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5 21:10:47| 人氣8,4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得】台北當代美術館參觀心得(別名:垃圾話報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這是很早之前的心得~

也是參觀那種不屬於我應該去的地方

但偏偏就要去~還必須寫報告

嗯~這篇充滿垃圾話的藝術

絕大部分是在充篇幅~

內容乏善可陳~大家不要學我阿!!





  二零零四年十月二十七日,禮拜三的下午,天氣陰,這一天,我們xx資訊傳播學系,浩浩蕩蕩百來人,從桃園出發,準備遠征台北的當代美術館:在匆忙的吃了午餐後,大家守秩序猶如進香團般,魚貫的步上遊覽車,既興奮又期待的前往未知的藝術的聖殿,台北當代美術館;我當然也不例外,但例外的是,我因家徒四壁,所以自食其力的前往遙遠的台北市長安西路,就是為了省下百來元的車資,奈何上天弄人,我到現在還沒收到退款,真是無語問蒼天;而在我比同學先到的半個小時裡,我啃了個大亨堡,喝了罐木瓜牛奶,同學們的遊覽車也到了,於是,精采的當代美術館之旅就此展開。

  原本是台北市政府舊址的台北市立當代美術館,原為日據時代的建築,紅磚所建成的本體,本身就有一股濃濃的藝術氣息,讓人有一種想要去一探究竟的欲望,而在進入到內部後,更是驚嘆在古色古香的外表之下,裡面竟然是如此現代的裝潢,高科技的硬體更是一應俱全,實在不虧為當代美術館,且其作品的擺設也是完全顛覆了我對傳統藝術館的觀點,既自由又豐富,不是那種冷冰死板的陳設;在還沒開始就已經對這裡有了極度好感,我相信今天的參觀一定是能有所斬獲的。

  在美麗大方,說話標準又清晰的服務人員帶領之下,我們開始了對這間當代美術館的探索,而此次的展覽主題為『虛擬的愛-當代新異術』;主要的探討,是認為當代流行文化中,漫畫、動畫,卡通人物造型、插圖、設計等是伴隨新世代成長的圖像語言,而新世代的藝術創作者,要如何傳達這個時代下的思潮,以及藝術和商品的界線是否仍存在等等,為其主要的內容訴求,因此在此次展覽中,有大量的作品是有關於圖像與動畫相關的;而從一開始奈良的作品,到最後的以人在箱子中活動,呈現出人一生的影片,每一項作品,都激起眾人的讚嘆與驚呼,不可思議當代的藝術家們,擁有如此高的創造與想像力;而在其中,最令我感興趣的要算是以卡通人物作為造型的佛像,一開始到了那間佛堂,乍看之下與一般佛堂沒有什麼兩樣,當我還正在納悶這間美術館是不是不乾淨的時候,才發現,怎是個無敵鐵金剛,這才知道,裡面的神像全都是卡通人物,真是有趣極了,回想起來,自己小的時候不也把這些卡通人物當做神一樣來崇拜嗎?看到這項作品,讓我有種夢想得到實現的感覺;而看完那麼多的作品後,我只能說,每項作品都是作者他們的心血與巧思,實在沒有一項輪的到我們這些藝術見習生所能夠批評的地方,而此次的參觀活動,實在是受益匪淺。

  在接受了這次藝術之旅的洗禮,讓我對於藝術,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希望日後,還能夠有這個機會,可以再參予如此深富意義的活動,進而提升自我的層次,在日後的創作中,得到有效的幫助。

台長: S.M.
人氣(8,40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媚藥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3 21:51: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