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3 12:32:45| 人氣7,16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年第一屆《金視獎》頒獎典禮。預測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些歷史,還是免不了想提一提。

1997年全球爆發金融風暴,各地各行業皆受到嚴重打擊,而大馬中文電視圈發展亦因此開始進入冬眠,當時大馬最大電視製作公司HVD面對突如其來噩耗,積極開拓中國市場,苦撐多時,終宣告不治,後來積極轉型,倒也在中國站穩住腳,從娛樂節目再延伸到成立家娛頻道,不簡單!

大馬中文劇集沒那麼幸運,儘管劇集仍在開拍,不斷有條件大好的新人冒出,可惜時不予我,在國營電視台不重視情況下,劇集都安排在上下午或凌晨等冷門時段播出,即使再好的作品,也只有少數人看得見,觀眾越來越少。

在那將近10年時間裡,對標準電視迷巨蟹座而言,很難受!自己只能用行動支持,熬夜追看,當時真的有不少好戲啊!其中改編自柴門文《愛情白皮書》(應該沒買版權)的《聽青春的聲音》,迄今仍是我非常喜愛的作品^^還有,《快遞情緣》《靈犀草》(跟《聽》一樣,3部都由謝佳見主演)以及改編自《藍色生死戀》《忘情樹》鐘曉玉最初可圈可點的演出),都很喜歡。

感謝ntv7,若沒有它與新加坡新傳媒(Mediacorp)的雙贏馬新合拍劇計劃,借用新國純熟電視製作,栽培大馬幕前幕後電視人材,劇集選在黃金時段播出,大馬電視劇也不會在短短幾年間迅速蓬勃發展,加上縱橫3語劇集市場的資深製作公司Double Vision(好像易名了~),成績教人欣喜。

特別是,我們終於再有自己的電視明星,而隨著金視獎的頒發,我們也將有新一代視帝視後,不必只能緬懷昔日陳美娥林秋燕江家榮黃志強等人的全盛時代。

第一屆的入圍名單,雖然有很多不滿不解(不少應該被嘉許的演員和劇集沒獲提名,以及Astro不積極響應參加),但是懷著感恩的心(謝謝ntv7貫徹到底地把中文電視劇推向另一個階段),齊來迎接吧!

以下,是巨蟹座的小小分析^^

《最佳電視劇》
我買:《情牽南苑》
我猜:《女頭家》
其他入圍:《聲空感應》、《逆風18》、《美食廚師男》

很喜歡偶像劇《咖啡戀人館》,清新有活力,演員表現不造作,可惜一個獎都沒有,是大遺珠!還有《都市戀人的追逐》也不差,同樣影兒也沒有@@《聲空感應》以鬼作題材的單元劇,新鮮利落;《逆風18》青春演員+美景,標準偶像劇;《美食廚師男》打帥哥美女牌的時裝劇,平時好看。以上3部都不俗,但是註定落敗,因為這獎只會是《情牽南苑》《女頭家》之爭。《女》連創收視佳績,作為去年度最高收視中文劇集+大馬史上最高收視率中文劇集,拿獎無難度。可是,以戲論戲,《女》劇本太糟了,全憑演員支撐,反而《情》就寫得好,感覺粗糙,卻真實且時代性明顯易投入。反正,兩部劇都是Double Vision出品,誰拿都開心。

《最佳男主角》
我買:曾宏輝《聲空感應》
我猜:曾宏輝《聲空感應》
其他入圍:葉良財《快樂一家》、章縝翔《還我情真》、黃啟銘《還我情真》、謝佳見《美食廚師男》

除了曾宏輝,其他4人都覺得還好而已。老戲骨傅志堅《巴剎風雲》展現實力,竟然落馬,真沒想到!劇場人曾宏輝,難得在電視劇中都能跳脫舞台劇風格,不油不膩,很好!以單元劇入圍,會否因戲份問題而被刷下來呢?不得而知,呵呵。

《最佳女主角》
我買:楊雁雁《女頭家》
我猜:楊雁雁《女頭家》
其他入圍:吳天瑜《情牽南苑》、王淑君《女頭家》、洪乙心《愛在你左右》、劉芷絢《美食廚師男》

3強鼎立,洪乙心劉芷絢,爭不得。戲齡淺的王淑君《女頭家》脫胎換骨,入圍已是肯定。真正進行廝殺的,是Debbie吳天瑜楊雁雁Debbie《情牽南苑》的角色玫瑰,緊扣觀眾心,演出很能帶動觀眾情緒,得獎機率不低。只是,對手是楊雁雁,還是寄望下屆吧!光芒四射的楊雁雁,有本事化腐朽為神奇,獨撐劇情不合理又處處瑕疵的《女頭家》,成為全劇靈魂,令人追看下去,不給她,天理何在啊!

