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3 10:58:02| 人氣4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夜淡水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暮低垂,我看不見乘風破浪的船首,
只聽見,夜晚的海水,濺上船身。
深夜十點,淡水河真睏了,
但河面上疾馳而過的快艇,
重重的拍打水面,還不想讓它闔眼。
我隨著船身的節拍,晃動著身軀,
「原來,這就是深夜的淡水河……」
觀音山俯臥的身形,化為霓虹漁火點綴的河岸線,
黑夜中,竟像觀音睡袍的流蘇,發著光,牽引著河面穿梭的船隻。

在這樣的夜裡,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感到不安,
黑暗及寧靜包圍著我,
我想我忘了怎麼放鬆肩頭,或者,應該說我忘了無重量的空氣是多麼可人。

我慢慢沉澱情緒,
隨著船身的節拍,晃動著身軀,
讓自己深深陷入一個看不見的懷抱,
「原來,這就是深夜的淡水河……」

台長: chaos
人氣(4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