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1-29 06:41:59| 人氣2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一座大海在心中

以下為兩則分享:

 

分享一

 

由於2017年底幫家人網路請示(現已暫停網路請示),佛菩薩開示出來的經文數還有挺多有待完成,之後又開示出自己有皈依夜叉道的業力,本來是想先把家人的經文數先唸好,後來聽了牟尼精舍師兄姐的分享及阿伯的話,才明白化解外道願業力應優先完成。

 

因為家人的業障經文已開示出一段時間了,遂決定一邊唸家人的業障經文,一邊唸化解皈依夜叉道業力的《金剛經》,這樣一天所完成的《金剛經》數就只有二至五部了。唸化解皈依夜叉道業力的經文前,已先自我心理建設好,做了各種干擾狀況出現的心理準備。前兩、三個月很平穩,沒有什麼狀況,但這一個多月來狀況慢慢出現,心裡總是覺得委屈、鬱悶、不滿,出現各種髒話、垃圾話、負面能量開始增多。特別對身邊的同事和家人,會很清楚明白的看出他們身上的缺點與不足,而且無法忍受他們的缺點和不足。潛意識裡自我感覺很有優越感,輕視、甚至看不起他們,感覺跟他們無法相處,總是想著如何逃避。但造成自己內心的煩惱與痛苦時,何嘗沒有給家人和同事帶來莫名壓力和煩惱呢?

 

看了諸位師兄姐的分享文及《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豁然明白「貢高我慢」這個不良習性,從小時候就一直伴隨我走到現在的「知天命」年紀。一直以來總覺得自己與周遭人無法融入,總覺得身邊的人毛病太多了,跟他們無法親近,總想著逃避。明白了自身問題所在後,心性提升了不少,真的慶幸此生能遇見牟尼精舍、遇見阿伯,讓現在的自己還能不斷的進步。

 

前幾天口腔潰瘍,嘴唇冒出一個很大的水泡,但我很清楚的知道這不是上火,而是消外道願業力身體內湧出的黑氣。雖然難看,但內心喜悅,現在口腔潰瘍已好,水泡沒有了,身體輕鬆了很多。貢高我慢在潛意識裡面躲藏著,很難被自我發現,但在佛菩薩的幫助,以及自己努力唸誦《金剛經》的過程中慢慢消除,實在讓人無比喜悅。

 

現在的我能更深刻的認識到,要以慈悲心、歡喜心、卑下心對待身邊的人;以真心換取信任,以忍辱換取理解,一定要圓滿,圓滿比對錯重要,千萬不要再結惡緣。學佛之人應該讓人感到溫暖,心生歡喜,我還要不斷努力。

 

分享二

 

這幾個月以來,心裡總有些委屈甚至不平,很多時候會覺得自己在單位太辛苦了。想想畢業以後就在這個學校教書,工作已經27年,兼任管理財務11年。因為感覺管理財務太辛苦,向主管提出想做總務主任,想不到校長真的為我努力爭取,歷經很多困難後,我的任職批文下來了。事後想想真是慚愧,我的出發點只是為了讓自己能輕鬆點。

 

任職總務後,發現事情很多很多,學校大事小事都要經手、都要管,大到學校工程建設大宗採購,小到老師班級電腦故障報修、水電問題,林林總總,事無鉅細,校長都要交給我處理。而接我管理財務位子的是同辦公室出納,我兼任會計起,他從外校來就兼任出納,也做十年了;他做事不用心,對財務原理不懂,對電腦操作也不是很通,我看著他這一路走來,十年來沒怎麼進步。我接任總務主任這一年來,財務報表稍微難點都是我完成,他不會想要主動學習;碰到任務困難的,就嚷嚷說他沒辦法,說我沒有教他。

 

回想他剛接任財務管理時,就讓他看財務手冊,他說:「這哪有辦法看。」也請他多看看我做的財務憑證,他說:「沒空看。」這段時間感覺自己力不從心,發覺總務這邊報表沒有完成,工程採購材料都無法及時歸檔,留待以後備查,所以這段時間來經常抱怨,心中委屈甚至不平。昨天看了群組裡分享的《工作好修行》,才明白施比受多,正是在造福人群,施比受更有福。一下子心裡豁然開朗,心裡充滿陽光、充滿正能量。

 

將近兩年的時光,唸經,持咒、修行,心沉靜了很多,特別是晚上都能睡上安穩覺。想想之前,眼睛閉上有時難免會出現恐怖景象,內心很是恐慌,偶爾也做噩夢,驚出一身冷汗。唸經以來夜裡很安穩,這應感恩牟尼精舍師兄姐和佛菩薩無私的施啊!而我受得是如此的心安理得。

 

近兩年來,也許智慧也慢慢得到了提升,看別人的缺點更深刻了,但認真反思,自己真不應該!阿伯一直告誡「圓滿比對錯更重要」。自己願意唸經,能觀想到唸經時,眾生在身邊聽經時歡欣鼓舞的情境;也想著唸經能為自己和家人消業障、培福德,唸經的動力很大。但身邊的人更要珍惜啊!想想該同事也為我做了很多事,身上也有很多優點。修行人更要寬以待人,嚴以律己,智慧、心性提升不是為了針對別人,而是為了針對自己的缺點不足。

