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2-13 15:36:26| 人氣7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業主菩薩成為貴人

以下為同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一、〈化阻力為助力〉

    這半年多以來,在工作上我碰到前所未有的瓶頸,瓶頸的主要原因是由於一位空降的主管,打亂了我本來在一份安穩的工作上所有的計畫和節奏。我在目前的公司待了多年,工作上我沒有太多的表現欲,只想要安安穩穩的領一份薪水生活,並在穩定中求成長,我喜歡安靜地把事情做好,我算很典型的奴性堅強的員工。然而就在去年底因為組織變動,第二線的老闆被要求要重新找一位新的一線主管安插給我們,本來和自己投緣與合作無間的一線老闆,硬是被組織用了非常冠冕堂皇的理由把我們的團隊和他隔開。於是在去年底,上層主管們草草的面試了外部兩位候選人,快速的錄取一位完全沒有跟這份工作有相關的背景的人作為主管。

 

    一開始我並不以為意,即使老闆換人,但我一向獨立作業,都是把事情做好以後或是主動想好計畫,再上提給老闆完整的計劃與徹底執行,即使新老闆沒有對這份工作有足夠的知識水平,我認為我也能自己作戰自己打理好一切,一如往常。

 

    然後這樣的想法,很快地在一個月後,有了巨大的變化,去年我的工作表現,按照排名是在同團隊的第一順位,在年初的時候應該要被往上提一個職等做升遷,但這件事情一直到農曆年前都沒有發生。並且,這位剛上任的新老闆提拔了一位同個團隊裡面進來不到12個月的同事,且表現評量在我之後,但卻將他加薪且升了一個職等。

 

    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是非常大的打擊並且感到不公平,一向冷靜的自己哭了許多次,為什麼我去年總體表現為同團隊第一,卻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為什麼努力無法得到相對應的認可?我過往沉穩和耐性完全被擊潰,我開始感到崩潰,不能接受這樣的事實,不能接受不公不義、不平衡的對待,我感到疑惑,這樣一個全新的陌生主管,對於剛認識不到一個月的兩個同事,為什麼能改變他人的命運?  

 

    我向佛菩薩請示,意外的發現原來這位新主管,居然是我前二世的業主菩薩,過去因為情被我重傷。開示後我開始向她的靈懺悔,並在兩週內火速迴向成功!就在迴向後,相處稍稍有改善,雖然感到對方對我的敵意略減,但是這位主管對所有的下屬皆用一種無法建立信任的關係在管理,並且我們都能感受得到新主管主觀意識的強勢,對於工作上專業知識和判斷我們已經不強求他能成長,對他在人的管理和處理方面,也是充滿濃濃的自我風格,和這個公司的文化格格不入。

 

    由於我常常跟他討論事情感到不開心,加上看到他我很容易一把無名的火和感到焦躁,我再向佛菩薩請示為何會如此,開示出來菩薩我「暫時要忍耐」。

 

    因為這樣的空降主管,我開始對自己在做的工作過於安穩而感到質疑,也因為這樣一位老闆我想要轉換跑道的心更加強烈,於是我同步開始丟了公司內部和外部的各種機會,得到許多過往同事的幫助轉履歷,讓我開始有了更大的決心要離開現在的團隊。

 

    如果看到這邊你們覺得故事就結束了!那故事就太簡單了,請接著往下看!

 

二、〈忍是課題〉

    大部分的人,我們每一天至少花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奉獻給工作,在職場上我們有合作的對象,有上、下屬,也有同輩的同事,我們與這些人合作謀事、天天相處。一群人的相聚成就了無數個團隊,每天我們至少花8小時以上見面;相處的人們,這算是除了家人以外最熟悉的一群人!但這樣的相聚絕不會是偶然,每個相遇也許都是一段因果。

 

    四月開始我積極找各種工作,漸漸出現兩個目標是公司內部其他團隊的兩個不同性質的職缺,由於都是以往合作過的同事主動找我,他們問問我他們組織有開缺要不要試試看,但工作性質和我現在做的事情相差很大;一開始我很猶豫且沒有自信心的想要不要去申請,覺得是去陪榜跟當砲灰,但人生就得試試看,不然不知道自己極限在哪裡;機會都擺在眼前了我還不去試試看嗎?我調整了心態後請同事幫我轉了履歷並且都各面試了三、四關,且我向佛菩薩請示是否適合,並且得到「適合」且可以拿下其中一個機會的回覆。

 

    冥冥之中的安排確實很巧妙,在申請這些機會的同時,不斷有同事來問我要不要試試看這個、試試看那個,無形之中,我真的得到了很多人的幫助與幫我投履歷,和給予許多建議,甚至當我有懶散的念頭想要放棄時,開缺的那個主管就會常出現在我眼前晃來晃去,彷彿在提醒我「請你把握機會」,也許是我這半年和菩薩天天吶喊我和新老闆的不對盤和各種痛苦,跟強烈的想要換工作的心態,菩薩好慈悲默默地幫我安排了很多機會,包含增加緣分——讓我常常有機會出現在別人眼前!