《最佳男配角》
我買:溫紹平《女頭家》
我猜:辛偉廉《談談情,舞舞獅》
其他入圍:王駿《獨家追緝》、李洺中《情牽南苑》、張順源《獨家追緝》

張順源的入圍,教人意外!憑著《愛在你左右》入圍《亞洲電視大獎》《最佳男演員》謝佳見,還有《情牽南苑》蔡珂立,都被忽略了!李洺中漸顯光芒、王駿鬼馬有趣,都很不錯,但是對手更強,下屆再接再厲吧!由年輕到中年,從主角到配角,溫紹平的演技過去有口皆碑,《女頭家》的貪心前輩,演得入型入格,溫還厲害到讓觀眾看了不討厭他,掌聲鼓勵。William辛偉廉飾演的可愛弱智男,簡直是得獎角色,2擇1,相信評審會傾向William

《最佳女配角》
我買:釋福如《女頭家》
我猜:釋福如《女頭家》
其他入圍:梁書造《家在半山芭》、林奕廷《家在半山芭》、鐘曉玉《還我情真》、黃明慧《還我情真》

老前輩占3席,鐘曉玉《亞洲電影大獎》《最佳新人獎》黃明慧,率先淘汰。喜劇《家在半山芭》群戲為主,2位HVD時代已拍劇的梁書造(從前叫梁素秋)和林奕廷(從前叫林淑賢),前者擅演斤斤計較的三八“縮骨精”角色,《家》演得實在好!可惜她遇到釋福如,沒機會!釋福如在HVD當道時,屬自由身,專拍其他製作公司的劇集,無亮麗外形,以演技取勝,成為當年少有被觀眾記住且認同的非HVD演員(同時期,尚有張嘉殷韓依婷)。《女頭家》的苦命女僕,是該劇亮點之一,雖然戲份不多,但是那幾集的出現,尤其與楊雁雁的對手戲,兩大高手出招,火花四濺,不頒給釋福如,就像不頒給楊雁雁一樣,我會覺得“沒天理啊!”

《最佳新晉演員》
我買:吳姵琪《女頭家》
我猜:羅憶詩《聲空感應》
其他入圍:李美玲《還我情真》、朱健美《樂語思情》、許亮宇《眉飛色舞》

除了以上5位,Kyo莊仲維Mayjune陳美君可說是遺珠,尤其後者,《巴剎風雲》刁蠻小姐角色可圈可點啊!我屬意Hishiko吳佩琪,此妮子很有天分,外形也不俗,不管主角或配角戲,都令人留下印象,前途無限。先前在第一輪評選時,入圍多項的羅憶詩成為焦點,事實上其可塑性挺高,新人而言,相當理想,拿過樂壇新人獎後,再下一城摘電視圈新人獎,不意外!

《最佳電視劇主題曲》
我買:《髮花》友弟(《女頭家》)
我猜:《髮花》友弟(《女頭家》)
其他入圍:《圓缺》李欣怡(《情牽南苑》)、《就現在》呂婉嘉(《天使的烙印》)、《暖流》Chin/陳澤耀/鐘欣怡(《逆風18》)、《記錄》羅憶詩/李承運(《獨家追緝》)

依然是《女頭家》vs《情牽南苑》,其他屬陪跑。李欣怡應該會槌心肝吧!如果不是中途殺出友弟,她可穩拿獎咯!偏偏《髮花》太強了,無論是詞曲或友弟演唱,絕佳聽覺享受,更重要是,這是度身訂造曲,完全契合劇集風格和內容。期待頒獎典禮上,能聽到友弟獻唱此曲^^

《最佳綜藝娛樂節目》
我買:《貳
零之役:兒童版》
我猜:《一擲千金》
其他入圍:《貳參零之役》、《絕對SUPERSTAR(總決賽)》、《終極天團(總決賽)》

2個歌唱真人選秀總決賽,精彩好看度不足,實為一般,益智節目《貳參零之役》一分為二,較偏愛兒童版,始終小孩參加比賽,遠比大人來得吸引(像早前《無敵狀元》就引起追看熱潮),加上兩位主持的活力親切,整體而言,值得肯定。但我想,《一擲千金》可能性比較大,畢竟是買版權製作的節目嘛!

《最佳綜藝娛樂節目主持人》
我買:雲鎂鑫《貳參零之役:兒童版》
我猜:葉俊岑《八八六十事》
其他入圍:葉劍峰《一擲千金》、小玉《八八六十事》、謝承偉《貳參零之役:兒童版》

論資深、論人氣,Gary葉俊岑排第一。余者,只有葉劍峰能抗衡吧!《八八六十事》開創大馬娛樂新聞直播節目先河,主持始祖Gary亦憑此星運大開,即使多年後,進步少、現場功力仍有待改進,但是,這個最佳獎,應該十拿九穩,不然丟臉咯!其實論表現,我會選雲鎂鑫,她思路口條清晰,整個節目都在掌控中,與排檔謝承偉甚有默契,但最令我讚賞是其臨場反應,很好!

