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01 00:00:54| 人氣8,3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The Amazing Spider-Man 蜘蛛人 驚奇再起 : 觀影心得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e Amazing Spider-Man 蜘蛛人 驚奇再起


電影簡介 :

哥倫比亞與Marvel驚奇影業聯手重新打造蜘蛛人系列。

本片將著重在蜘蛛人的青少年成長時期,致力於化解人類危機以及超級英雄的自我認同問題。
孤兒彼得帕克(安德魯高菲 飾演)從小寄居在梅姨與班叔(馬丁辛 飾演)家中,
內向害羞的他在校雖常被欺負,但隨著帕克愛上學校的風雲人物關史黛西(艾瑪史東 飾演)後,
兩小無猜的純純初戀讓他孤獨的生命找到希望。

當帕克在班叔家中發現父親留下的一個神祕包包後,他開始尋找當年雙親離奇失蹤的線索,
並因此找上父親當年實驗室的夥伴康納博士(雷斯伊凡 飾演)。
在一次意外遭蜘蛛咬傷後,帕克突然擁有異於常人的飛天攀爬能力,
成為媒體與社會討論撻伐的神秘人物:蜘蛛人。

蜘蛛人的秘密讓帕克必須在女友及她擔任警察局長的父親(丹尼斯賴瑞 飾演)面前隱藏身分,
而當他發現康納博士的真實身分其實是大反派蜥蜴博士後,
帕克該如何面對外界對蜘蛛人身份與能力的質疑,不顧一切挺身而出,拯救紐約市民免於災難?



今天的人可真是多啊!!

小冰排了足足有 10 分鐘才換到票,還是 40 分鐘後的 ...

居然只剩 D 排。

而且還客滿 ... 這票房肯定又紅了吧。

小冰的觀影心得 :


電影是由 " 彼得帕克的小時候 " 開起了整個故事!!
他的父親從事神秘的零、零、衰退方程式開始說起...
但故事沒給它這麼長的時候,因為!!!意外就是最後要追朔的真相,
彼得被梅嬸、班叔收養,他的父母再也沒有出現過!!!


( 她 ... 挺可愛的!! 倒沒有網路評論的這麼差 ... )

在這裡的彼得在學校一樣是被欺負的對象,
與女主角的初次邂逅大概就是在校園被閃電痛扁的時候吧!!
( 這裡的彼得看的出弱小卻偉大的正義感 ... )
在家裡漏水,讓他發現了他爸爸的公事包。

『 班特康納,他是你爸的工作夥伴,他們感情非常好 』
開啟了彼得的身世之謎!!
彼得到奧斯朋企業當實習生,意外闖進了機密的實驗室,
而被蜘蛛咬傷!!
他的特殊能力被開啟了。
( 不過這裡的彼得並不會吐絲 ... 他的蜘蛛絲是自製的發射器所產生的 )


彼得在電車上吸住了一個女生的衣服,一扯 ... 只剩比基尼,
真的很好笑!!
開水龍頭壞掉、開門門壞掉、牙膏噴到鏡子上 ...
連投個籃球都把籃框給弄碎了!!
( 這裡應該是突顯身體上出現了明顯的反應吧 ...!! 尤其是飛到電車的天花板上 )


為了探尋父親的秘密,彼得把方程式給了康納博士,
康納博士研究混種基因多年,希望把失去的右手給補回來!!
( 這就是所謂的基因移植,藉由再生細胞的DNA,讓被植入的細胞也擁有相同功能 )
彼得忘了跟班叔的約定,而讓梅嬸一個人走了12條街回家。
班叔用彼得爸爸的責任一說,卻惹怒了彼得!!


『 這不是應該要我爸來告訴我嗎?! 你怎麼敢 ... 這樣說 』

( 這裡其實老實說,安德魯高菲比較適合演叛逆的學生時期 )
彼得的離家,讓班叔十分擔心 ... 班叔除了打電話,也出外尋找,
但就在一個過街的距離,班叔的挺身而出,讓他失去了他的生命 ...
也讓彼得再次失去了摯親。


這裡讓我非常、非常的感動,甚至眼淚佈滿了我的視線,
有的時候 ... 我們真的是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我們總是用自己的情緒,在家裡為所欲為!!
也許有的時候,父母們用的詞語錯了,但他們的關心 ... 從來都沒有少過。
第一個讓我非常感動的是,班叔不是彼得的親生父親,卻視他如己出!
第二個讓我非常有感觸的是,班叔的離開,讓我想起了,我的爸爸。
真的,人不要用自己的想法去曲解別人的關心,
或許,有些關心就一定要用這種方式才表達的出來 ...
就像我從不在家把愛拿出來 ... 最初的執著也是最深的傷痛

電影:神秘島裡也說過這麼一句話『 他們漠不關心,才是真正的可怕 』
珍惜你所還擁有的,你就比別人幸福了一半。
至少 ... 我想要的爸爸,已經陪不了我走人生的下一步了!!


