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4-09 20:39:15|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讓人生更健康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沒遇到的事,並不代表不會發生;火會燒人,不會因為不相信,就不會被燒傷;天地間必有其因果的軌跡,不會因為不相信,就不存在;任何有生命的動物都不能傷害,因為大家都是在六道輪迴中的眾生。」

 

一、去精舍請示時,看著精舍那隻師爺貓(過去世當壞師爺,本世投胎為貓)在角落凝聽阿伯的現場開示,聯想到〈傳說中的師爺貓〉文中所說:「每個投胎來這世界的動物,都有其背後的無奈原因,但不論如何,牠們的佛性與人相同、與佛菩薩無異,只是一時迷惑而披了毛,戴了角,然而感受痛、感受苦的能力,是沒有差別的!」讓我想起某次研究所同學的專題報告:

 

專題報告的內容呈現了數張動物試驗的照片,怵目驚心的照片主角是溫馴的兔子,但一隻隻就像古時的囚徒,戴重枷鎖勒住脖子。試驗原因是兔眼不能分泌淚水,兔子很溫馴不會叫、不會咬人也不會反抗,所以成了過敏試驗的對象。試驗過程將試液滴入兔子的眼球,觀察眼球(角膜、結膜、虹膜)的紅腫潰爛程度來判斷過敏反應。

 

更令人震驚的是,一般醫學動物試驗進行完後,小動物的生命就結束了,這些美妝動物試驗的小生命,就像《地藏菩薩本願經》中所說的,猶如「無間地獄」一般,一次次的被各種侵襲性試液浸潤眼球,紅腫潰爛卻沒有任何醫治,反覆一直被利用,直至生命結束,試驗的目的非關延續生命的醫藥,只為表皮美麗的彩妝! 

 

今日醫藥的進步,常先以動物試驗成功後,再進行人體試驗。如同無間地獄般的痛楚,反覆煎煮燒燙,說不出口的小動物菩薩們被凌遲犧牲,只能換得少部分研究論文一小角落的致謝詞。 

 

聽同學的專題報告時,現場陷入一片沉寂,在場老師與同學都難過到說不出話,每年多少動物如此,實驗數據也僅供為參考值,雖然歐盟於2003年提倡減量動物試驗,取代試驗亦需要胎牛血、小牛血……等動物犧牲,以進行細胞培養。今生何其有幸遇到牟尼精舍,了解小動物也是人轉世後,更深切了解不僅茹素可救度動物菩薩,購買商品時,注意製造商有否進行動物試驗的標章,杜絕購買有動物試驗的美妝、清潔用品等,亦為發揮「無緣大慈」、「同體大悲」菩薩道精神。

 

二、家中救助流浪貓狗,我從動物身上得到許多快樂。晚間用餐時只要走至後院,拿起碗敲一敲,家中附近的貓兒會從四處探出頭來覓食。家中狗狗某日發出奇異的怪叫,靠近以後才知道,狗狗是要告訴我們家中天然瓦斯管破裂而發出警訊;家中的貓剛到家裡時,因剛被結紮,在我手上留下牠的爪痕,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牠知道要跟我相處時要收爪子、不抓傷我,晚間會喵喵叫催我去唸經,唸佛經時總靜靜地陪在我身旁。

 

我學習佛法後了解天理循環、因果報應,但幸運的是我可至精舍請示佛菩薩,希望我的懺悔與誦經功德,可以彌補我曾對小動物菩薩造成的痛苦。透過懺悔與功德迴向轉為善緣,希望小動物菩薩能往生善處,以下是我懺悔曾對小動物菩薩所造之惡業,祈求佛菩薩慈悲垂示結果:

 

1.幼時,於放學途中撿到一隻小土貓,因小土貓很可愛想抱回家飼養,我抱著小土貓邊走邊玩;至百貨時,因自己愚痴讓小土貓菩薩坐在手扶梯上,造成小土貓菩薩尾巴與雙腳被手扶梯捲入,帶回家飼養後,淒楚痛苦地傷重往生。

 

幼時,我告訴弟弟錯誤的觀念,說貓咪身手很厲害,從高處會自身翻轉不跌倒受傷,後弟弟於住處試驗我的謬論,導致小虎斑貓被失手摔死。

 

曾在工作上因打掃環境,噴殺蟲劑致成千上萬的螞蟻菩薩致死。

 

佛菩薩慈悲垂示:「以上每筆業力,均請誠心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36(3筆業力,總計經文各108),待唸誦完畢專案迴向超渡小土貓菩薩、小虎斑貓菩薩,化解殺蟲劑殺害成千上萬的螞蟻菩薩因果業由。」

 

2.某日與朋友騎摩托車,看到一隻受傷的博美狗,帶至獸醫看診後,獸醫表示博美狗已半身不遂需花錢安樂死,當時只是學生都沒錢,後於朋友住處,使用紙箱悶死博美狗菩薩。

 

我某日急著出門,沒注意摩托車後輪躲著一隻白色的小土狗,致白色小土狗菩薩被我的摩托車後輪輾壓重傷致死。

 