 

    回來談談我的這位空降新主管,四月的時候通知他我申請了兩個內部職缺的申請函,且對方的主管都來找他談過,在我的能力這方面,他也給予了肯定和正面評價。

 

   等到了五月,面試都過了一個月,這兩個公司內部的缺還是沒有回音,沒有拒絕也沒有許可,我心裡很是著急,於是持續寫信請示是否能順利拿到新的機會。佛菩薩的開示從四月的「可以」,變成「應該可以」,然而人算不如天算,組織變動常常在發生,我申請的其中一個單位,他們進行小規模的組織改組,一度是不需要找新的人!這讓我感到萬念俱灰,開始嘗試外面公司的機會並且順利地拿下一個自己喜歡且很不錯的機會,此時我再向菩薩請示,我是該等內部還是應該出去外面闖闖,怎麼樣比較適合我?但這次的開示卻得到了要我「留在原公司等之前面試的職缺」的開示,並且開示了經文數讓我補在七月前可以順利轉出去。

 

    我很納悶,因為外面公司的機會是個老闆評價不錯並給予我兩次的調整加薪請我過去,掙扎猶豫了一段時間,我想我應該要聽菩薩的話。結果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就在我補完資糧的當週,我終於等到了內部另外一個部門的邀約,此時已是今年國曆七月初,經過一段時間的組織改組,他們還是需要再多一個人!這離我開始申請的時間足足有三個月,真是無法形容這段時間有多麼的煎熬,這段時間除了各種求職及應付新老闆的各種微小管理,還要一邊處理其他業主菩薩的迴向、各種干擾和自身魔性的《金剛經》、家裡的雜事!

 

    態度卑下謙和並且能忍人所不能忍是這段時間佛菩薩給我最大的課題,我本是急性子的人,總想要任何事情都能速戰速決趕快有個了斷,然而很多事情是急不得的,得尊重並接受上天的安排。

 

 三、〈轉念且利他〉 

 

    我感謝這位過去世曾是我的業主菩薩,他在今世此時給了我最好的磨難,若不是因為他我會繼續這樣的安逸生活,是他推進我在短短半年之中讓我逼自己離開舒適圈,找尋新的工作機會,然而這份新的工作,也給了一個份我更好的薪水,豐富自己更不同的視野,這一切要感念佛菩薩的幫忙,如果不是這半年來持續的誦經消業捐款佈施,我一定還是跟以前一樣覺得現狀平安過日子就好。往後我會做更多渡眾和捐款佈施,回饋社會!

 

    故事繼續延續著,由於我做的工作在這個團隊只有我一個人做,新老闆因爲不熟悉公司運作和常態,即使工作量不大,我硬是被壓了一個不短的交接期,時間壓超過了我補資糧時的農曆七月份,我謹記著佛菩薩要我「暫時要忍耐」,每個人帶著自己過去世今世的習氣,我無法改變的觀念想法,我只能當作是修行的契機一切忍耐。

 

    這段期間內,無論這位老闆對我做了好或不好的事情,我仍然會崩潰氣憤或著傷心難過,每天每天的靜坐可以平息我的情緒波動,我當作是忍辱的課題考驗,無論旁人如何對待與看待,我概括承受並且以慈悲心去面對一切挑戰寬容別人,寬恕他人非良善行為。

 

    由於找交接的人太晚開始找了,再加上公司作業流程,新人進來的時間和我在這個組織只有重疊一天,本來我只想做個一般的交接,但我想著每日每日我看著精舍的影片,這些在我情緒不穩時且陷入低潮的日日夜夜,對我有巨大影響的精舍影片,以及背後眾多師兄姐的心血,我何不用這樣的方式沿用在工作上呢?同事勸我應該隨隨便便做個交接,不要把自己的知識和技能都交給下一個人,但經過了一番思考後,我決定用我自己的方式幫助這個新人,我要用精舍渡眾的方式,錄製交接和課程影片,讓下一個新人快速上手!佛菩薩要我們做利益他人的事情,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要去實踐履行這些精神,這也是我報答佛菩薩最好的方式。

 

    我相信工作上應該很少有人用這樣的方式傳承自己的東西給下一個新人,但當我開始著手準備做這件事情和錄製影片,我感到無比的快樂,因為幫助人真的是最幸福快樂的事情!