史黛西的父親也著實給彼得上了一課。
私人恩怨,並不能稱的上是正義的一種 ... 』
( 也許他的結果是好的,但是出發點卻不是因為正義 ... )
所以,人永遠不要用自以為是的正義,去對什麼樣的過去進行報復,
因為 ... 會造成這樣的結果,你也一定有相對的責任

史黛西是唯一知道彼得是蜘蛛人的人,
爸爸是負責全紐約市民安全的警長,男友是正被紐約警方通緝的蜘蛛俠。

『 我的麻煩大了。』
( 新蜘蛛女孩出來時,外界評論聲很大 ... 不過我要說,她並不遜色 )
● 第一:我覺得她確實很漂亮,當校園的風雲美女,不為過 ...。
● 第二:這裡面終於沒有什麼搶女友的橋段,還挺好的。
( 續集換角,很多新角張力都不夠、角色的眼神/情緒也都不到位 ... )
不過,這並非續集,所以我的接受度很高。


班納博士的研究出了很大的意外,
老鼠的腳雖然重新長了出來,最後卻擁有了像蜥蜴般的突變與能力。
實驗在康納博士身上的效果也是一樣!!
最後康納博士為了一報弱小、無能人類的仇,
竟然真的變成了反派角色 " 蜥蜴人 " ...!!
( 史上第二個最醜的角色 ... 繼浩克之後 )

彼得在大橋上救了一個小男孩。
( 這是為後面的故事舖梗 )
彼得在奧斯朋實驗室裡發現實驗的老鼠,了解康納博士就是蜥蜴人!!
在追蹤的途中,彼得發現了康納博士的陰謀、康納博士也知道蜘蛛人就是彼得。
( 你看過蜘蛛人在街上講手機嗎?! 你看過蜘蛛人還要接電話報平安嗎?! )


( 這應該是史上被打的最慘的英雄了 ... 浩克都沒傷的這麼重 )
這裡真的比較貼近現實,因為無論蜘蛛人多麼神勇,都無法改變人類的脆弱

史黛西的爸爸抓到了彼得,
( 那個電力裝置就像是玩命關頭的那個吸電裝置一樣 )

『 他往奧斯朋企業你女兒的地方過去了!! 你必須放我走 』

讓我們送蜘蛛人過去
這裡也讓我很有感觸,全紐約都在避難的時候 ...
有人願意留下來伸出援手。

( 勇敢的警長 ... 雖然防彈衣對大蜥蜴是沒有效的,但我很開心看見這樣不畏懼的警察 )
身上配帶著警槍,是一份責任!!
當然相對我也心疼女主角的一句『 我不知道他今天能不能平安回家 』

史黛西的爸爸那句『 他不是一個人 』,
我真的被感動到了。
彼得最後解救了康納博士,但如我所料的 ... 史黛西的爸爸走了!!
『 有的時候,我們必須失去摯親的人。我要你發誓,永遠不要把關牽連進來 』
( 有時候我們逼自己放棄,其實 ... 是為了更多的珍惜 )


那個讓我們走上這條路的人,也成就了我們

( 人生的不如意,或許著實傷了你 ... 但也能激發你平時懶的去挖堀的潛力。 )
看見內心的自己,就應該感謝那些造就了你的人 ...!!!

小冰影評 :


這一部,比起之前是各有千秋 ... 這一部其實沒有比舊版蜘蛛人有更多的驚喜,

但劇中其實學的到很多東西!!!

在這版的蜘蛛人,它其實比較實際,因為人不會吐絲,蜘蛛絲是彼得自己做的,

前一部強調蜘蛛的功能,這一部強調蜘蛛的特性

前一部比較沒有這麼多感情戲吧!! 因為前一部沒有這麼叛逆 ...

這一部的質感比較好!! 蜘蛛人的衣服也明顯比較帥!!

男主角確實很適合演叛逆時期的學生,女主角也沒有外界極端部份的評價這麼差。

這裡沒有所謂的三角習題,也不用面對於對好友的愧疚。

但唯一的難題就是史黛西的父親 與 他們薄弱卻無法相守的感情!!

這裡有很多感人的地方、好笑的地方!! 都會讓觀眾更貼近於電影裡的現實世界!!

這部比較沒有太多誇張的舖陳!! 很重內心的世界

彼得的父母親、班叔的死亡、與關的愛情、關父親的死亡。

不要試著去比較於跟前部的差別,這部會很有感覺!!

要去比較跟之前的差別,這部則不會太驚豔,

因為這部 ... 比較偏於原著,也沒有誇張的舖陳,蜘蛛也是強調特性 ...

並不會從人身上吐出絲!!!

所謂的電影幾乎都不能太去追究整個舖陳,就像是最後一幕的 " 大樓吊臂 ",

當我感動於在避難的時候,還有人願意奮勇伸出援手之際,
卻有人在討論,大樓頂樓同時都在施工吊臂噢?!
( 靠妖,重點放重在 " 人民互助的感情 ",即便是曾經幫助過的人,不是更溫馨 )


女主角其實是很漂亮的,日本的宣傳海報也是很有感覺。


新的蜘蛛人比較帥 ... 比較有叛逆學生的感覺。

-----------------------------

● 文章 / 圖片嚴禁抄襲 、 盜取 、 任意轉 PO 、 私自挪為己用。

● 文章 僅為小冰個人觀後之心得 與 劇情之排版記憶 。

● 圖片來源為 yahoo 電影 與 Photowant 。

台長: 張小冰

十六夜
非常認同這篇影評!
讚!
2012-07-08 00:10:45
版主回應
謝謝^___^,很開心被認同,也希望喜歡這部的人也會喜歡它。
2012-07-08 10:17: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