佛菩薩慈悲垂示:「以上每筆業力,均請誠心懺悔並持《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54部」,以超度之。

 

三、朋友家中數度出現不速之客:仙蛇菩薩,後查詢網路,知道了有許多說法,如:「蛇闖入家中為祖先到訪,不可殺害」,也另有其他說法。朋友對蛇闖入家中的恐懼敘述,讓我想起我家中,也曾闖入一隻很大的雨傘節,母親緊張到極點,奔出家門求救;後雨傘節仙蛇菩薩被鄰居傷害往生。感恩佛菩薩慈悲垂示:「請誠心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 66部,待唸誦完專案迴向仙蛇菩薩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

 

當年我才二歲多,卻留下深刻的印象,蛇闖入家中,真是太可怕了!蔡師兄慈悲的說:「闖入家中的蛇,牠們很膽小,只要用長形的棍狀物驅離牠們離開即可!」

 

曾看過一部電影,在體制崩壞、豪強重賦、皇族吝財、溫疫橫行的種種劇毒中能存活下來,憑藉的是了解因果自然的規律,善待眾生,以提升自身免難。感恩牟尼精舍倡導眾生平等的善知識,眾生需平等互相尊重才可堅定地面對種種劇毒與危難!末學懺悔以上罪業,誠心感恩佛菩薩給予機會,讓末學能以功德償還傷害小動物菩薩的因果罪業,解冤釋結!

 

誠心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

 

(分享完畢)

 

隨著各種知識或報導的崛起,讓我們可以透過不同的角度看到我們食用的、使用的各種食物或日常用品到底是怎麼來的!上述的案例還真是能找到不少的資料,看到這些照片,真的令人感到悲傷。

 

茹素的人有些是宗教因素;有些是健康因素;有些是慈悲因素,不忍心看到為了吃一頓飯而殺害動物。網路上有許多影片,是關於「食物怎麼來」的,有空可以去看看,讓您好好認識一下您所吃的食物。沒看過影片的您,包準讓您有不一樣的畫面;看過影片的人,請再繼續堅定自己茹素的決心。

 

上述案例中提到了許多件關於傷害或殺害小動物的業障,後來這些案件菩薩也逐一開示了經文數。這些案件算是針對一般世人中可能比較不會食用的動物,但對於我們常食用的動物們,會沒事嗎?答案當然有事呀!而且令人擔憂的是這些物命,走在馬路上處處都可以看到祂們被包裝在各種食品中。

 

小編我自己吃方便素十多年了,有時候去到喜宴會場,素食者真是寥寥無幾。也因為體質稍稍敏感,有時真的能感受到喜宴場合這些物命怨氣所造成的負能量。這些負能量會讓我不舒服,覺得疲憊、頭昏,只不過對我來說不算大事,畢竟我沒有吃祂們,通常我會對著虛空中說:「冤有頭,債有主,回去找吃祢們的人吧!」而後觀想銀河大手印的「琉璃體」、「卍字心輪」,這時狀況就會好轉了。那麼,這些所謂的干擾、負能量呢?當然就回歸祂們的歸處了(冤有頭,債有主,當然找吃祂們的人)

 

這是很現實與無法改變的事實,用同理心來說,世間有幾人能原諒奪取自己生命的人呢?您呢?能原諒嗎?最好的方式就是不殺、不養,這就完全脫離了關係,當然沒有後續相關的問題,這是很聰明的方式,從根本斷絕了所有問題。

 

除了不殺與不養,不買與不賣也很重要!「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除了「食」外,生活中許多用品的來源也屬如此,就如同分享者說的「宛如無間地獄般」,一次次的被各種侵襲性試液浸潤眼球、紅腫潰爛卻沒有任何醫治,反覆一直利用,直至生命結束」,因果報應不爽,這些善惡業由,總有一天會回到自己身上呀!

 

對於修行者,茹素也是必須要的一件事情。《金剛心總持論》:「文殊菩薩問佛。或有善男子。善女人。一生齋戒種諸善根。老來顛倒。破齋犯戒。得何福報。世尊曰。此等眾生。雖有善根。無大愿力。無正知見。遠離明師。漏失前功。六賊返轉。劫自功德。心生顛倒。不成佛道。其中或有食肉。必落神道。上品鬼王。中品夜叉。下品羅剎。受人祭拜。福盡氣消。隨業轉回。一失人身。萬劫難復。」、「食肉修行。欲圖成道。如認冤家。當己子想。欲求相親。無有是處。」

 

人生想要健康美好,先從戒殺開始吧!首先減少肉類,慢慢地就可以朝向健康素。我們與牠們無怨無仇,也不要為未來埋下許多命債!慎哉!

 

cedd3592f2dbf2ed20cdd6ed420e35665_22687271_210223_15.jpg

cedd3592f2dbf2ed20cdd6ed420e35665_22687271_210223_1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台長: hungrybb_hk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2-15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樸實讓自己更富足
此分類上一篇:扭轉倒楣人生的大福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