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01 14:41:36| 人氣8,0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のび太と奇跡の島 大雄與奇跡之島 : 觀影心得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のび太と奇跡の島 大雄與奇跡之島


電影簡介 :

胖虎、小夫、大雄正在鬥獨角仙,結果大雄爸爸買給他的「獨角太郎」被輕鬆打敗,
不甘心被嘲笑的大雄於是拜託哆啦A夢前往500年前的紐西蘭,
捕捉已經絕種的大王獨角仙,沒想到「時光膠」卻不小心把絕種的「莫亞」大鳥給抓了回來。

哆啦A夢和大雄為了不讓牠絕種,決定將莫亞帶到專門收容絕種動物的「貝雷加蒙島」。
當他們穿越時空來到貝雷加蒙島的叢林深處,
不但遇到叢林裡的洛克洛族還遇到兒時的大雄爸爸!
哆啦A夢一行人和洛克洛族長老的孫女變成好朋友,開始在這個充滿絕種動物的神秘島嶼展開探險。

而後,壞心商人沙曼來到貝雷加蒙島,
為了奪取傳說中擁有神秘力量的金色獨角仙「黃金海格力斯」,開始大肆破壞。
為了保護動物們及洛克洛族,哆啦A夢跟大雄當然要挺身而出,拿出法寶對抗這個野蠻的狂人!



本來是想看日文場的,但日文場居然只有開中午 12 點一場的!!

實在趕不及,就只好看國語的囉!!

小冰的觀影心得 :


電影是由 " 鬥獨角蟲 " 開起了整個故事!!
大雄的獨角太郎輸給了胖虎的獨角胖,因此想去抓 ... 一隻體型大的獨角蟲,
時光膠卻誤將紐西蘭已經絕種的莫亞抓了回來!!
奇跡之島是貝雷加盟島的一座小島, 專門飼養已經絕種的動物,
但機器人卻搞錯了年代,誤把30年前的大雄爸爸,野比大助給抓去了。
因為時空裂縫,讓野比大助無意間到了奇跡之島上!!


另一群獵人沙曼為了要找尋傳說中的 " 黃金海格力斯 ",
因此也在奇跡之島上。
( 哆啦A夢把怪角鼠誤認成老鼠趴在地上的那個樣子真的好可愛。)

島上真的有非常多的生物,
大助幫助了洛克洛克族的人,也因此化名為史莫。
而凱莉博士為了調查時空裂縫,被沙曼的手下抓走了!!


雖然兩人並不知道自己是爸爸與兒子的關係,但是,
資質果然是差很多。
一個畫的是庫拉鴆,一個畫的是鴨嘴獸!! 真的是很好笑!!


大雄會再次來到奇蹟之島,是因為大雄把島上的獨角仙給帶回家了。
鬥贏了胖虎,卻再次被帶回來。

其實這一部真的沒有講什麼!!
畫面是很漂亮,都是絕種的野獸真的沒有讓人家有那種驚豔的感覺,
因為長的其實 ... 蠻普通的。


但比較值得說明的是,這一部裡面,哆啦A夢的道具不是送修 就是 用完,
任意門壞掉、竹蜻蜓被踩爛、桃太郎丸子用完。
所以能使用的有限 ...
這一部幾乎就是在講,人類為了慾望不擇手段的態度重視保育的工作團結的重要性

在現下的社會也是一樣的,為了金錢不顧動物的生命、不重視環境的保護。
結果害了自己的家園也害了整個社會!!
在這裡,有一種很深的感觸『 我們人類的慾望,都是建立在環境、動物的犧牲上 』!!
因為牠們無法開口拒絕,卻成了被忽視的權力。
人類科技的先驅,看似很偉大,講白了,就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
一部漫畫電影,道盡了人類的現實面!!


這裡也有一種對家庭的啟發。
『 每次摸著這裡(心),就會覺得暖暖的 』

每次我回到家,也才是真正放鬆的時候!!
利益、現實、自私,都讓我們無法用最真的自己在這個社會上生存,
有的時候,隱藏是一種自我保護
就像黃金海格力斯一樣 ... 


