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2-17 18:00:52| 人氣39,6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ovie】電影短評__《日常對話》、《妖貓傳》、《Black Panth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日常對話》
(導演:黃惠偵)
這是臺灣有史以來獲得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最佳紀錄片的電影,由侯孝賢監製,敘述的是本片導演黃惠偵與她同志T媽媽的故事。看罷影片,腦海浮現一句話:「這是一部充滿生命能量的電影!」黃惠偵在小時候,就隨著媽媽和妹妹逃離家暴的父親,三母女從此靠著牽亡賺取生活費。因為沒準備的逃走,連孩子們的證件都沒帶,也不敢再回去,導致她們沒辦法上小學,接受教育⋯⋯電影有一個帶著懸念的探討點,已為人母的她,站在女兒的角度,想去多瞭解媽媽,想知道為何媽媽跟她的關係,總是這麼近那麼遠?媽媽到底愛不愛她?紀錄片透過媽媽身邊的人,包括歷任女友、回鄉探親等,去拼湊她是個怎樣的一個人。後面餐桌上把話說開一段,將深埋心底多年的秘密宣洩出來,不煽情卻真實得教人揪心。電影穿插華語和臺語,日常點滴的紀錄,很臺灣本土化,異常動人,推薦啊~結束後,相信母女倆感情會更進一步,祝福了!
2. 《妖貓傳》
(導演:陳凱歌)
網路上對跟《妖貓傳》的評價是:比《無極》好!觀影結束後,聽見坐我面前遲到進場的其中一位男生說:「《奇門遁甲》好看多了!這部我看到睡著。」在我看來,這部改編日本原著的電影並不差,較陳凱歌前作《道士下山》來得滿意,可惜拖長來拍,初看還真以為張雨綺秦昊是要角。對我而言,前半段奇情絢麗,讓人有追看欲,好奇妖貓的由來,但來到後半段,儘管極樂之宴極之吸睛,阿部寬張榕容歐豪都陸續登場,但節奏就是不對,全片演員們的演技參差,實在影響投入感。另外,染谷將太演戲的方法/方向,有呈現出反差感,他與黃軒對手戲多,兩人毫無火花,各演各的。直到最後,才曉得電影重點是愛情,偏偏不感人,因為是一廂情願的守候,楊玉環讓人傾心也不具說服力(就角色而言,我家榕容可是美美噠),張雨綺身形其實更適合演這角色!至於秦昊,可以別再演這類角色了嗎?令人反感又不見得好。
3. 《Black Panther》
(導演:Ryan Coogle)
必須說,完全沒想過這部電影會那麼火,問我好看不?我會說拍短一點或節奏捉準一點會更好,因為時長2個半小時左右,不少人都看到睡著了。然後,我真心不喜歡男主角Chadwick Boseman,表現得懶懶散散,其角色就是靠父蔭,加上心型藥草賦予超能量,實在不喜歡。那個具有殺傷力的悲情男二Michael B.Jordan,比較打動我,人家可是光明正大奪取王位,於是電影似乎變得自圓其說。本片政治正確,Marvel首部黑人超級英雄電影,片中的世界觀也有趣,尤其給予女性的地位及權利,我喜歡的Lupita Nyong'O在裡頭充滿魅力,光頭女護衛Danai Gurira也很搶鏡!但不要忘了,當Wakanda內亂時,拯救世界的是白人Martin Freeman,嘿嘿!電影屬合格之作,技術呈現可喜,不嫌劇情差的話,一看無妨,不過憑《Get Out》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Daniel Kaluuya,其叛變讓我難以適從,彷彿是為了劇情而有此安排,鋪陳不足。好啦~粉絲繼續期待《Avengers: Infinity War》吧?最好看的超級英雄片?Are you kidding me?

台長: 費比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