 

    感謝這半年來佛菩薩和我過去世的業主菩薩,不但給我機會且原諒我,還讓我因此扭轉人生,迎接更美好的未來與挑戰;修行是不能在平穩的人生做修行的,工作上生活上也是,各種考驗各種磨難都是為了成就自己!

 

(分享結束)

 

    人生中真是有各種的際遇,不過無論是好是壞,其實這些際遇背後都有因緣,就如同上述的例子,新的主管是這位師姐過去的仇人!無緣不相逢,相逢即有緣,該討債、該報恩,時間到就會有人在眼前出現!

 

    遇到討債的人,建議採用精舍菩薩開示的「因果債,功德還」,如此將快速把雙方的仇怨化解!不然人生已經不常了,若放著讓對方從生活、工作、家庭、學校……等各種環境中追討,這可會讓您的生活有大轉變,變得一點也不順遂!就像上述的師姐一樣,業障一現前,馬上就把過去平淡的日子變成「真是無法形容這段時間有多麼的煎熬」的這種情況。

 

    還完債後,我們也得調整心態!對於來討債的,我們應該要歡喜,畢竟這是我們欠人家,人家可是天經地義!或許您覺得對方所做所為根本就沒有什麼道義或倫理,甚至是違法,但在因果面前,這些事都很公平!對方只是討回公道,誰叫您當初要造這些業障呢?應該怪自己,要調整自己!不過除了債務外,也有可能發生一些偶發的事件,這時就是考驗您的修為了!但無論有因果或沒因果,我們目標始終一致,就是歡喜,就是慈悲、忍辱、卑下,唯有如此才能提升自己!自己的心境提升了,外境是外境,心境是心靜;「修行是不能在平穩的人生做修行的,工作上生活上也是,各種考驗各種磨難都是為了成就自己!」,就如同本篇文章標題「業主菩薩成為貴人」,有了這樣的心態轉念,生活才不會受到波折,還有什麼過不去呢?

    

    此外,對於補功德這件事情,除了菩薩開示的功課須完成外,也建議您要多多行善積德,以讓所求順遂!您可每月定額佈施,或當志工或是流通因果、佛法的善書,亦可多多透過網路分享案例故事或影片。如同師姐說的:「我想著每日每日我看著精舍的影片,這些在我情緒不穩時且陷入低潮的日日夜夜,對我有巨大影響的精舍影片」——帶給人家光明很容易,只需要您滑滑手機後按下「分享」,或許讓想自殺的人轉念,或許讓人建立信心或找到處理事情的方法,或許讓人建立的正知正見……等,這些都是大善,而且都只需要您「分享」而已,看來要助人也不難呀!

 

    師姐在文章中提到:「同事勸我應該隨隨便便做個交接,不要把自己的知識和技能都交給下一個人,但經過了一番思考後,我決定用我自己的方式幫助這個新人,我要用精舍渡眾的方式,錄製交接和課程影片,讓下一個新人快速上手!」這也是助人,而且幫自己未來多牽了個貴人,同時這也是把佛法落實生活中!所謂「難行能行」,一般人才不願意如此善待人家,但我們學佛的就是得如此!正如師姐說的:「菩薩要我們做利益他人的事情,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要去實踐履行這些精神,這也是我報答佛菩薩最好的方式。」慈悲沒有目的,行善於舉手投足間,「幫助人真的是最幸福快樂的事情!」您廣行之便知道!

 

    生活中有各種疑難雜症,請您多看精舍的感應分享文以建立正知正見,並能以正確的方法來面對、處理問題,也請您務必多多分享流通,讓更多人得到幸福!認識佛法、學習佛法、落實佛法,就是宇宙間最大的幸福。

對弘法度眾生3對出家的子開示 放下俗情_170717_000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台長: hungrybb_hk
人氣(7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
此分類下一篇:業主菩薩陪您一起考試
此分類上一篇:調職與考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