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20 06:55:29| 人氣4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出家弟子開示◎綜合開示(4)—廣欽老和尚法語

 修行中哪一塊最難修?——「忍辱」!經誦得再好,但「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若人家三言兩語就讓您受不了,如此也是白修!

廣欽老和尚對於忍辱修行相當有心得,以下將細細分享其修行語錄給您參考,這真是實修心得,歡迎多多分享流通:(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31315

 

■ 拜萬佛很好,假如這一生無法超出三界,下輩子還知道要修行,而且禮佛消業障,又能超度往生者。

 

大魚吃小魚,人像大魚,什麼都吃,就連最兇猛的老虎肉也吃,所以業障深重。若不好好求懺悔,多禮佛,等到彌勒佛降生娑婆世界時,則一點善根都沒有,更不用說要修行了,若能多禮佛,求懺悔,好好修行,多種善根,到時候說不定能成為彌勒佛的弟子。

 

我們學的是無形的心地法門,是無上法。

 

要沒有分別心,才能去我相,假如執我相,就修不到行,去我相,智慧才會開。總是說別人不好自己好,說好就高興,說不好就難過,就是你我相。修行如有你我相,則心不安,若存我相,每樣事都有我,把我看得很重,分得很清楚,這樣對我們自己不利,天天都有煩惱。

 

修行就是要做到去除你我相,這才是真功夫。否則到那裡修也徒然,如果修到這點,你的功夫也就到家了。不去除你我相,無法解脫,師父教的是解脫法門,不是說要收人才的。世俗取才,出家修行是取德。

 

別人講我們不好,不用生氣難過,說我們好,也不用高興,這不好中有好,好中有壞。

 

佛教中最怕是非,說是非的就是是非人,是造口業,所以不要說是非,修行就是這樣修出來的。如果不出家修行,年老後就像自己的父母,帶著煩惱入輪迴中。台灣女眾很幸運能出家,大陸上很少出家的,念書的也不多。

 

我們的耳朵總是喜歡聽,看有沒有人在說自己的壞話,眼睛也喜歡看好的,這點對修行不利。父母生我們下來時懵懵懂懂,長大以後就惹塵埃,就有我相,有我相就有煩惱。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一理通,萬理透徹。

 

只要貪一樣,就要再來輪迴。承天寺這樣蓋,我也不執著任何一樣,否則還要再來輪迴。

 

出家人老來愈修愈無掛礙,要往生時眼睛一閉好像睡覺。我們現在晚上睡覺就像死去一樣,什麼都不知道了,結果第二天起來,馬上又開始執著,看這個東西是我的……又開始了。

 

出家修行,是要找回我們的本來面目 —— 父母未生以前的,這個你們還不知道,智慧不開,就像月亮被烏雲遮住了,光明顯現不出來。出家人慈悲為本,方便為門,大悲是體,一切都要從慈悲中出來。

佛法是教育

台長: hungrybb_hk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