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2 22:02:00|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劇本作品】沒被選上的短劇 完結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幕    天堂

(場景到了網咖)
  網咖老闆:唉啊!妳來啦!小慧,今天怎麼那麼晚才來勒?
   甄慧達:唉唷!就處理些煩人的事阿,別提了,阿還有位子吧?
  網咖老闆:那當然!妳的位子早就先幫妳留起來了,今天要玩多久阿?
   甄慧達:那就隨便包個24小時啦!你沒看我連便當都準備好了嗎?
  網咖老闆:呵呵,那妳就去玩吧!
(玩了8小時之後,慧達漸漸感到身體不適)
   甄慧達:唉阿……怎麼感到頭有點痛,ㄜ……玩不太下去了,先回
家好了……(走去跟老闆說話,虛弱貌)老闆,我想我今天就
玩到這裡了,有點不舒服,我先回家了
  網咖老闆:嗯,好吧!那妳自己注意點,妳下次來再給你繼續玩剩下的時
間啦!
   甄慧達:呵呵!謝啦!老闆……
  網咖老闆:少38了,都資深會員了還這樣
(慧達慢慢步出大門,搖搖晃晃的走到半路)
   甄慧達:奇怪……怎麼會這樣,平常我打一兩天都沒事,怎麼今天會
這樣子,啊!頭好痛(說完便昏了過去)                    
(此時大明跟小明在外面吃完晚餐正要回家,剛好看到不遠處倒了一個人)
   綏小明:耶!老爸,那裡躺了一個人耶!(手指前方)
   綏大明:在哪?啊!我們快過去看看(跟小明一起跑過去)
   綏小明:啊!是媽媽!她昏過去了,怎辦!
   綏大明:沒呼吸了!快!小明快去打119!我先來給她CPR
(小明跑走,大明留在原地作CPR,過了5分鐘後)
   綏小明:醒了!醒了!(興奮狀)
   甄慧達:我怎麼了……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綏大明:先不要說這麼多,救護車來了,上去再說!(扶著慧達上車)
※      ※      ※      ※      ※
    旁白:救護車載走了小明一家3個人,到了醫院後,醫生替甄慧達作
了檢查,發現她不但因為長時間接觸電腦使得身體虛弱,還因為常處在網咖這種密閉環境而得到了SARS,因此必須住院隔離,而大明也因為對甄慧達口對口人工呼吸染上SARS,當然,小明也逃不了被隔離的命運,但是,幸運的是甄慧達的身體抵抗力實在是太強了,而綏大明這次也沒有像他的名字一樣的綏下去,因此一個月後他們兩個便雙雙康復出院,回到家中。
※      ※      ※      ※      ※
第四幕    覺悟

(3人緩緩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甄慧達:大明,這次多虧了你跟小明,我才能夠活著回來,真的太謝謝你們了……(狂道謝)
   綏大明:呵呵,幹麻這樣說,妳是我最愛的老婆啊!這也是我們本來應該做的啊!
   綏小明:對啊!妳也是我最愛的媽媽啊!
   甄慧達:你……你們……我以前這樣對你們難道你們都不恨我嗎?
   綏大明:呵呵!事情都過去了還提幹麻?只要妳能改變,過去什麼都不重要啦!
   綏小明:嗯!對阿!只要妳肯改,我們永遠都是你最最最親的家人啊!
   甄慧達:嗚……你們真的願意原諒我嗎?
綏大明、小明:那當然!
   甄慧達:那真的是太好了!不過……我現在還想打人耶……(臉露奸笑)
   綏大明:啊!難道真的沒辦法改變嗎…(失望搖頭)
綏小明:ㄜ……(無言以對,表現出無奈表情)
甄慧達:呵呵!不要緊張,我真的改了,我不會再隨便對你們動粗了,我現在要打的那個人真的很機車,從一開始就在說我的壞話,實在是讓我很不爽,你們要幫我一起打嗎?(手握拳,用大拇指指向旁白處)
綏大明:嘿嘿,那當然,妳該不會是想打“他”吧?(表情轉喜,磨拳擦掌對旁白奸笑)
綏小明:嘿嘿嘿,我知道囉!我也湊一腳!(對旁白奸笑奸笑)

 旁白:(緊張的狂揮手)ㄟㄟㄟ……你們要幹什麼!不要亂來啊!我只是照劇本唸的啊!不…要…啊……(哀嚎慘叫,)
綏大明、小明、甄慧達:去死吧!(一起拿著東西衝向旁白) 
(此時美少女戰士突然出現,後面繼續打,旁白要持續發出慘叫聲)
   一齊說:嘿!我們是正義的使者『美、少、女戰士』(擺POSE)
    阿美:看完這部戲大家要記得喔!只要有遇到鄰居親戚受到家庭暴力的,千萬不要認為這是別人的家務事而忽視它喔!說不定你的一通電話就能夠改變這一個家庭的命運(旁白狂叫:救狼喔!)
    阿少:對的啦!要記住的ㄋㄟ,電話非常簡單!就是113的啦!(其他兩人一起比113的手勢,旁白叫:啊!快幫我打113啊……)
    阿女:嘿阿嘿阿……
    阿美:不要再嘿啊嘿啊了啦!走!來去幫忙,打旁白啊!
(阿美拿起折凳去打旁白,阿少跟阿女兩個站在前面擺姿勢)
 阿少、阿女:喝!少林寺十八銅人陣!(後面持續亂打,前面隨便亂擺姿勢)

(落幕)    
    
全劇終

台長: S.M.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