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5 22:36:18|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砍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為上海TIMA咖啡廳,有前一天的中國時報哦!)

週末午后,靜安寺後攤販集市。

眼前掛著一件好可愛的小孩無袖小背心,三個月貝比穿的,米色底深藍色條紋,胸口有個小小的口袋,背後下擺有隻藍色線繡的魚和法文。

好可愛,受不了。

「這件多少?」東摸摸西看看,愛不釋手。
「幾個月?」老闆娘回答。
「啊?」有點傻眼,我聽錯了嗎?
「幾個月?」老闆娘再問。
「啊?」確認沒聽錯,可是我問的是衣服的價錢,怎麼反而她在問我幾個月??
「幾個月要穿的?」旁邊店員看不過去,加註了一下。
哦,我懂了。但是一樣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我..我只是覺得很可愛想買下來而已。

「那一件30,賣到法國的外銷衣服哦。」老闆娘大概知道她遇到一個光會傻笑的客人。
30人民幣約120台幣,我遲疑了一下。
「這樣,賣你25就好,你看看它的質料全棉的,都賣到國外賣很好的。」老闆娘開始老王賣瓜........嘰哩瓜拉...嘰哩瓜拉......

老實說質感很好,整體也沒有什麼瑕疵,重點是,好可愛哦!!!!!
但是120塊買一件好可愛但是不太知道要做什麼的衣服......我不太確定要做這種事。

「你看你要多少?」老闆娘。
「不用了,太貴了。」我猶豫著,心底想著15塊人民幣,想想不太可能砍到半價,繼續往前走。

「ㄟ~你說說看要多少嘛!」老闆娘的聲音在後面響起。
「你要不要啊」TOM先生問。
「15塊我就買。」我說。

想練練砍價功夫的TOM先生咚咚咚往回走,開口了:「15塊賣不賣。」

這一句話一出,不知道是點著了炸彈還是怎樣,不只是老闆娘,連旁邊的店員外加一位不知道做啥的中年人都齊聲開口......

「這是外銷到法國去的ㄝ!你看看它衣服上的標籤! ........嘰哩瓜拉....嘰哩瓜拉...... 」
「.....嘰哩瓜拉.....你看看這一件質料不知道多好,賣得多好!別的地方買不到這個價錢啦!........嘰哩瓜拉...... 」
「........嘰哩瓜拉...... 昨天一個客人來一買就是好幾件,也是說這個有多好穿!」
「........嘰哩瓜拉嘰哩瓜拉...... 」
「....%&$^&*^*(#...」
轟隆隆~~轟隆隆~~

那口水攻擊真是厲害,我在三步遠的地方都感受到強大威力,我們好像不是來買衣服,是來打劫搶錢的。

「沒有啦,我只是買來玩的啦!25太貴了啦!」這句是我唯一能拿出來砍價的遜到不行的理由。
「那20賣不賣?」TOM試探問著。

「你看看這個質料,20塊買不下來啦,昨天一個客人......嘰哩瓜拉...........嘰哩瓜拉...... 」
轟~~第二波攻勢再來~~~
轟隆隆~~

「沒關係啦,我知道衣服很好啦,但是我真的只是買來玩的,15塊差不多啦。」我拉著TOM要離開,買不到其實無所謂,被當成搶錢的轟到口水比較不划算吧!
「加個幾塊啦,你看看......嘰哩瓜拉...........」
「15塊我才買。」往前走了一步。
「這種衣服15塊買不到啦........」再往前走兩步,聽不太到她在講什麼了,應該是放棄了。
唉,雖然我真有點捨不得那件可愛的藍條紋。

「好啦好啦,15塊啦!」遠遠後面傳來聲音。
嘿嘿,我當然是回頭,也不管老闆娘口中碎碎唸什麼,付了15塊,領走心愛的藍條紋。

可是我還是不知道買這件小背心要做什麼.....

砍價心得一:最好是搞雙簧,真正要買的人扮黑臉,硬是要走硬不降價,另一個扮中間人的角色。我不是會砍價的人,但是這招玩了兩次還挺有用的。
砍價心得二:買不到無所謂的心態就對了。

台長: worker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