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2-17 17:53:42| 人氣2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可思議的人生轉變!

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非常感謝佛菩薩的幫忙與指引,自接觸牟尼精舍以來,一直都會看大家所分享的感應文,心想有一天我應該也能分享一篇自己的感應文,讓大家都能相信分享文皆是請示者的真實故事,所言不假。

 

       在我人生低潮及迷網時接觸到牟尼精舍,讓我能夠順利的誦經消業,能夠有更多的智慧去體悟過往種種不順皆是自己所造的惡因,結下的惡果,一切皆是咎由自取,怨不得他人。「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懺悔是修行的開始,在誦經消業的期間,讓我慢慢體會到,唯有發自內心的懺悔與誦經,才能彌補過去世對於業主菩薩所造成的痛苦及傷害,才能明瞭這一世所造下的惡業惡因,都會有因果報應。

 

       在我讀小學時就翻閱過《地藏經》,或許從那當下我就與地藏王菩薩結下緣分。出社會後,也受過地藏王菩薩神蹟式的幫忙,不僅讓我更敬仰祂,也常與同事朋友分享《地藏經》的故事,希望更多人能與地藏王菩薩結緣。

 

        從小到大的求學過程都很順利,也因此養成了自己貢高我慢的個性,往後的日子裡,不僅結下了種種惡緣也犯了種種的惡業,如果沒有這個福報能夠接觸到精舍,開始誦經消業,藉由誦經的過程中調整自身的心性,現在的我,可能還在承受果報的摧殘,人生處在痛苦與無助徬徨的境地。

 

         在這兩年多努力誦經消業之下,我改變了很多,以下與大家分享:

   一、一開始我會質疑誦經是否真的有效,生活是否真的會變得不一樣?相信這是每位請示者一開始誦經時都會想的問題,但我們只要記住,誦經根本不需要花任何錢,只需要花時間,這和考試一樣,要得到好成績,就必須花時間認真唸書。與其花時間質疑有沒有效果,不如堅持一段時間努力誦經,等消完幾條業障後,可以比較未誦經前與消完業障後的生活差異,您會發現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慢慢的在改變。這些改變都是循序漸進的,隨著誦經次數增加,心性與想法也會變得更圓融、處事更謙虛、減少傲慢心,相對地生活中與工作上的貴人也會愈來愈多。

   二、兩年多來,陸續消了8條業障,真的很感恩業主菩薩們慈悲讓我有解冤釋結的機會,如果沒有業主菩薩來討報、干擾,或許我也不會接觸精舍,沒辦法感受到誦經所帶來的好處。

   三、目前每條業障都是一次就迴向成功,現在回想起來,應該是我每次誦經都很專注,也很把握時間積極努力誦經,不想讓業主菩薩等太久,這樣業主菩薩就能感受到我們是真心想要還債,迴向自然也會比較順利。

   四、在誦經的過程中,也遇過許多干擾,有時候會發現自己的心態好像又變得跟以前一樣,莫名的想發脾氣、貢高我慢、不想唸經等等諸多負面的想法。我常常看精舍部落格的分享文,明白這些都是自己的魔性在干擾,自己必須要更加精進,才不會再度陷入痛苦及無助的泥淖中而無法自拔。

 

        最後,誠心感恩諸佛菩薩的幫忙與指引,感恩地藏王菩薩的庇佑,希望以上的分享文,能讓更多人對於誦經消業有更多的信心與助力,堅持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持續精進修行。

 

        分享二

 

下筆的此刻,心裡是一片平靜。以前寫心得的時候,總是絞盡腦汁還寫不出一個所以然,一字一句都要想半天才能寫的出來。現在寫文章的時候,卻有一種感受,心情平靜、腦袋沒有什麼想法,但下筆的時候卻文思泉湧、源源不絕,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體驗,好像這是原本自己就會的事情,不必多想,就像四季運行、潮汐變幻,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的流露。

 

眾生皆具佛性也皆具智慧,只是輪迴多劫,在充滿各種貪嗔痴慢疑的紅塵中流轉,自性被厚厚的塵垢覆蓋,智慧無法流露,只能任由各種習氣控制自己的行為,無止境的造業導致無止境的輪迴。

 

就拿工作來說吧!每位眾生都有自己的工作(或是說本份、任務、應盡的責任),無論是人或是萬物生靈,每一位眾生都很忙碌也重疊扮演許多角色。如同我,同時扮演為人孫輩、女兒、長姐、職場上的角色、修行路上應完成的任務……等等,有些師兄姐扮演的角色更加多元,例如為人父母、媳婿……等等,需要盡更大的義務與責任,人來到這世間就是如此,因為過去世的宿業因緣而有各種不同的境遇。這些境遇就是來磨練我們的,讓我們能從中找回本自俱足的佛性和清淨心,也透過這些角色的歷練淬出本自俱足的智慧,找回本來的面目。

 

每個人的人生歷練都不同,有些人的人生路上充滿各種苦難和挑戰,上一件困難還沒解決下一件問題又來了,若沒有修行,每天勞勞碌碌的日子就會越過越麻痺、越過越茫然。但充滿考驗的人生就是一個磨練的好機會,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苦,有修行的人更要明白,「苦」就是人生的常態,人生無常皆因苦而起,沒有苦就沒有無常。如何讓人生沒有「苦」?就要從生活中開始歷練。任何事能挑起您的喜怒哀樂、執著煩惱等各種習氣,那您就是還在苦海中翻攪;當任何事都不能影響您的心境,好事也清淨、壞事也清淨,到最後對於好事壞事都不分別,沒有好壞、沒有對錯、沒有是非、沒有愛憎……,您也就沒有苦的感受了。所到之處、所經歷的事、所遇到的人都能讓您升起慈悲心、歡喜心和卑下心,一切都是那麼的圓滿、那麼的清淨、那麼的平等正覺。

