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08 06:14:58| 人氣5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欠最多的孩子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上週日,我終於將欠兒子的因果債:前二世欠他八十三兩白銀未還,以經文各168部迴向圓滿。

 

阿伯曾說,哪個孩子讓你最操心、最放不下的,就是最有可能與其有因果相欠,而且是欠最多的;若不將此業債還清,到老還是得為他操煩。我與兒子就是如此,從他出生開始,就為他操心煩惱到現在……。

 

兩年前兒子對我說他想學刺青,認為刺青很好賺,我當下立刻反對,並且分析這個行業不適合他的原因,當下兒子勉強聽進去,打消想學刺青的念頭。同年,兒子又告訴我,他想學習殯葬業方面的專長,例如幫往生者化妝或是做喪事(師公)。若要兩者擇其一,兒子希望能學習幫往生者化妝。

 

幫往生者化妝是一件責任重大且神聖的職務,不是一般人都能做的來。我當時一邊質疑兒子是否有能力勝任這樣的工作,一邊擔心兒子若從事殯葬業,尤其是幫往生者化妝,近距離接觸往生者,會不會很容易受到沖犯?會不會對他造成無形的傷害?我其實不太贊成兒子從事殯葬業,當下只對兒子說,再考慮看看,以後再說。

 

兩年後的今天,兒子又對我提出同樣的想法,他真的很想從事殯葬業,特別是幫往生者化妝,他不會害怕面對往生者,希望能替往生者服務。聽了兒子一番話後,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兒子會對殯葬工作這麼有興趣?

 

為了解開心中的疑問,我到精舍請示佛菩薩,兒子想從事殯葬工作是否合適?佛菩薩慈悲開示:「可以,順著他的興趣讓他去學。」在佛菩薩開示之後,我也不再抗拒,全力支持並協助兒子往殯葬工作學習。

 

最近兒子做了一個夢,他夢到有一隻金色的大蛇抬起頭一直看著他。週日我便到精舍請示此夢境是何因由?佛菩薩開示:「兒子要修行。」

 

若兒子願意修行,我真的是滿心歡喜與贊成,但我知道家人是最難度的,我要度兒子進入修行門是我的一大考驗也是我的功課。但,我還是會盡己所能,用精舍部落格發布的因果案例來引導兒子,讓他對佛法產生興趣,一步一步地契入修行。

 

無論孩子想從事哪方面的工作,只要符合正道、不傷害欺騙他人,就順著孩子的興趣讓他學。父母對於孩子的品德要從小開始教育雕塑,但對於孩子的未來可以從旁給建議,不要過於干涉,彼此互相尊重,才不會造成雙方的壓力。

 

孩子有自己的因緣,父母只要適時地從旁觀照、協助引導,剩下的就讓孩子自己去努力、去磨練;「歷事練心」,磨夠了自然能擔當重任。兒孫自有兒孫福,孩子有自己的人生路要走,父母不必過於操心,只要給予尊重和鼓勵,相信孩子會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分享完畢)

 

孩子,是父母心中的瑰寶,是父母一輩子的甜蜜牽掛。做父母的總是希望孩子好,盡心盡力地照顧、無私奉獻,給孩子好的教育和環境,冀望成就孩子美好的未來。每一個人的人生路,最後都要自己走,沒有人能陪伴著走到最後,父母的路是如此,孩子的路更是如此,我們所能幫助孩子的就是從小給予正確的教育,培養高風亮節的品格與正直良善的德行,一步一步地引導孩子走上正道,未來才不會輕易地受到誘惑,修偏走邪、誤入歧途。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小孩要關心,但不要寵壞他,俗語云:『一節仔若不雕,大來就挽毋曲。』(台語)若寵壞小孩致養成惡習,長大後積習已久想改變就不容易了,父母本身也難過。」

 

「小朋友的可塑性是很高的,要好好教育,從懷孕時就要開始胎教,慢慢養成;有些人到了孩子長大了,才知道教育的重要,然而孩子的可塑性已漸漸降低;即便如此,只要以身作則,並用愛心、恆心、耐心去教育他們,還是能夠有機會改善。」

 

