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0-05 09:31:57| 人氣3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善有善報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在還沒有學佛修行之前,我不懂因果,關於善惡、輪迴的知識很薄弱。但自從家裡這些年發生了很多不幸,讓我有機緣聽聞佛法,走上學佛修行之路,讓我明白「善有善果,惡有惡報」、「因果報應,真實不虛」的道理。

 

幾年前我在社群平台朋友圈看到一位朋友分享一個愛心互助平台,創始人的母親因癌症過世,發願要幫助有需要的民眾解決重症醫療問題,所以建立了這一個互助平台。平台的宗旨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看到這個互助互愛的平台,我被它的精神所感動,所以也註冊成為會員,每個月小額存款至會員帳戶,平台會自動從會員帳戶扣款去資助需要幫助的人。平台每個月會公告資助人數、捐助資金,後面我也將親人加入,每個月量力而為地捐助愛心。

 

去年下旬,我的先生不幸檢查出罹患癌症,醫生告訴家屬要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在抗癌的路上,除了要鼓勵病人讓她充滿正能量之外,還需花費鉅額金錢來做醫療。住院和醫藥的開銷很大,光是標靶治療每個月就要十幾萬元,這對當時的我們來說真的是晴天霹靂!先生是家裡的頂樑柱,家庭的經濟來源全都靠他,我在家帶孩子沒有工作收入,鉅額的醫藥費讓我一籌莫展。後來姐姐建議我尋求愛心平台的幫助,於是我與平台聯繫,提交癌症相關資料審核,平台人員請相關機構審核鑒定資料,大概過了17個工作天,我接到平台的電話,約定要到家裡訪視。經過訪視之後,疾病資料審核通過,愛心平台撥了一筆款項幫助我們。

 

當我收到互助金時,心裡真是滿滿的感恩與感動,在我們最困難、最需要錢的時候,能有這筆互助金來解決燃眉之急,真的很感恩菩薩的保佑。當初加入這個愛心平台小額捐款幫助他人,只是單純地希望能幫助到需要的人,想不到這樣小小的舉動,讓我的家庭最後得到這麼大的幫助,真的是「善有善報」、「種善因,得善果」。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財富與順遂的人生是累世行善佈施、發各種善心、善願修來的。」

 

淨空法師開示:「命是誰註定的?什麼人做主宰的?沒有人,不是佛菩薩,也不是上帝,也不是閻羅王。誰註定的?自己前生宿世所造的業。你造的善業多,你這一生來受善果,來享福。如果你造的不善業多,你這一生得受苦受難,就這麼回事。所以你真正瞭解因果報應,不論我們這一生是順境、是逆境,不怨天、不尤人,心平氣和,心是定的,所以社會安定。」

 

這幾年來,家裡接二連三發生不幸的事情,我會抱怨為什麼自己這麼不幸?我只想過平靜的生活,但為什麼遇到這麼多挫折和磨難?學佛修行之後,我讓自己慢慢沉澱下來,反省懺悔,其實這一切都是自己過去世所造的。過去世自己是個作惡多端的人,不但皈依外道,還發願效忠效勞外道,佛菩薩開示出來的業力,不是讓業主菩薩傷重就是往生,真的是惡貫滿盈。過去世造了那麼多惡,今世就要受惡報、受磨難,所有的一切皆驗證了「因果報應,真實不虛」、「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道理。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這世界上所有的人事物都是因果,會相遇是因果造成的,安排得比電腦還要精密,除非有特殊任務者,則未必是有相互的因果關係;每個人都在因果討報圈中,要造善因,才能得善果,若沒有修行,不知道因果,沒有消業行善,就跳不出來,故要修行才能跳脫因果圈。」

 

今生有幸遇到佛法,遇到正法,遇到牟尼精舍,要好好修行才能跳出因果圈,要有正知、正見、正念、正覺,從「因」改變,從「心」修行,時時刻刻善護身口意念,不起惡念,不出惡口,不行惡事,要常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才能種善因,得善果。

