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4 20:25:25| 人氣4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是我 我敢作夢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記得那個人閉著眼睛唱歌的樣子。
他是我的受訪者,住在土城。
他不年輕了。半輩子起起浮浮,他側臉深刻的紋路隱約透露曾經歷經滄桑,和生活的困頓,我想起了小人物狂想曲。
他是一個沒有名氣、沒有人脈、沒有資源的小人物,
但他有作夢的氣魄。

做了三十年的浪盪子,在半邊身體進了棺材的年紀,
他想起故鄉的點滴,還來不及紀錄就已經漸漸消失,他感到惋惜,
他沒有讀過什麼書,但他自修出高竿的文字修辭能力,自己作辭作曲希望更多人知道他所愛的故鄉。
不因身分卑微,他夢做的那麼理直氣壯。

如果連作夢的勇氣都沒有,
那存在是不是還有意義?

他唱著自己的創作,赤著的一隻腳輕輕打著拍子,
我為他的執著而動容,
如果換成我,到了那把年紀,還有沒有勇氣為自己的夢想奮力一搏?

台長: chaos
人氣(4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