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11 19:00:00| 人氣11,7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The Borrowers 借物少女艾莉緹 : 觀影心得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e Borrowers 借物少女艾莉緹


( 圖片來源自 : yahoo 奇摩電影 )

 


( 圖片來源自 : yahoo 奇摩電影 )

電影簡介 :

動畫大師宮崎駿編劇,改編自英國作家瑪麗諾頓同名小說,
新銳動畫導演米林宏昌執導,打造小人族奇幻動畫。 


12歲男孩翔因罹患心臟病而極需靜養的他,搬遷至東京郊外老宅休養,由祖母與管家照顧他。 

在那裡他發現了一個祕密:借東西的小小人族。
他們只有鉛筆一般高,住在老宅地板下,每天穿梭在細縫中,
與蟑螂螞蟻為伍,人類常常使用的生活用品,對他們而言可以使用上個一年半載,
唯一的規則就是不能讓人類發現。 


14歲來自小小人族的女孩艾莉緹,
對世界充滿好奇的她終於得到父親的允許體驗「借東西」的冒險,
但首次行動就被翔所發現!本來小小人若被人類發現就意味著末日來臨,
但艾莉緹卻與翔建立出一份特別的感情。到底這段真摯而短暫的友誼,
將會為他們的生命帶來怎樣地改變呢? 


米林宏昌是宮崎駿積極培養的接班人,在片中可以看導演在細節方面的用心,
處處都可看到「借東西」的主題。主角艾莉緹綁頭髮的夾子其實是日常生活中的塑膠夾,
而小小人族房間裡更充滿了熟悉的元素:訂書針做成的梯子、圓頭釘子製成的鉤子 … 



主題曲「Arrietty’s Song」邀請法國女歌手CE’CILE CORBEL演唱,
CE’CILE CORBEL2009年因為送了一片自己作品給吉卜力工作室的鈴木監督,
進而讓她加入《
借物少女艾莉緹》的電影主題曲、插曲以及原聲帶等音樂的製作,
這也是CE’CILE CORBEL繼英、德、不列塔尼、蓋爾、西班牙等多國語言後,首度挑戰演唱日文。

小冰的觀影心得 :

 

一開始的那鄉村路,真的是我超嚮往的地方 ...  
在到翔他們家時,我更是 !!!
這裡真的是夢境般的地方啊


( 圖片來源自 : 論壇 )

劇情一開始,就是艾莉緹為了摘月桂葉 跟 紫蘇 而被人類看見。
( 那隻貓差點沒把我給嚇死 ... 
)
進到艾莉緹的房間,我只能用 " 天啊 " 來形容!!

我真的超喜歡這樣的房間!
好有大自然的夢幻感覺呀!
( 找她房間的圖,真的花了我不少工夫 ... 當時。 )


( 圖片來源自 : 論壇 )


( 圖片來源自 : 論壇 )

他們過著借物的生活,
剛開始不知道有什麼差別 ...
當艾莉緹從葉子上下來時,才知道!
原來 ... 她們比一般人類小。
( 就像姆指姑娘吧 ?! )


( 圖片來源自 : 論壇 )

他們家其實也很漂亮,只是真的找不到他們的家完整的照片!!
艾莉緹的爸爸其實很疼她的!
( 只是感覺有點嚴肅 
 )
看見他爸爸帶艾莉緹去借物,感覺真的有溫暖到呢。


( 圖片來源自 : photowant.com )

他們小人超厲害的 ...
岩壁、牆縫、釘木也走的這麼穩 ?!
最後像電梯一樣的地方,我真的覺得好神!!
他們攀爬的方式,就是用膠布貼鞋底、手 ... 就可以爬桌子,超神的。

從插座檯鑽進去,也真會找路!!
他們進到的小人偶世界,真的超美的。
我覺得這一切都超真實的
!!


( 圖片來源自 : 論壇 )

因為翔沒有睡著,
他們借面紙時,被翔發現了。
被迫要回家!!

因為被發現了,所以 ... 艾莉緹很低落!
不過,艾莉緹的爸爸好溫柔 。
其實是被發現!! 但他們卻說是借物途中燈壞了 ...