 

拿我最近的例子來分享,我的工作內容是管人事和辦活動的,又忙又雜又多工時又長,每天早上7點多出門上班,常常弄到晚上89點才打卡下班回家。有時候中午晚上更忙到沒時間吃飯,經常胡亂的吃幾片餅乾和喝幾口茶就過去了,上班的日子想坐下來好好吃個午餐都是一種奢望,每天的時間都被填滿,緊湊又緊張,真的是體力與意志力的考驗。休假的時候公司的訊息也一直來、老闆一直交辦任務,有些急迫的事情就要馬上處理,休假品質也不好。這樣緊繃、忙碌充滿壓力的生活,光是用看得就覺得很累。但人生就是這樣,永遠不會讓您選擇要或不要,而是遇到了就要想辦法去面對和解決。

 

工作又雜又多,我就想辦法改善工作流程,讓工作更有效率;平時多幫助別人、廣結善緣,等到您有一天需要旁人協助的時候就不怕找不到人;讓心靜下來就不怕繁雜的工作,每一件事都能很有條裡的去完成和解決問題。這些方法,也不是短時間內可以想出來的,那是因為我得到了一個寶藏,這個寶貝讓我不怕面對困難、解決問題越來越有效率、頭腦冷靜清晰、做事有條理。這個寶藏其實大家也都有,只是看您願不願意時常拿出來善加利用罷了。

 

這個寶藏就是學佛修行,誦經銷業可以將現在和未來可能發生的阻礙事先掃除;勤誦《金剛經》可以開智慧、變聰明,讓頭腦清晰辦事有條理;靜坐可以讓心安定下來,靜坐得越勤心就越定,面對任何繁雜的人事物就較能如如不動;多看高僧大德文鈔有助於轉念、轉心性,學習高僧大德們的處事態度和智慧,面對各種欲望、貪嗔痴慢疑的習氣也能漸漸地控制自己,不讓自己的心如脫韁野馬般亂跑亂竄,再造無止境的惡業。對治人生中的各種磨礪最好的辦法就是將佛法落實到生活當中,如此才能幫助自己成長也利益眾生。

 

工作再忙、事情再多也不能荒廢自己的功課,越忙碌就要越精進誦經和靜坐。每日浸淫在這凡塵俗事當中,面對各種不同的人事物,您一定要把持住自己的心念,才不會輕易的隨波逐流、被各種欲望與妄念誘惑。我每天工作時間又長又緊湊,但一有空檔就趕緊誦《金剛經》,每天一定要靜坐,將這些功課揉進每一天的生活當中成為習慣,誦經靜坐和人生中的歷練相互堅持不退轉,您的定力就會越來越好,這才是真正的修行。

 

現在的我已經不怕事情多、困難多了,我很感恩有這些又多又雜的事情讓我歷練,讓我能從忙亂中鍛鍊、穩定自己的情緒、脾氣、定力和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現在的工作還是一樣又多又雜,但不一樣的是我的心境,事情多到做不完,沒有關係,就像人生遇到的每一種問題一樣,來一個就解決一個,一件一件事的處理,圓滿各種人事物才是最重要的。工作時間太長、自己的時間很少,那也沒有關係,每天總是會有很多的零碎時間,例如:通勤、走路、辦事等待的空檔……等等,這些零碎時間都能唸幾部《金剛經》或幾遍咒語,長久累積下來,也會有相當的數量。回到家晚了、累了,那就靜坐吧!沉澱一天忙碌、緊湊的思緒,將心靜下來、定下來,反省自己,思索今天要比昨天更進步的超越之道,讓自己一天比一天更好;更要思索如何利用一己之身造福、利益眾生,讓自己不要白來世間這一遭。

 

持之以恆,想辦法將修行與生活結合,將佛法落實到生活當中,每天累積一點點功夫,時間長了,就會累積為成片的功夫。任何成就都是一步一腳印努力累積來的,世間法如此,世出世間法也是如此,沒有捷徑,唯勤是岸。感恩。

 

(分享完畢)

 

真正學佛修行,就是將佛法落實到生活當中,依據佛法的智慧一點一滴修正偏差的行為和不良的習氣。人生中所遇到的一切人事物,都是滋養心靈、提升智慧的最佳養份,無論順境與逆境都有它們發生的因緣和意義,我們要把握每一次的歷練,才能真正的成長和提升。

 

上述兩位有緣人為我們分享許多誦經消業、學佛修行後的好處和改變,眾生皆具佛性也皆具智慧,每一個人的才能智慧都是圓滿的,只是被業障和五毒習氣障蔽無法施展,透過誦經消業、改正習氣、提升智慧,您也能漸漸的找回本自俱足的智慧與自性。

 

「人生酬業」,沒有人是永遠一帆風順的,人生路上總是會有困難和挫折讓我們有機會歷練成長。遇到磨難時不必害怕也不必慌亂,每一個歷練的安排都是最佳時刻,讓您突破之後就能成長,身心越挫越勇、智慧越磨越光亮!

 

「持之以恆,想辦法將修行與生活結合,將佛法落實到生活當中,每天累積一點點功夫,時間長了,就會累積為成片的功夫。任何成就都是一步一腳印努力累積來的,世間法如此,世出世間法也是如此,沒有捷徑,唯勤是岸。」南無阿彌陀佛!

 

713272385.jpg

713272388.jpg

71327238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台長: hungrybb_hk
人氣(2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
此分類下一篇:隨緣消舊業,莫更造新殃
此分類上一篇:拋開阻礙,實現夢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