《最佳真人秀》
我買:-
我猜:-
入圍:《終極天團》、《絕對Superstar 3》、《我要做Model 2》

沒什麼好說的,覺得《我要做Model 2》最好,很有國外相關模特兒真人秀的感覺,但是應該會讓歌唱真人秀節目拿獎。

《最佳真人秀主持人》
我買:-
我猜:-
入圍:李欣怡《絕對Superstar 3》、葉俊岑《絕對Superstar 3》、小玉《終極天團》、葉俊岑《終極天團》

Gary獨攬2個入圍,噗嗤!為什麼《我要做Model 2》林佩盈Dylan梁祐誠不在名單中?太多不解不解了,所以誰拿獎都沒關係...

《最佳時事節目》
我買:--
我猜:--
入圍:《追蹤檔案—販賣難民》、《奇案揭秘》、《追蹤檔案—印尼女傭》、《社視100度》、《饑餓30寮國行》

看不多,不予置評,應該會是兩項入圍的《追蹤檔案》吧?畢竟是多年長壽節目。若頒給《奇案揭秘》,本人對鄭瑞鑰的主持頗感冒,如果此獎需概括主持人的表現…還是不說啦,看結果吧~

《最佳時事節目主播》
我買:陳薇薇
我猜:葉劍峰
其他入圍:陳麗亭、廖麗莉、王菁憶

不是選新聞主播,但是入圍者都是主播,4女拼1男。以喜愛程度來挑,我選陳薇薇,但整體來看,應該會給葉劍峰,無他,紅嘛!

《最佳雜誌性節目》
我買:《橫行8道》
我猜:《橫行8道》
其他入圍:《尋找天使》、《伍拾憶》、《新月在神州》、《緣來一家人》

入圍節目中,最強最為人熟悉是《橫行8道》《尋找天使》,分別是八度空間和ntv7的皇牌系列節目。相較《尋》協助弱勢社群,借用大眾媒體做好人好事,從中令觀眾學會感恩,我比較喜歡《橫》!以冒險旅程作為出發,每個地方都充滿笑聲和學習點,除了見識大馬豐富天然資源,Dylan在節目結束前的收尾總結,常發人省思,看好《橫》奪獎。

《最佳雜誌性節目主持人》
我買:梁祐誠
我猜:梁祐誠
其他入圍:李欣怡、鄭瑞鑰、陳薇薇、吳家潤

沒列明入圍節目,實在難評比!李欣怡很棒,但是個人認為,她未找到一個合適能發揮所長的節目;吳家潤也很強,但不是以《好吃!》入圍,所以別想拿獎;鄭瑞鑰,本身不怎麼欣賞,但不得不讚賞他幕後的製作實力;陳薇薇《尋找天使》中,表現恰如其分,得獎機會不低哦!但是,要先問過Dylan梁祐誠,呵呵。《橫行8道》這節目若少了他,不會那麼生動好笑,新一季換上Baki後,沒那麼好看了,希望Dylan會再主持咯!

====================

觀眾投選獎項:

《最受歡迎電視劇》
我買:《女頭家》
我猜:《女頭家》
其他入圍:《情牽南苑》、《聲空感應》、《逆風18》、《美食廚師男》、《天使的烙印》、《愛在你左右》、《樂語思情》、《快樂一家》、《我要我們在一起》

創下大馬中文劇集收視新紀錄,受歡迎舍《女頭家》取誰啊!雖然,《情牽南苑》在這之前也創下高收視率,不過勝算不大啦!倒是由人氣爆燈的東于哲成員阿哲(陳澤耀)主演的《逆風18》,說不定可以爭得許多票數,有望成黑馬,替Astro爭一口氣(實際機會渺茫),哈哈。

《最受歡迎男演員》
我買:謝佳見
我猜:謝佳見
其他入圍:曾宏輝、葉良財、章縝翔、黃啟銘、黃志強、陳泓宇、傅志堅、江偉翰、莊惟翔、許亮宇

除了謝佳見,還是謝佳見。從出道一路看著佳見成長,除了外形佳,這些年來努力專研演技,終於也獲得業界和觀眾肯定,沒有對手啦!不過,Jeffery莊惟翔男女通殺,也會造成威脅性…非常不明白,這入圍名單到底怎麼選出來?怎麼可能沒有William辛偉廉蔡珂立李洺中?公平起見,明年應該列出所有主要男演員清單,讓觀眾票選,不然就效法新加坡《紅星大獎》,先做調查選出20大,然後再給觀眾投票。

