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0 15:01:09| 人氣5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鹿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去了鹿港,可惜沒相機,沒圖沒真相。XD

 

跟著Mars去排什麼鹿港有名的明豐珍啥勞子的鬼牛舌餅。

問他:『你愛吃牛舌餅?』 (我怎不知道@@?)

他說:「不愛。」

不愛還一大早的叫神祕小鹿我起床,開車載我要去排隊?!

是看我假日睡太晚太閒你嫉妒嗎?!  ˋ口ˊ

 

小鹿又問:『那是誰跟你說那間好吃的?』

他說:「同梯的啊。」

只因為聽人家好吃,就要去排。真是的!

不好吃,你就死定了,Mars!

 

一路晃到鹿港,能問的人都問得差不多了。但海浴路到底在哪裡!!

找到了海浴路,那麼,385號你又在哪裡!!

 

根本沒這屋!

 

鄉下人報路的方式很奇特!

都說,你路直直走,那戶人家就在田那邊。

重點是,小鹿遙望遠方,全都是田啊~~都是田啊~~

每戶人家都在田旁邊啊!! 有哪戶不是嗎?!  ˋ口ˊ

 

大清早的,小鹿被挖起來去排隊已經很不爽了,還迷路一直找不到地址。

問來問去,開來開去,只知道那家很神祕,連個招牌也不願意掛。一點都不張揚。

第一位老先生說:「回頭開,直直開,開到田那裡,往左邊過去,就看到了。」

結果,我們開到了交叉路口,還差點上了一座橋,感覺不對又回頭。

第二位老先生說:「今天星期日喔,不知道有沒有開耶。哪來的招牌啦,看人很多在排隊,你回頭開,看右手邊就是啦!」

一聽到,假日沒開,當場想殺人!!  ˋˊ

Mars,是天要我收你的,你怪不了別人了你!

 

終於,找到屋子了,結果是845號。才不是什麼385號!! =口=

氣死!!

 

還真的沒有招牌。前後左右都是田 。_。

有夠鄉下的。

抱著疑惑的心走進庭院,看到門口就有小小小小張,看起來歷史很悠久的,用紙箱子撕下來寫著:

「牛舌餅,每包100。買五送一。每人限購5包。」

 

老大,你們生意那麼好,是不會做一下招牌喔!

還有,哪來的人群啊。

話說,我們在確認是不是真的是這家時,看似老板娘的年輕女孩拿了兩片熱呼呼的牛舌餅給我們。

我們分了吃,然後開始打手機問有誰要買。

熱熱的,不難吃耶!

 

說時遲那時快,有輛白色轎車就刷一聲停在門口,男的下車,不到1分鐘又揚長而去,手上已經拎著兩大袋滿滿滿。 = =

有沒有這麼餓啊,大哥~

 

很豪氣的買法,讓小鹿跟Mars也懶得再確認,就一人各喊個五包買單閃人。

 

閃去逛什麼鹿港老街。 =口=  另一場折磨的開始。

 

媽啊,老街怎麼那麼長~~

人有夠多,車位有夠難找。

 

Mars說他知道可以停哪裡,於是開著車載著小鹿去停一個公園還是公有停車場之類的。

停車場算大,但是,人實在太多。

車子進的多,出的少。

晃了個兩三圈,看到幾輛車都先叫隔壁的女生下車等。

很多看起來是歐巴桑。

 

這時,Mars說了一句當場就能被滅掉的話,他說:

「小鹿,妳下去那位置佔一下。」 站一下站一下佔一下佔一下….

 

(((((((((((((((((((((站一下站一下佔一下佔一下))))))))))))))))))))))))))

 

Mars,你會被我當場滅掉都不是沒有道理的!!

 

小鹿:『以前你還都說我是小公主,現在身份不同,剩下只能當小奴僕了嗎?!』(高八音)

Mars顫魏魏的說:「妳想看看,下去30秒,就能省去30分鐘找停車位。。。」(小小聲)

小鹿:『這不是公不公主病的問題,這也不是下不下去佔的問題,而是,你竟然為了30秒的方便當隻禽獸,也不要當一個由始至終在小鹿心裡的尖頭鰻(gentleman)!』

Mars:「….」

 

(((30秒的禽獸30秒的禽獸30秒的禽獸30秒的禽獸30秒的禽獸)))餘聲盪漾。

車內一陣沈默,

 

不愧是小鹿多年好友,見錨頭不對,Mars立刻改口:

「我也只是建議,這30秒的禽獸我不要當。」

小鹿本來降龍18掌掌風已經快劈到Mars頭上3公分處,立刻用內力強迫收回!

 

看在小鹿嘴裡還撕咬著牛舌餅,又不會自己開車回台中的份上,說:『饒了你。』

Mars:「但如果妳會開車,我一定會下去佔位置。而且,我也都叫小詹下去佔啊。」

小詹是Mars多年好友,也是個住在鹿港連海浴路在哪都不知道的百持,沒啥好提起的,他。

小鹿斜睨Mars一眼,說:

『如果我會開車,你剛就被我丟在路邊了;還有,如果我會開車,我才不會叫你下去佔位置,站在那裡很丟臉。30秒就像300分鐘一樣長。』

……..況且,我不是小詹…….』

Mars點頭如搗蒜,連忙將車開到外頭馬路邊繼續找車位。

 

當天的Mars,乖巧的比乖乖還聽話。

最後沒多久還是找到了車位,Mars吶吶的對著乖乖說:「回家,我再訓練妳怎麼佔車位。」

 

還提、你還敢提、!!

乖乖要是下去佔車位,等你迴一圈車子回來牠早就被抱走了牠!

還有,不管是男的女的下去佔車位就像作弊一樣,下去的人很心酸,下一個看到車位想擠的人心裡會很幹,幹嘛要做這種國民道德沒啥標準可言的事啦!

 

 

最後補一句:

鹿港老街的香腸好難打!!

小鹿怎麼打也打不到香腸。一點成就感也沒有,只能帶走四顆沙士糖 = =” 

 

台長: ★╮神祕人物╭★
人氣(5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