「諺語說:『教養孩子離不開鞭子』。孩子在不明事理時,適當的處罰可達到警惕的效用,如手摸到熱燙的鍋會被燙傷,下次就知道不要徒手去碰觸燒燙的鍋具;孩子在明事理後,再好好跟他溝通,他就能明白父母當初處罰他的苦心。『一節仔若不雕,大來就挽毋曲』,教孩子要循循善誘,四書五經、為人基本道理都不能離,忠孝、仁愛、信義、和平都要教,若脫離這些觀念,就是基礎沒有打好。一棟高樓若沒有強固的地基就容易遇震就倒,人也是一樣;人都要遵守倫理道德和因果觀念,就不至於行為脫序,犯下大錯,讓自己跌落谷底。」

 

工作,是人的生存大計,父母總是希望孩子能有好的工作,努力打拼成就好的未來。工作要慎選,除了賺錢維持生活所必需之外,工作上的人際往來也會對人生造成重大的影響,因此挑選工作要選正派、正當的工作,對社會和群眾有顯著或潛藏危害的工作都不要做,盡量選擇能利益眾生的工作,讓自己的經濟穩定,又能因利眾而培福,成就他人就是幫助自己。

 

上述有緣人提到,孩子想從事殯葬業,卻又怕孩子因此容易被沖犯,造成無形的傷害。其實,有在誦經修行的人根本不必害怕。阿伯說:「修行,若要真正獲益,就要修正法,要誦持釋迦牟尼佛的大乘經典;正法的經典,多唸會產生正能量,唸一遍就加持一遍白光或金光。修什麼法門要用智慧判斷,莫人云亦云。」相關文章分享:〈威力無窮的金鐘罩鐵布衫〉

 

正所謂「心正邪不侵,德足禍不臨」,持誦正法經典會提升正能量、加強磁場讓元神壯旺。多多誦經,斷除妄想雜念,弘揚佛法利益眾生,自然不會召感干擾或沖犯,還可能感動靈界眾生來當您的護法,護持您,和您一同學佛修行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誦經是一件非常殊勝和有大福報的事情,唸經的時候,佛菩薩、護法都會在虛空一直巡視,所以,時常誦經就是常與佛菩薩和護法們相應。」

 

「只要認真修行,學佛誦經行正道,佛菩薩與諸天護法都會來護持,都會來幫忙你。」

 

在人生的道路上,能誦經修行是最美好的事情。誦經能啟發智慧,看清人事物的本質;誦經能消除業障、積德培福,幫助人生趨吉避凶;父母教導孩子誦經,在經典的潛移默化之下,就能建立孩子們良善淳樸的品德,幫助他們不會行差走偏。父母只要做好榜樣,孩子自然就會模仿效法,希望孩子能修行,自己就要精進努力,孩子們自然會跟隨父母的腳步。

 

佛菩薩的智慧高遠,比凡夫眾生更有遠見,若是自己或孩子的人生路上有難以抉擇的事情,遭受重重阻礙,想方設法都不能解決,您都可以到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獲得最正確又利人利己的開示。父母是孩子的引路人,從小建立孩子正確的觀念與培養良善的品德,引導孩子一步一步走上正道;佛法是教化眾生的一盞明燈,啟發眾生的智慧與正知正見,指引眾生不在茫茫苦海中迷失方向。

 

家人是最難度的,但也是最必須要度的。牟尼精舍提供許多度眾工具,例如:部落格發布的感應文章、圖片、影片、社群平台;印製成冊的《因果濟世集》、《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等等,這些都是很好的度眾素材,平時多多閱讀充實自己的度眾知識,遇到相關的狀況就可以與對方分享精舍辦事的案例,鼓勵對方到精舍請示,解決自身的問題,讓人生越走越順利。

 

索書專區:【流通】《因果濟世集9》、《阿伯的話-現場精華開示錄》

 

佛菩薩悲憫眾生,四處聞聲救苦,為了幫助在苦海中煎熬掙扎的眾生,走出人生低潮進而學佛修行,因此創立牟尼精舍。希望各位都能善用精舍的請示平台,依照佛菩薩開示的功課精進努力,並且多多轉傳分享感應文章及精舍資訊,讓更多眾生獲得智慧與幫助。利眾培福,幫助他人就是成就自己!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six-10-4(2)-tc.jpg

six-10-9(1)-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台長: hungrybb_hk
人氣(51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2-3家庭問題 |
此分類下一篇:手足情不深
此分類上一篇:從妻離子散到一家團聚

愛你寶貝
2020-08-09 11:00: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