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05 15:48:48| 人氣2,76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的願望就是我的願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Your wish is my wish. 你的願望就是我的願望』

 

  朵朵今天在網上亂逛看到這句英文時「Your wish is my wish.」,心中感觸很大。猶記得國中時看過的一套漫畫由“大和和紀”老師所繪的『橫濱故事』講得是日本明治維新時期2位少女的愛情故事,面對大時代的變化,新舊觀念的衝擊「卯野」和「萬里子」在紛亂的時代,以自己的信念去面對紛紛擾擾;即使是堅難的環境,仍是不屈不撓。

  尤其是萬里子對自己所愛的甲斐龍之助所說的一句話,就是:『你的願望就是我的願望』,去闖吧!你的身後有我,我會是你永久的港灣。當時的朵朵並不明瞭這樣的一句話包含了多少的情感與信念。年歲的增長,對人、事、物的感受不同時,也漸漸明白了作者當初所想要表達的意念。

  在「女人的香氣」中,智旭無意間發現了研在的『遺願清單』,心中便有打算。隨後智旭用他自己的方式去幫研在實現她的願望。不管是在白色聖誕節下與愛人KISS,或是過一天像明星般的生活…等。都用同樣的信念去完成這件事情,這樣的智旭怎麼不讓人喜愛他;相對於研在因為知道智旭心中的遺憾,是想找到和媽媽記憶中的大樹,研在也幫智旭找到了,因為愛所以不想讓智旭心中有所遺憾;這樣的研在怎麼不讓人心疼。

  因為是深愛的人,所以想要為他做任何事,就算是願望也想為他達成,坦白說「女人的香氣」中研在和智旭的愛情並沒有可歌可泣情節,也不是驚天動地,在地球上算憶的人口中,其實真的不算是什麼,可是他們的愛情在平凡之中卻令人動容。如果研在沒有生病,她不會鼓起勇氣去追求,當然也不會和智旭有這麼一場戀愛;無慾無求的智旭,如果沒有研在或許他就會這樣按照父親的要求過完一生,明明心底不願意,卻因為對生活失去了目標而變得無所謂。朵朵講遠了~有點題外話了。

『Your wish is my wish. 你的願望就是我的願望』

  『願望』是充滿希望的一個夢想,當願望被實現時,當下的感動是無法以筆墨形容。當『愛情』這樣的因素存在時,『願望』變成了這世上最美的一個夢。尤其當心愛的人為了自己去實現時,朵朵相信不管是誰都會激動不已。

  這樣的愛情,這樣的信念,又有幾人能做得到呢?自問自己是否可以做得到呢?我呢?做得到嗎?我自己也答不出來,如果有一天朵朵遇到一位像智旭這樣的男子,或許我會為了他去做,但那會是何年何月呢?我自己也不知道…。

 

                                                                                                                 By:朵朵 2012.03.05

台長: 朵朵
人氣(2,76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朵朵隨談 |
此分類下一篇:朵朵隨談:關於『此情不渝』
此分類上一篇:朵朵眼中『暴力羅曼史』的愛情

如果的如
突然覺得這也很適合拿來當女香紀念冊的主題耶~~

"Your wish is my wish"
2012-03-05 19:52:35
小紀
同感+1

你的願望就是我的願望
哇~好有深度..身感同受
話說~朵朵妳這張圖好美喔...有沒有得拿呢???
2012-03-06 00:34:39
vicky
只想告訴你:你粉讚喔! Your wish is my wish!
2012-03-06 09:03: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