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9 18:26:21| 人氣2,5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腳哈利變裝--紅鞋女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九五腳變」以來,
琬茹的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

首先是洗澡的問題。
上了石膏的腳不能碰水,所以只好找來一個有耳朵的塑膠袋把腳綁住(請見左上圖),
然後坐進浴缸裡,把右腳跨出池邊,用左邊屁股撐著身體...(這部分無法提供圖片),
唉,等我右腳康復後,一定是滿身淤青,
因為每次洗完澡真是全身疼痛。

綁腳的塑膠袋,上面剛好印著「日ㄨ生活良品」,
哈哈,好個生活良品呀......

---------------------------------------------------------------------★

九月八日早上,琬茹依約前往耕莘醫院看骨科。

等待的時間很漫長,忘了帶書所以很無聊,
所以琬茹就滾著輪椅在醫院裡逛大街;
耕莘醫院的新大樓很明亮,中庭還有畫展,成了我散步的好地點。

忽然,在一面玻璃窗中,看到了自己。
輪椅上的身影實在是陌生,
所以透過玻璃窗留下了一張自拍照,
告別大腳哈利造型。


吳輝傑醫生是個很仔細的醫生,所以看診速度很緩慢,
等到49號琬茹時,已經十二點了,
醫生說必須換上正式的石膏來固定傷處,可是患者實在太多,得要等他傍晚從分院趕回來後才有辦法幫我處理了,
所以琬茹只好先拿藥,回家靜候。


五點半,琬茹提前到手術房報到,
六點鐘,吳醫師準時抵達。

我躺上病床,聽到醫生在問:「要用什麼顏色?」
琬茹一時搞不清楚狀況,石膏?還有白色以外的顏色?
護士接口:「粉紅色吧!」
頓時讓我好奇心大起,
手邊沒拿相機,不然我真想把上這種「神奇石膏」的過程給紀錄下來。

吳醫師先將先前暫時打上的石膏板拆除,然後用酒精幫琬茹擦拭腳掌,連每個腳指頭中間也沒放過,他真的是個很細心的好醫生。
接下來先穿上一層網狀的彈性繃帶,然後纏上一層棉花,再穿一層類似護踝的套子,
最後粉紅色的樹脂石膏登場了,
零點五公分厚,繃帶型態,軟軟的,
醫生就像纏繃帶一般,一層一層纏住我的腳踝與腳掌,
然後加上一點水,用雙手在石膏上來回擦拭,讓石膏可以完全黏住,去掉「繃帶」的痕跡,
再壓緊石膏,固定好腳型(這時候真是有點痛!),
穿上「石膏鞋」,就完成囉!耗時三十分鐘。

從沒想過石膏也可以這麼時髦美麗!
竟然還有鞋子可以穿,可以讓行動方便許多,真是大開了眼界。
吳醫師幫琬茹推到一樓,交代好照X光片的事情,又開始忙碌的夜間門診了,真是辛苦,
琬茹很慶幸遇到一位好醫生。

左下圖,就是神奇的粉紅石膏,讓大腳哈利大變身啦!
右下圖,再來一張自拍照,琬茹要以新造型示人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耕莘醫院裡有許許多多好人唷,
謝謝所有幫過我的志工、警衛跟醫護人員,
很多人主動要幫我推輪椅、批價、領藥、叫車,
還有人在卡住輪椅的電梯中,把我拯救出來,
有人適時地給我一個塑膠袋,讓我可以把腳綁住,躲避雨水侵襲。


還要謝謝學校裡眾多同事們的幫助與關心!
謝謝秀春幫忙張羅電梯、柺杖,
謝謝劉新老師的柺杖捐贈,
謝謝慧芬幫我跑腿買早餐,搬箱子墊腳,
謝謝萬億和庭郁的接送,
謝謝松筠幫我搬電腦,
謝謝安生幫我代了一堂課,
謝謝校長的卡片及柚子,
還要謝謝許多人的慰問與資訊交流,
琬茹真是夠幸福了。


這幾天,覺得學生變得貼心可愛許多,
雖然有時候覺得他們又好氣又好笑:
「老師,你怎麼變成唐老鴨?」.............難不成現在要說我像頑皮豹?

(學生一陣玩鬧)...「老師,他把我打骨折了,你帶我去打跟你一樣的粉紅色石膏好不好...」

「老師,你怎麼不兩邊都穿一樣的鞋,這樣比較美麗」......ㄏㄚ/,一腳就夠慘了,還要兩腳?




其實,這幾天最辛苦的應該是偉臣了,
他接手很多家事,
有時還要背我、抱我,
為了要禮讓我的大腳,應該也睡不安穩;
有時要忍受我不太好的情緒,
還要強顏歡笑逗我開心......


親愛的,真是難為你了。





P.S.昨晚,偉臣盯著琬茹的粉紅腳說:「好像一首歌......」,琬茹以為又有什麼浪漫語彙要出現了,沒想到...「豬腳ㄎㄨㄛ/阿滾爛爛,愛吃嬰仔流嘴涎」...挖勒,我還以為要唱「紅鞋女孩」呢。


P.S.記得有首歌叫做「紅鞋女孩」,有人記得怎麼唱嗎?







台長: Debbie
人氣(2,5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