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0 12:41:26| 人氣12,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購多肉植物經驗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一部份多肉都是在網路購買的,找到想要的品種和適當的價位;不過我發現有一部分是"培養土",也就是大量生產的溫室品質,Size大概都差不多,重點是回來要換盆土。另外一些是花友,自己喜歡種,清一些出來,其中不乏高手,植株用心漂亮,有些確是"快要養死了!"ㄏㄏ,我前天買一些"雪娟"和"碧魚蓮",因為叢生樹型開花才壯觀,都進了三株裸跟寄送,挖~一打開就整個"ㄌㄧㄢ起阿",看了好不捨,馬上重新種到我的盆裡,加水!!



雪娟(白娟姬) T.sillamontana



(錦斑粉紅色的,很大棵ㄟ)




賣的人說是"碧魚蓮",我看是"姬神刀"。

番杏科的其實長很漂亮的花ㄟ~

兩天後的今天,原本表面縐縐的已經much better now~

雪娟已恢復姿態,他屬於夏型的,在夜溫仍涼爽的4月,可以開始澆水喔~只要介質通透,別再害怕所謂"一週一次",我到現在除了"熊掌cubs paw",開始減水和遮陰之外,其他冬型的應該會長到5月中旬,那時就可以讓"冬型多肉"進行斷水休眠了。

台長: 多肉綠生活聯萌
人氣(12,301)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綠知識 |
此分類下一篇:網購外文書 "免運費到台灣"
此分類上一篇:多肉植物"如何澆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