你新租賃之住處,是我和前男友常出沒的地方。以前我們常去完圖書館大安分館後,他會帶我到建國北路上的狗店看狗,而你家就在狗店旁的巷子裡。若是半年前,我經過這附近恐怕還會流下淚來哩;現在倒是開朗得很,以後來你家,我又可以繞去看狗狗了!還可以陪你去買花,或是一起上森林公園散步!

The last night & the first day,搬家順利!關上舊家大門時,我聽見你清爽地說:「Bye bye」;在生活的轉折點上,我們都會越來越不害怕改變吧!

台長: 小艾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