在這裡也可以見到哆啦A夢很多神奇的道具,
" 空間黏著劑 "、" 強力扇 "、" 反向跑道貼紙 "、" 聲音凝固劑 " ... 等等!!

獨角太郎憑藉黃金海格力斯的能力,或許是要去保護大雄,
身體雖小,意志堅決的小身驅,讓我不由得替牠加油!!!
就像忠心的狗狗 ... 雖然難免膽怯,但挺身護主的故事,也是屢見不鮮。

小夫揹著庫拉鴆『 我不是怕死不敢去噢!! 我可是一直在照顧庫拉鴆的 』
( 這明明就是怕死 =_____= )
最後小夫他們成了俘擄!! 哆啦A夢一行人出發去拯救可洛。

照著庫拉鴆脖子上用黃金海格力斯的化石所做成的項鍊,追蹤方位、煙霧彈,
黃金海格力斯最後被沙曼抓到了。
當整個島嶼失去了保護力,所有的動物奄奄一息時 ...
讓我很有感觸的是,我們也是依靠這個大自然的環境得以生存、成長、茁壯!!
當這個大自然被破壞到無法再保護我們的同時,
是否 ... 我們也要為自己的慾望,付出相對的代價呢
?!


雖然,大雄是個很沒有用的角色,但是他的情義從來不輸給任何人,
他膽小而勇敢的決心他懦弱卻堅強的意志,都著實讓我感動著,
在現實社會中,我們也許有這樣的經歷、這樣的失意,
但大多數的人都選擇 " 躲避麻煩 ",伸出援手的意義對我們來說,是越來越陌生了!!
環境的保育,也著實在我的心口上劃了很深的一刀 ...
當我重視我的家園的同時,又有誰來幫大自然、動物們守護牠們的家園呢?! 』

最後獨角太郎打贏了沙曼的機器怪獸,
身型雖小的獨角太郎,堅決的意志 加上 黃金海格力斯疪護奇跡之島的力量,
小獨角仙也可以打贏大怪獸!!

『 我在畫黃金獨角仙,我在夢裡看到的 』
這讓我想起,我在夢裡看見的水晶城堡!!! 可惜我不會畫 =__=!!

小冰影評 :


這一部其實值得人類去省思,它不是拍給小朋友看的,

而是拍給全世界看的,

裡面有相當多符合現在社會的現實問題:

● 動物的保育

● 環境的保育

● 利慾

這一部裡面的絕種動物,雖然沒給我很驚豔的感覺,

卻讓我看見了堅強的友誼互助的團體溫馨的家庭堅強的決心

哆啦A夢的道具其實在這裡沒有發揮太大的功用,但也不是說完全沒有用,

只是少少的幾樣道具!!

這裡可能是要強調 " 靠自己的力量 "。


如果時間上許可,小冰會比較想看日文原音版的吧!!

國語的配音其實感覺上總是怪怪的,

再加上這種動畫的電影通常都是小孩子很多,小孩子嘰嘰喳喳的,真的很影響觀影品質!!

大人也愛看不看的在那打哈欠、睡覺的,放任小孩在那一直吵,

只能說觀影品質真的很差 ...


這部片其實沒有給我太大的驚喜,但看完後給我很大的啟發 跟 感觸!!

保育、私慾、破壞環境、動物的犧牲,人類的進步、慾望,真的應該要好好檢討,

尤其是為了生活品質身穿動物草皮的人們,你們何其忍心?!

如果這些動物是自己的愛犬、愛貓,不知道又作何感想!!!

為了質感/品養/私慾,讓這些動物被迫要犧牲,

只能說 ... 人類!!!! 是最進化的動物,也是最殘忍的根本


這是香港的宣傳海報。

宣傳海報真的很漂亮!!

漫畫就是給人家一種很夢幻的感覺,在漫畫世界裡滿足自己天馬行空的想像。

也是一種夢想的成就吧。

-----------------------------

● 文章 / 圖片嚴禁抄襲 、 盜取 、 任意轉 PO 、 私自挪為己用。

● 文章 僅為小冰個人觀後之心得 與 劇情之排版記憶 。

● 圖片來源為 yahoo 電影 與 Photowant、香港宣傳海報。

台長: 張小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