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8 16:49:03| 人氣3,29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奇蓮師心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這幾天都在為一家客戶心煩,這件事讓我學習到在任何狀況下都要守住自己底線(尤其我這個人禁不起別人ㄠ我),也讓我覺得蓮師心咒有除障的強大威力。

事件起因來自一家大力支持我們的產品的客戶,今年除了在業績上大力支持我們外,明年也有計畫性的要大量購買,公司在很多方面當然會盡量配合這家客戶需求。就在這星期他們家有一台過了保固期的機器壞掉了,要換一個約37塊美金的零件。一般來說,我們的流程會先請工程師在幫客戶更換零件之前,請客戶在費用簽收單上簽名並確認金額。這個動作一方面證明我們有幫他們服務,好在日後收款;另一方面要將這單據回饋到總公司,報銷我們這筆零件支出。這家客戶之前曾發生過先更換零件但卻不簽單事件,所以我們叮嚀工程師一定要先簽單才能做更換的動作。
工程師到了現場,客戶相關的人員正在開會,所以請我們工程師先行更換。因為在場負責的高層一再保證換完一定會簽單,我們當然也不好為難客戶,就先將機器安裝零件並確定運行無恙。沒想到開完會後現場高層卻反悔不簽名,並請他們副總打電話到公司出面說情。

電話中當然是動之以情,說我們是他的老客戶、明年計畫要購買機器等等,只有37塊的零件這樣堅持很難看blah blah blah…他最後教我一個方法: 把保固外的機器序列號改成保固內的,這樣我們不用負擔費用(因為可以跟總公司報銷),他們也能享受到零件福利。讓我們好好替未來訂單想想這個替代方案。

人的一生會遇到很多類似這樣抉擇點,雖然我們內心都有一把尺,但是遇到越龐大利益引誘、牽扯到公司未來發展等等,這把尺會在界線上下游移。這個替代方案技術上是行得通的,但是必須做出欺騙總公司的行為,這在職業道德上是說不過去的。如果不做欺騙,單純將這筆零件的費用吸收,則又成了公司的負擔。也許客戶下一次又提出相同的要求的時候,又該怎麼辦?
每次這種煩人的時候,我都會祈求上師的幫忙。嚴格說起來我只是有皈依的“近乎”佛教徒(請參考宗薩欽哲仁波切的書),常常偷懶不做功課,時進時退。但是我只要一有困難,在內心祈求上師的幫助時,Guru is always there for me,每次都靈驗(到這裡真的要好好懺悔一下)。之前我的上師蔣揚法王來台灣主持法會的時候,對蓮花生大士灌頂特別有感覺。除了金剛薩埵咒語外,也很喜歡蓮師心咒。

面對這次事件,我也是祈請上師及蓮師幫助。秉持職業道德原則,我們決定親近拜訪一趟副總,說明事件困難點。雖然知道一定會被老客戶說一頓,在坐車途中我心中默念蓮師祈請文及蓮師心咒,希望這次的會議能有順利結果。到了目的地與客戶面談,很神奇的是副總並沒有ㄠ我們,反倒聽完我們解釋後很爽快的簽單了,跟以往的作風完全不同! 整個過程花不到10分鐘,出來時我真的很感謝上師的加持力,真的很不可思議!

身為人類有時候想真是又辛苦又幸福。辛苦的是我們要經過生老病死及肉體的苦痛,幸福的是有那麼多過去佛、現在佛、未來佛在這個世界誕生,而我們有幸能從不同層面接觸。想想13世紀的蓮花生大士曾經出現在這個地球上,這個加持力到現在只要唸他心咒就能感應,這是需要多大能量與願力阿!

附上蓮師七句祈請文及心咒:


鄔金國土西北隅 蓮華花莖胚芽上 希有殊勝妙成就 得大名稱蓮華生
空行圍繞於週圍 我如本尊勤修持 祈請降臨賜加持 咕魯貝瑪悉地吽

嗡啊吽 班札咕魯貝瑪悉地吽


寧瑪巴噶陀寺:
http://www.kathog.org/

台長: 赫密斯兔
人氣(3,29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Guru |
此分類下一篇:大師的語錄

粉紅心靈 Pink Spirit
真的是這樣耶.
每個人心中的尺
遇到人世界的功名利祿 榮華富貴時
界線就開始上下游移 飄盪不定
我下次遇到這搖擺的狀態時
也會試試看這蓮師心咒等的鎮定劑
2007-11-30 11:55:27
赫密斯兔
算算我們也是系出同門

有唸有保佑啦!
2007-12-03 08:57:35
Amy
我時常都很佩服阿兔的信心堅固,我總是要證據,要實際,收到這種不可思議的禮物時,才懂的感恩,ㄟ害~
2008-02-12 10:03:49
赫密斯兔
Dear Sarah

我也有信心不堅定的時候
人好的時候都馬信心十足
真正考驗當我們痛苦時是否始終如一
2008-03-20 11:50: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