 

想想自己身上不是還有很多缺點嗎?之前想我的前任會計工作很輕鬆,在我沒有擔任總務時也還是覺得總務很輕鬆,總是覺得別人工作輕鬆,怎麼到自己這裡就會覺得很多、很累呢?這難道不是我魔性的表現嗎?認真反思,越加感覺佛菩薩的大慈大悲,阿伯的親近和藹,沒有拋棄我、沒有厭惡我,給我的是滿滿的愛。施比受有福,向佛菩薩和阿伯及社團裡許許多多的師兄姐學習,努力修行,學習掌握要領,自渡渡人。

 

(分享完畢)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人的心思要正大光明,心中常存浩然正氣。若過去世曾修偏入外道,腦識中有黑氣,就容易產生不正當的念頭,進而招感沖犯和干擾。修行唸經,修清淨心,讓心裡充滿正能量,行為要莊嚴,才是解決之道。就是說好話,做好事,行好路。」

 

您是否正在唸誦《金剛經》化解外道願業力?您是否也跟文章中有緣人所說的,雖然已先自我心理建設好,做了會有種種干擾的心理準備,但面對干擾力道的日益增加,仍讓自身有點招架不住?加入外道如同加入黑道,一旦您下定決心要脫離祂們的掌控,障礙與干擾必會如潮水般波波湧現。但蔡師兄說:「萬事起頭難,再做就不難。」脫離外道「漂白」的過程不容易,但過程中的外道干擾是在考驗您向正道而行的決心,干擾讓您痛苦的這段期間,您更要督促自己持續精進的唸誦《金剛經》,才能確保經文的力道能如強力水柱般,沖刷掉您身上附著的黑氣。用力刷洗的過程總是辛苦,但這份辛苦會讓您謹記加入外道的慘痛經驗,人惟有走過辛苦,才會更珍惜走在正道的殊勝因緣!

 

《禮記》:「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玉石沒有經過研磨雕刻,不能成為有用的玉器;人沒有經過學習磨練,不會懂得人情義理。修行的道理亦是如此,修行人沒有經由大乘經典的加持灌沐,就無法開啟自性智慧;沒有明師、善知識的循循善誘與盲點引導,就無法突破自我桎梏,更上一層樓。

 

生活中處處是修行的道場,人與人間的相處磨合更是充滿禪機。修行不是讓您躲進深山裡暮鼓晨鐘,而是要將您在日常生活中,碰到的種種不圓滿努力去圓滿,如此才是佛法智慧的展現。如蔡師兄說:「心轉,運就轉,自己的心性光明,到哪裡都一樣陽光;心不轉,運也不會轉,心性負面,到哪裡也都一樣陰暗。胸襟要開闊,視野才會更高、更遠;在這個職場若待人處事不好,與人容易有磨擦,換個地方不一定會變好,一切在於你的心。」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被黑氣障蔽的人,黑氣沒有釋出,體內都是黑氣,負面思想較重,講什麼都沒有用,他都不會理。智竅被黑氣蒙蔽,做事會沒有方向,故要趕緊消除外道願,將腦識中的累世黑氣消除,才能與人溝通順暢,做事圓融有智慧,行事方能漸漸步上軌道。」消除外道願是五毒習氣的大掃除,潛藏於深層不易覺察的慢性毒氣,會藉由唸誦《金剛經》漸漸釋出,如有緣人分享:「『貢高我慢』這個不良習性,從小時候就一直伴隨我走到現在的『知天命』年紀。」

 

消外道願的過程會讓您全身布滿灰塵(黑氣釋出),會讓您蓬頭垢面,很不討喜。外道的干擾更是全方面進行,因為您身上滿是黑氣,所以會讓您心情浮躁,負面情緒湧現,因此您看每件事都不順眼,跟每個人都有隔閡,但這都是短暫的過渡期,隨著努力服用《金剛經》法藥,您也能如分享二中所說,從工作中的付出與和人的磨合中,找到人性的光明面,最終明白施比受多,正是在造福人群,施比受更有福!

 

如果您因為害怕外道干擾,恐懼身體上帶來的種種不適,沒有把握這次消除外道願業力的機會,徹底將外道深植於阿賴耶識中的黑氣連根拔起的話,您將會百千萬劫、無有出期地繼續在生死大海中流轉。生生世世被外道掌握,隨順各人貪嗔痴慢疑習氣持續造業,隨著造業而受報,受報同時又在造新業,如此周而復始,永遠沒有休止的一天。

 

從佛法的自我觀照中,覺察自身盲點並突破,一步一腳印照著佛菩薩給的功課日日不懈怠,努力唸經並調整心性,每個階段的功課完成,都是讓自己跟佛菩薩的距離越來越近。海能納百川,心也能無限寬廣,學習佛陀的智慧,放一座大海在心中,慈悲心、歡喜心、與卑下心便會油然生起!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738155008 (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台長: hungrybb_hk
人氣(26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14外道願與習氣 |
此分類下一篇:改變命運的妙方
此分類上一篇:只要開始改變,一切都來的及

hamertw
印度雙效威而鋼:http://www.hamertw.com/shop/p-force
2019-12-14 20:11: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