 

(分享完畢)

 

古德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人在做,天在看,言行舉止、思想意念皆要遵守禮法、合乎道德規範,才不會行差踏錯、誤入歧途。為了滿足自身的利益而去傷害他人,造成難以磨滅的傷害,是最不值得的行為。俗話說:「傷人一千,自損八百」,光是當下就兩敗俱傷了,還會結下因果怨仇,生生世世糾纏不清,業主菩薩更會在您人生最重要的時刻前來討報,讓您諸事不順、運勢多阻礙,人生路上坑坑洞洞,走得跌跌撞撞。

 

佛經云:「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欠人家的,無論投胎轉世多少次,因果債沒有還清,就會不斷地被討報,「欠債還債,天經地義」,不管業主菩薩用什麼樣的方式討報,受報者都要逆來順受,無人能夠干預,也不能違背因果法則,直到您受報完畢、債清緣盡為止。

 

佛陀在成佛之後,因過去世曾經造下敲魚頭的業力,成佛之後還是召感頭痛三天的果報,由此可知,因果真實不虛,報應絲毫不爽。無論是王公貴族或平民百姓、聖賢或凡夫都是平等的,沒有誰能因為身分地位或特權赦免。經云:「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因果是至公至正、不會錯亂的,上述有緣人提到,「種善因,得善果」,由此可知,多做善事則得善報,多行惡事則得惡報,因果報應如影隨形,絲毫不爽!

 

世間人命運皆不同,有人一生富貴順遂,也有些人窮困坎坷,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差別呢?諺語說:「一飲一啄,莫非前定」,命運不是上天定的,也不是佛菩薩定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前生今世的所作所為、善業惡業都會決定現在的命運。善行善念召感善報,惡行惡念召感惡報,自己做什麼,就會有什麼回報,命運的好壞,從來都是自己決定的,不能怨天尤人!

 

以下引用自淨空法師說:「人在這個世間,諺語常講,『一飲一啄,莫非前定』,這個意思實在是無限的深廣,我們一生果報當中也非常複雜,極其細微的小事情,無一不是有前因的,我們從這裡看,你就曉得這個因之複雜。

 

同是行布施,這個布施裡面不管是大小,捨一文錢也好、捨億萬財也好,無論是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十善具足,那個福報是圓滿的,沒有一絲毫欠缺;十善裡頭有一條欠缺的,這個果報裡就不圓滿。看你在果報當中,你還有哪些不如意的事,我們現在一想就曉得了,在修因某些地方有了欠缺,所以果報不圓滿。從這個地方,我們才真正能體會到什麼叫『一飲一啄,莫非前定』,什麼叫做『自作自受』。行善布施時,心要安住,不起心動念、不求回報也不求名利,唯有真正懂得這個道理,心才會安住下來,絕對不會怨天尤人。為什麼?動一個怨天尤人的念頭,我們又造了不善業,招得來生不如意,這是事實真相。(引用完畢)

 

行善真的不難,只要有心,隨時隨地都能找到可以幫助的人事物。多持誦大乘經典,能啟發智慧,圓融地待人處事;多行善事能為自己累積福德果報、廣結善緣。未來人生有需要時,這些善報就會一一顯化,讓您的人生圓滿順遂。有緣人因幾年前自己的一念善心,在愛心平台小額捐款幫助弱勢,與眾生結善緣。結果,在她人生最低潮、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竟然獲得愛心平台的幫助,解決燃眉之急,真的是「種善因,得善果」的最佳實證。善的力量會循環,只要您願意付出善心,無論大善小善皆是善,一點一滴,功不唐捐,最後都會回饋在您的身上,讓您「善有善報」!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501 (32).jpg

20200501 (7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台長: hungrybb_hk
人氣(3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2-15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狗狗菩薩渡有緣
此分類上一篇:充滿坑道的路很難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