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29 12:07:00| 人氣7,75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謝謝沒有說,就把自己遺落在那裡了...

推薦 7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總是不經意地,不是故意的,不得已的,把自己遺落在時間的和流裡

一個謝謝沒有說,遺憾的小土堆就多了一個

一個真心的對不起,沒有說,遺憾的小土堆又多了一個

說出來,不是為了照顧自己而已,不是為了照顧對方而已

說出來,是為了能創造人與人之間最美好的禮物,「連結」。

讓我的心,和你的心可以遇見,可以連上

讓我的脆弱,連上你的寵愛

讓我的感激,連上你的孤單

讓我的狂野,連上你的激情

讓我的安靜,連上了你的落寞...

 

*************************

說出口

說出謝謝,說出感激,說出如果沒有你,就沒有今天的我,很珍貴

說出對不起,說出那時我真的太脆弱,沒有辦法好好對你,說出口很珍貴

 

說:「真可惜,那時候,我真的不夠勇敢,要不然,我就有機會享受你豐沛的愛了,真可惜真可惜,錯過了...」 

說:「謝謝你那幾年,耐心等我長大,雖然我才長到一半,你就因為太辛苦而先走了,沒有你的耐心與灌溉,不會有今天的我。」 

有說,就有了連結,即使遺憾沒有縮小太多,土堆上,就不會只有冷風吹

********************

那天

我幫餐桌旁的王神父夾了一塊魚,然後深呼吸一口氣,跟王神父說:「神父,謝謝你照顧我長大。」

四十四歲的哈克,跟七十九歲的王神父這樣說。

二十年前,我二十四歲,剛從通訊官少尉分隊長退伍,上了人生第一回最紮實的諮商訓練工作坊,十四天的NLP訓練,王神父就是當時的團體帶領人。

二十年前的我,什麼都不是,什麼都不太會,只知道自己是個溫柔脆弱、情感豐富的大男生。

在那個十四天的工作坊裡,看著王神父一場一場的作治療示範

有一場,我也被神父揀選,到了團體的中間作回溯催眠示範

王神父,是我認識的治療師裡

最享受人生的一個!他享受帶工作坊,他享受作個別諮商,他喜歡一個人騎著摩托車到花蓮石梯坪、墾丁海邊露營...

我猜,我除了學習到了王神父治療師的風範,更重要的,我學到了他活的精彩豐富。

二十年前,我還是個小伙子

下了課,我帶神父去新竹南寮海邊散步

下了課,我帶神父去新竹棒球場看棒球

神父,在一場又一場的工作坊裡,將近十年的時間裡,一次又一次的讓我上台當示範主角,把我拉拔長大,一吋一吋的,拉拔長大。

那是一份恩情

那是一份疼愛

 

所以,那麼多的謝謝,怎麼說的清楚呀?

所以,那天,我人生第一次,幫餐桌旁的王神父夾了一塊魚,然後深呼吸一口氣,跟神父說:「神父,謝謝你照顧我長大。」

神父笑笑,那個剎那,正好有朋友在幫我跟神父合照

我和神父一起面對鏡頭,一起笑笑

神父一邊笑著看著鏡頭,一邊輕輕的說:「謝謝你讓我陪你長大。」

說出口了,被收進去了,被回應的,就完成了。

二十年來沒有停過的感謝的心,就安頓在那個時刻的連結裡了。

************************

 

人生,還有好些對不起,沒有說

人生,還有好些謝謝,沒有說

「親愛的爸爸媽媽,我要謝謝你們把我生下來,把我安全照顧長大,讓我有機會成為一個很精彩很豐富的人。 」

「那一年,我真的撐不住了,我匆忙的把行李雜亂的放上車,離開我們相愛的城市,對不起,沒有多陪你多撐幾年。那時候的我,不夠強壯不夠有力量,那時候的我,有豐沛的愛,但沒有讓愛可以度過寒冬的力量。對不起。」

許願,在接下來的人生裡,不要等太久,就可以說出謝謝,就可以說對不起。

*********************

 

那天,我拿我們全家人在花蓮石梯坪的合照給神父看

神父眼睛瞬間亮起:「石梯坪,那是我來台灣,最喜歡去露營的地方!」

我許願,找時間,開著我的車,帶神父,去石梯坪。

麗娃,幫我跟神父說。露營、住民宿,都很好。如果可以讓我們師徒,一起旅行,那可以是多麼美好的連結。

念起,就來行動。

於是,遺憾,在行動裡,少一些。

於是,連結,在心意裡,連起來。



石梯坪露營區.JPG

 

台長: 哈克
人氣(7,754) | 回應(5)| 推薦 (7)|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藍星
好的.我來說.
最近常常與神父碰面.
2013-10-29 17:07:58
一遍又一遍的看著...
從心底,冒出了一張又一張的紀錄片

謝謝哈克
從相遇到現在
一直 陪伴著 迷失在森林 慌亂又失溫的我

一點一滴
慢慢的連起了我
於是 開始
有勇氣 有溫暖
有力量 有快樂

謝謝你
好珍惜
好喜歡
好慶幸
2013-10-29 21:14:50
A-hua
神父說:「謝謝你讓我陪你長大。」
看了~深呼吸~
是阿!
讓人家陪
是一份願意,
是一份不容易。
哈克~
敬佩您
敬重您
感謝您

慢慢開始我的第二人生
你和錦敦都是我的救命恩人
不知道這句話有沒有跟您們說過
感恩
相遇的人
相遇的美好
讓我深信
人生有其他多種可能性
人生還有許多美好風景可以好好停留
感謝
老天爺看顧著您和您的家人
感謝您 哈克
2013-10-29 22:11:30
哈克, 多謝你。
一直是你的部落格讀者, 雖然未曾見過面, 但每次閱讀, 都讓我感到溫暖。暖, 是因為自己的心有人懂得, 那很很很很重要。
就像今天讀到這篇文章, 看到那句:「真可惜,那時候,我真的不夠勇敢,要不然,我就有機會享受你豐沛的愛了,真可惜真可惜,錯過了...」
我的眼淚就流過滿臉, 好像在心中一直埋藏的遺憾, 頃刻間找到如何表達的出口。 一讀到這句式, 心就連結了那份一直不懂如何理解及表達的懊悔, 眼淚把心的頃刻澄明連接上...讓我懂得自己...更重要是提醒我, 讓我知道如果上天能給我再遇見那朋友時, 我可以如何是好...不再迷茫...
謝謝你!
2013-10-30 12:28:0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3-10-30 15:40: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