翔把方糖放到了通道上,
不過艾莉緹沒有拿耶 ?!
( 他爸爸也說不可以拿 。 )

『 わすれもの 』


( 圖片來源自 : 論壇 )

他們攀爬的功力真的是太強了。
( 爬葉藤上去的風景 ... 太壯觀了,很美,真的!! 
)
艾莉緹主動來找翔,把方糖還給他。
翔跟艾莉緹聊了起來!
( 隔著窗聊天,看的出來翔的寂寞 ... )

我才正為翔憂鬱的時候 ... 烏鴉差點嚇死我。
這烏鴉也被阿春姨打的太慘了 !! 簡直就是蟑螂的打法 !! 笑死我了

艾莉緹出去被她爸爸發現了,而他們確定要搬家了。
( 這阿春姨看見了艾莉緹 ... )


( 圖片來源自 : 論壇 )

原來小人偶屋是要給小小人住的,只是 ... 小小人不敢在人類在的時候出現。
這個小小人的屋子真的好美。

翔又寫了一張紙條要給艾莉緹。
這裡多了一個新角色:斯皮勒!!
( 艾莉緹她媽真的超好笑的。
 )


( 圖片來源自 : 論壇 )

( 要吃嗎 ?! 很好吃喔 ?! )
這個斯皮勒笑死我了,我的天啊。
( 他們這一族的怎麼都像蟑螂一樣這麼會爬 ?! 
)

翔幫艾莉緹換了個新的廚房。
不過卻被阿春姨發現了!!
艾莉緹拿著紙條來找翔了!!


( 圖片來源自 : 論壇 )

翔只是想幫助艾莉緹,
阿春姨發現了 ... 小小人的存在。
( 阿春姨的表情真的很討人厭 )
艾莉緹的媽媽被阿春姨關起來了。
阿春姨還把翔鎖起來,她到底想幹麻 ...
( 這個壞心的阿婆!!! 還找補鼠大隊來抓小小人 )
艾莉緹找翔幫忙 ...

有心臟病的翔,居然為了艾莉緹爬屋頂 ...
艾莉緹在找她媽媽時 ... 真讓我捏了好多把冷汗 。
( 阿春姨真的 ... 到底想幹麻 !!! )
大家都很想珍惜小小人,只有阿春姨真的 ... 感覺不安好心!
最後他們還是搬家了。


( 圖片來源自 : 論壇 )

尼亞來找艾莉緹時 ... 肥滋滋的超可愛
牠帶翔去見艾莉緹!
( 尼亞好可愛 ... )
翔把方糖給艾莉緹,
艾莉緹給他她的髮夾。

妳讓我有了生存的勇氣

謝謝你保護了我,我很開心,希望你一直健健康康的

妳是我心的一部份,我不會忘記妳的 ... 永遠

 

小冰影評 :

小冰會開始看宮崎駿的電影,應該是從 " 霍爾的移動城堡 " 開始 ...

龍貓是小時候最值得回味的記憶,

一直以來,小冰對宮崎駿的作品都非常肯定。

我想日本動畫就是有一種好處 !!!

『 更貼近真實感 』

小冰為什麼會這麼形容呢 ... ?!


這一張圖片,是真實版的艾莉緹家 ...

這就是日本動畫的手法,會把真實搬上電影!!!

讓我真的覺得很用心。


艾莉緹裡面真的有很多夢幻、漂亮的場景,

在真實的世界裡,這真的是很讓人嚮往的場景。

而動畫裡,小冰覺得 " 場景漂亮、對話好笑 " 是很能吸引人的題材,

而艾莉緹裡,有很成熟冷靜的爸爸、很異常受驚的媽媽、不多話卻原始味十足的斯皮勒、

安靜卻生病的翔、活力探險力十足的艾莉緹。

更有那腦子不知裝啥的阿春姨,更有大自然美豔無比的夢幻場景 ... 

小冰怎麼可能不愛它 


( 圖片來源自 : 論壇 )

當中其實還蠻多好笑的 !! 

( 不過還是要看個人的笑點吧 。 )

個人覺得阿春姨的臉賊的很靠妖 ...

斯皮勒的蟋蟀腿噁的很靠杯 !!!

當中的場景,有的美的實在讓我好想住進去 ~

而劇情嘛 !! 則只能說 " 淡淡的,不是很突出 "。

人物也沒有特別可愛 或 特別動人!!

但那場景 ... 用心的真的值得一看。


從波妞後,小冰就在等這部!

接下來是來自紅花坂。

-----------------------------

● 文章 / 圖片嚴禁抄襲 、 盜取 、 任意轉 PO 、 私自挪為己用。

● 文章 僅為小冰個人觀後之心得 與 劇情之排版記憶 。

● 圖片來源為 yahoo 電影 與 論壇 。

台長: 張小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