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20 07:23:20| 人氣2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什麼時候往生,阿彌陀佛做決定(六)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壽命長短不是重點,重點是要活得有意義,修行就是人生最有意義的事,惡習改掉多少,都是自己賺到,別讓自己的人生白來。」

 

躺在推床上要去做檢查的,是安寧緩和醫療病房5062病床,新轉來的三十多歲年輕男子,鼻咽癌末期,170公分的身高,50公斤左右的體重,全身因為放療、化療所致,毛髮稀疏所剩無幾,雙眼也因為放療、化療,及鼻咽癌晚期的眼部病變,已經看不見了!

 

鼻咽癌,長於鼻咽腔,也就是在鼻腔的後方,位於喉嚨深處小舌(懸雍垂)的後上方,從鼻腔及口腔是不易發現的,可謂「養在深閨人未識」。是頭頸部癌症中第二常見,僅次於口腔癌,而且好發於亞洲人種,台灣也是全球最好發的國家之一。鼻咽癌的發病高峰介乎4060歲, 但2030歲的年輕病例也並非罕見!而男性罹病機率高出女性三倍!

 

在協助護士幫5062的年輕男子換藥時,我一直看著他的臉,以中間鼻樑為準,從右邊的鼻子、人中處、再到右上唇,是消失的,被切掉了!

 

因為5062年輕男子的鼻子已經沒有作用了,所以只能一直戴著氧氣面罩來幫助呼吸!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5062他每一次的呼吸,看起來是那麼的痛苦! 

 

看著他,一個原本應該正年輕飛揚的生命,此刻卻只能全身虛弱無力的躺在床上,猶如風中殘燭,即將消失殆盡!我覺得他看不見的,不僅是雙眼的視力,更是那原本勾勒出的希望藍圖,那無限可能性的美好未來!

 

也因為這些病患菩薩們所示現的病苦相,讓我第N次由衷地覺得,可以自由呼吸、自在的伸展四肢,真的是一件很幸福!很感恩的事情!

 

鼻咽癌末期的病人,嚴重時會咳嗽、咳血、呼吸困難,5062的年輕男子剛轉來的第三天,就差點因為呼吸困難而再見了!我自己是氣喘患者,氣喘發作時,呼吸不到空氣,那種生不如死的痛苦,我很能夠感同深受!

 

在量血壓的時候,我告訴5062的年輕男子:「對不起,我無法幫你解除痛苦,現在,只有唸經、懺悔,才能夠救你自己!這個時候,可以救你脫離苦海的,也只有佛菩薩了!」

 

在我跟5062的年輕男子說話時,因鼻咽癌會造成聽力受損,所以,其實我挺擔心他是否聽到我所說的話?很慶幸的是,5062的年輕男子很明顯地聽到我說的話。

 

因為,當我幫他量血壓時,跟他說:「現在,能夠救你脫離苦海的,只有阿彌陀佛!」他就開始激動地咳嗽!我輕拍他的胸口:「你放輕鬆,不要激動,慢慢的呼吸,在心裡面想著佛菩薩,然後在心裡面唸著『阿彌陀佛』,不要激動,慢慢的唸,佛菩薩都聽得到!你還要記得跟佛菩薩懺悔,懺悔你自己曾經犯下的過錯…… 。」

 

「佛渡有緣人!」我猜想過,這些轉院過來的癌末病人,都是佛菩薩慈悲,幫忙這些癌末病人轉院來我們醫院的!我自己走過父母親的臥床歷程,知道藉由「唸佛」、「懺悔」得以減輕痛苦,提早離苦得樂,可以將自身經驗分享給這些癌末病人,「唯有唸佛、懺悔,才能夠救你自己!」

 

從這些癌末病人轉院來我們醫院,到祂們往生的這段時間,我注意到,很神奇的,幾乎每位都不到半個月就離開了!時間最長的,也不會超過一個月!

 

「佛渡有緣人」,您正在看這篇我工作上的案例分享文嗎?那麼,您也是有緣人!請您相信佛法無邊,趕快唸佛、懺悔、誦經,救您自己!

