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0-04 10:00:26|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充滿坑道的路很難走

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身在國外工作,在所處的公司一直被提醒要小心自己本國人,在公司待一陣子,也慢慢明暸其它同事的提醒。

 

他鄉遇同鄉,本是倍感親切,沒想到大家為了權力鬥爭,互相背後捅刀;有位同事如同宮廷劇中的重要角色,是老板的眼中紅人,氣焰之甚,對其它同事說話都很不客氣,也很喜歡控制別人。某一次同事們因要參加公司活動但又需輪流上班的問題,這位紅人同事沒經過詢問,就任意調動其他同事的班別。身為主管的我,在調班之前,都會先詢問過當事人,但這位紅人同事非常強勢,常常不顧他人的感受下決策,結果讓兩位同事覺得很不被尊重。

 

其他同事面對紅人同事長久以來的行為,皆是敢怒不敢言,默默地忍受下來;同事們私下提醒我,她的勢力很大,很多位主管都被她拉下來。果然過沒多久,我負責舉辦的團建活動,已預定好的活動流程、出發時間、車子到達時間,她也沒經我的同意就擅自更改,身為活動負責人的我竟然不知道活動籌備進度。當下我詢問她為何沒事先和我商量就自行更改活動相關事宜,她卻把責任推到其他同事身上,實在讓人難以接受。

 

芸芸眾生,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問題需要解決,還有累世的習氣需要修正,我很感恩有學佛修行的機緣,透過生活中的大小考驗淬鍊智慧,圓融地待人處事,圓滿每一段緣分。我會將自己修好,行端坐正,有機會就分享學佛修行的好處以及親身體驗,讓更多眾生有機緣接觸佛法,讓眾生有機會藉由佛法修正習氣、導正行為、提升心性。

 

分享二

 

23歲就當老闆娘,回想當時的自己,「精明能幹」到自己都會怕!根本就是個奸商,只講利益,唯利是圖,善妒、猜忌、待人刻薄、自我感覺良好,總以為自己對員工很好,卻也很納悶,為什麼永遠得不到員工的真心,還罵別人沒良心!現在回想其實都是自己的問題,因為自己對人好都是有目的的,待人沒真心,結果當然就是他人待我不真誠!錢是賺了很多,但是沒什麼好的回憶,每天都過得很緊繃。

 

現在的我,學佛修行以後改變了很多,對待員工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樣;他們也會反饋善意給我、關心我,這種感覺真得很好。即便是離職的員工,偶爾也還會跟我聯絡,從這些經驗讓我體會到,與人結善緣、好聚好散真的很重要。

 

(分享完畢)

 

人生在各個階段會遇到許多不一樣的人,求學時有好朋友,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職與五專、大學……等等,出社會後可能換許多工作,會遇到許多同事,若還參加民間團體,就會遇到更多人。一輩子裡面,會遇到多少人呢?

 

這些有緣人可能是過去結善緣或結怨仇的對象,本世應緣而遇;也可能是過去沒有什麼因緣,本世第一次相遇,但本世結緣後,就開始塑造未來的因緣了!若待人和善,讓人家感受到溫暖,如同上述分享:「學佛以後改變了很多,對待員工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樣,他們也會反饋善意給我,會關心我,這種感覺很好;即便是離職的員工,偶爾也還會跟我聯絡。」這就是結善緣,未來與對方再見面,相處就會叫融洽溫暖;但若是沒有與人好好相處,總是愛欺負他人、占人便宜,這就是結惡緣,未來再相遇時就是互相糾纏討報,不得安寧。

 

近來有幾位朋友來找小編,說自己受了委屈,並且造成極度不滿。他解決問題的方式是透過更高的權力,透過更高階的長官去施加壓力。但這並非圓滿解決問題的方式,同事被施壓後,更會來找麻煩,反而讓心結越來越深。其實這些問題經過溝通就好了,但他卻為了報復讓事情變得更複雜。世間都是這些事情在循環,我跟他聊天後請他喝杯飲料,並且跟他說了很多解決方案,也告訴他不需要這樣解決問題,寧願多一個朋友也不要多一個敵人呀!充滿坑道的路很難走,小學課本內教我們要常說「請、謝謝、對不起」,佛經叫我們要「應無所住」,這些不是只在嘴巴唸一唸,要真的落實到心坎裡,實踐到生活中。

 

所以我們需要時時刻刻約束自己,要多透過靜坐反省自己一天當中有哪些事情需要改正。是否心裡還糾結著誰說的那一句話?是否誰在業務上不給方便而造成您心理埋怨?對小小昆蟲、蚊子殺生?一直想佔人家便宜……等,對於尚未接觸佛法者,這些或許看起來都沒什麼,但對修行人,這些都是要修正的面向。

 

佛學廣闊,但學佛是生活應用,把所學用到生活就是學佛。透過靜坐是好方法,把一天之中這些大瑕疵、小瑕疵找出來,告訴自己該放下的要放下,該改掉的要改掉,慢慢地練習,往後當要再犯的時候,意識就會提醒自己「又要再犯了」,這時就有機會止步。「自性起一念惡。滅萬劫善因。自性起一念善。得恆沙惡盡。直至無上菩提」

 

20200501 (33).jpg

20200501 (3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台長: hungrybb_hk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2-15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善有善報
此分類上一篇:請誠心重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