《最受歡迎女演員》
我買:劉芷絢
我猜:吳天瑜
其他入圍:楊雁雁、王淑君、王愛玲、蔡佩璇、羅憶詩、洪乙心、吳佩琪、蕭佩盈、李美玲、陳美君、林佩琪、朱健美

這個入圍名單,同樣也是直冒三條線,有些演員甚至名不經傳!日前公布的前五強,分別是楊雁雁Debbie吳天瑜Jesseca劉芷絢Aenie王淑君羅憶詩,後面2位旨在參與啦!呵呵。本身希望這獎是Jesseca囊中物,新加坡最受歡迎獎拿多了,在自家拿到肯定難忘,也可作為她結束演藝事業的最美句點!不過,按照局勢,會獎落Debbie!玫瑰很偷心,既然視後鬥不過楊雁雁,這獎頒給她,賽果意料中的皆大歡喜咯。

《最受歡迎電視主持人/主播》
我買:陳麗亭
我猜:葉俊岑
其他入圍:葉劍峰、雲鎂鑫、小玉、謝承偉、陳薇薇、王菁憶、廖麗莉、鄭瑞鑰、梁祐誠、吳家潤、李欣怡

應該是Gary葉俊岑啦!最紅就是他。以為電台電視雙棲發展的李欣怡有機,誰知道早前揭曉5強名單,她竟不在裡頭@@ 我買ntv7美女主播陳麗亭,她跟八度空間的美女主播王菁憶都超吸睛,兩者比較起來,我選陳麗亭,覺得她更耐看,順眼無殺傷力。可別小看本地宅男,力量不容小覷,作為ntv7唯一入圍代表,分分鐘脫穎而出^^

台長: 費比安
人氣(7,165)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電視汁推介 |
此分類下一篇:【Drama】清新。《你們我們他們》
此分類上一篇:【TV Drama】08回顧:電視篇。港劇年度短評(一)

巨蟹座
《金視獎》上周六圓滿落幕了,有人歡喜有人愁,我對賽果大致上都還滿意,可惜Dylan梁祐誠及《橫行8道》掙不到獎項,唉唉~還有,劉芷絢一如所料,敗給Debbie吳天瑜。另外,原來吳家潤真的是憑著《好吃!》入圍,但是怎麼節目不獲提名呢?納悶= =

以下是完整得獎名單:

電視劇獎:
最佳電視劇:《女頭家》
最佳男主角:謝佳見 《美食廚師男》
最佳女主角:楊雁雁 《女頭家》
最佳男配角:張順源《獨家追緝》
最佳女配角:釋福如《女頭家》
最佳新晉演員 :羅憶詩《聲空感應》
最佳電視劇主題曲:友弟《髮花》(《女頭家》)

非電視劇獎:
最佳時事節目:《追蹤檔案 - 販賣難民》
最佳時事節目主播/主持人:葉劍鋒
最佳雜誌性節目:《伍拾憶》
最佳雜誌性節目主持人:陳薇薇《尋找天使》
最佳真人秀:《終極天團》
最佳真人秀主持人:李欣怡《絕對Superstar 3》
最佳綜藝娛樂節目 :《貳參零之役》
最佳綜藝娛樂節目主持人:葉劍鋒《一擲千金》

觀眾票選獎:
最受歡迎電視劇:《女頭家》
最受歡迎電視主持人/主播:葉俊岑
最受歡迎男演員:謝佳見
最受歡迎女演員:吳天瑜
2010-09-27 16:57:34
duliap
我有看完全场。陈薇薇,叶剑峰,GARY都获奖,争议不大。

我个人为情牵南苑没获最受欢迎奖有少许失落,吴天瑜有奖拿还不错,她很亮眼
2010-10-02 18:24:35
版主回應
呵呵,我對《女頭家》奪得最受歡迎,沒意見。
倒是覺得《情牽南苑》應該獲“最佳”的嘉許,至於原因,上文已提及^^
2010-10-06 15:37:45
小劉
曾经也是TV1中文剧集的观众勒!哈哈哈 认识了黎明,韩xx 忘记名字了 :X 等等很多的艺人。 当时年少,完全不懂他们的名字 现在存有的只剩零碎的影像了
2010-10-04 07:03:12
版主回應
哈哈~是TV2啦!
你那時候真的好小,記得已經不簡單。
你說的是“韓瑛”阿姨吧?她好久都沒拍劇了,不懂是否仍建在...
2010-10-06 15:42:26
小劉
过后TV1早上也有播中文剧哦。比较后期。哈哈

嗯,她离世了。有看过新闻 :X
2010-10-06 20:26:57
版主回應
改成上午播時,我只有在當時的weekday休假,才有機會觀賞。
啊~我完全不懂...
RIP
2010-10-26 11:34: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