 

分享完畢

 

文中的有緣人是位醫護人員,自己也歷經過父母病痛的深刻過程,以及和家人一同勸化已往生的父親,在臨終的那一刻,讓祂與佛法結緣。

 

那種刻骨銘心的經歷,讓有緣人運用佛法的智慧,推己及人,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使這些病患在臨終時,得以結下佛法的種子,讓自己的病苦不再延宕下去,痛苦不堪。有緣人慈悲的示現,猶如給予溺水之人一個獲得救贖的機會,真是功德無量。

 

反觀文中5062的年輕男子,一個原本應該正年輕飛揚的生命,此刻卻只能全身虛弱無力地躺在床上,猶如風中殘燭。許多人都認為自己年輕有本錢,吃喝玩樂,過度消耗福報。熬夜玩通宵,跑趴邪淫樣樣來,冰品和炸物更是許多人的最愛。這些無益身心的事物,在年輕時,或許不會立刻有異樣。

 

但是,當人體機能到了一定歲數,那些曾經被我們肆意揮霍的身心,屆時就像業障討報一樣,痛苦和磨難鋪天蓋地席捲而來。

 

如果人生有兩種機會給你選擇 : 一種是開示出業障,並且每日誠心地向業主菩薩懺悔,每日精進誦經消業,力行善功,斷惡修善,拔除累世業障,換來下半輩子和下輩子的順遂和平安。

 

另一種,每日吃喝玩樂,看網路追劇,不斷地出國或是外出遊玩,消耗福報,尋求短暫的快樂;當福報耗盡時,鋪天蓋地的業障討報席捲而來,沒有福報的加被,沒有消除業障,直接承受業力嚴重的討報,病痛纏身,意外不斷。試問,有智慧的你,想選擇哪一種的人生,過你下半輩子以及下輩子呢 ?

 

許多人都有一種錯誤的觀念,認為行善積德,那是年老退休有空暇時,再來規劃當義工回饋社會;修行,好像也是年長者的專利。這些錯誤的世人迷思,正是社會敗壞的原因之一。沒有倫理道德、四維八德的規範,社會上充滿與古人善良風俗相違背的不倫關係,倫理道德的敗壞,就是現在全球受苦受難的真正原因之一。災難背後的用意,就是要讓我們發自內心的警惕和反省,把古人善良的風俗民情,一一找回,反璞歸真。

 

以下引自淨空老和尚開示「累積道德,化解災難」:

 

這一次災難不但是想不到,聽都沒聽說過,全世界,哪有連續這麼多天?災難哪裡來的?怎麼會有災難 ?錯誤累積多了就變成這樣。你要問災難怎麼來的?我會這樣告訴你。

 

既然是累積,當然就能化解。這一化解是絕對可以成就,只要你相信。累積什麼?佛菩薩、聖賢教我們累積道德仁義。用什麼方法累積?把四維八德找回來。

 

所以在整個世界看,你看每個國家,人類聚集的地方,他在說什麼,他在幹什麼,如果都是累積不仁不義、不忠不孝,這個地方肯定有災難;我把這些元素化掉,這個地方就沒有災難。

 

所以李炳老在世的時候,教我們累積辦學、累積道德仁義,做成功了,是我們的好榜樣。老祖宗把解決問題的道理、行法、行道傳給我們,我們要接受。什麼方法、教法?辦學。愈是動亂,辦學能解決。弘明中學做實驗,做成功了。

 

存好心,行好事,做好人,凡是利益大眾的事情,全心全力;不是幫助社會安定和諧,絕不做。沒幹多久,真的轉過來了,要有信心。(引用完畢

 

《阿伯的話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 》:「古云『莫待老來方學道,孤墳多是少年人。』人不可以有得過且過的想法,認為年老了再來修行,再去當義工就好,那是消極的想法。修行和利益眾生要趁早,因為人死後就只能等別人超度了,莫等年老歸塚方知修行好。因此,平時就要修行和利益眾生,心性才能提升,並替以後的人生加分。」

 

打開電視就知道,死亡並非與年老劃上等號,天災人禍不斷,無常隨時在我們的身旁,什麼事情都可以等,「修行」、「行孝」、「行善」絕對不能等。世上有一種遺憾叫做「千金難買早知道」,早知道我就好好修行,早知道我就好好「行善布施,廣結善緣」,早知道我就好好「孝養父母」,早知道我就「對我的另一半好一點」,早知道我就「跟他說對不起」……,那種早知道的代價好大好大。

 

希望看到本文的你,好好珍惜身邊用心對待你的人,好好地去圓滿你本世不圓融的人事物,與身邊的人廣結善緣。南無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six-10-9(3)-tc.jpg

six-10-14-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台長: hungrybb_hk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