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17 00:42:28|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團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進入主題前,想先談兩則跟本文有關的小故事。

第一則是剛出社會時發生的,那時我打算結束第一份工作,於是去參加一家已有五十餘年歷史的老公司的面試。

面試的主考官是該公司的總經理,在面試的尾聲,他告訴我一句話-----「想藉由一次的考試,就混吃混喝一輩子是不可能的。」,並勉勵我工作後仍需繼續努力。

另一則則是一個小時候聽過的故事,大意是說有一個人被一隻鱉咬到了,直到有一天打雷了,那隻鱉才張開嘴,放開那個人。

今天總統府召開陳水扁上任後的第四次記者會,由陳總統親自簡報施政目標並回答記者問題。其中有位記者問到總統府與台北市政府的互動問題,陳總統以幽默的口吻請馬市長別鬧情緒,馬市長則回應說總統太激動了。

政黨輪替之後,真是一團亂。國民黨的民調支持率只剩下15﹪,連主席更只剩下9﹪,但國民黨卻能以如此之低的支持率掌控國會,並癱瘓一切,首都市長還能處處槓上總統,這真是太奇怪了。如果現在就進行國會改選,真不知道國民黨這個百年老店會落得怎樣的下場,難怪李登輝要說:「已經不需要國民黨這個龐大的組織了」。

台灣的選舉實在已經弄的社會太緊張了,贏的固然意氣風發,輸的也一定不會善罷甘休;於是各種放狠話、叫囂、杯葛都來了,誰管你國計民生,你爸就是不爽。

就這麼,「我只掛老婆的照片」、「他衝著我來」、「打壓我」、「要讓他付出代價」、「是他先惹我的」、「陳水扁站出來」等等市井流氓的用詞都出籠了,首都市長嘴裡說的是:「對事不對人」,心理想的是:「x的,手下敗將……」;偏偏又表現的很明顯,從那副昔日彬彬有禮、俊俏的臉龐上,一看就知道了。兩年前,陳水扁市長連任失敗,當時也是一肚子不甘心,但他是基於相當高的施政滿意度竟然敵不過國新兩黨的合流,比之馬市長的不甘心有正當性多了。

此外,現在國民黨的黨主席到底是誰呢?這個問題很像WTA的排名,現在名義上的球后是辛吉絲,但是大家心目中公認的卻是大威廉絲。連主席的處境跟辛妹有點像,誰會去注意這個國會最大黨的黨主席?馬市長倒比較像在野黨黨主席,而且還是那種選舉中的黨主席,只是有點像黑手黨罷了。這種情況難道連主席不會點滴在心頭嗎?下次市長選舉他會賣命的為馬市府輔選嗎?

贏一次真的就算終身勝利了嗎?(通過一次考試就能混一輩子嗎?),如果李登輝主席的助選變成了連戰主席的助選,那還會贏嗎?李登輝有可能再為馬英九站台嗎?宋楚瑜會幫他嗎?繼續叫囂,台北市民就會把票投給馬市長嗎?顯然的馬團隊也是一團亂,處處都把問題歸咎於陳水扁,卻忘了危機已經潛伏---台北市的眷村票並不足以令馬市府連任,而台灣票卻已經逐漸流失。

總統親自回應馬市長的無理取鬧,也讓我覺得莫名其妙,就像要把那隻咬著他的鱉甩掉一樣可笑;連國民黨內部都認為馬英九有知名度而無實力,回應他不是正中下懷了嗎?參考一下吳敦義的前例就知道了,選舉時就像打雷了,那隻鱉自然會鬆口,並消失無蹤。

陳水扁的例子實在是政治人物的絕佳教材---施政滿意度再高也可能落選,落選了也可能被賦予更高的職位;窮嚷嚷與心胸狹窄只會加速自己的滅亡罷了。

台長: Fiber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憂國憂民 |
此分類下一篇:羅福助旋風
此分類上一篇:國會的尊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