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0 20:05:44| 人氣1,9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高興,新的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左邊是士恆最新的做品
畫的是我
很像印度僧侶,呵呵,很好玩


這是我九月二十日的日記


2004/9/20
又到了可以天天在春水堂寫日記的日子了



早上和阿坤在MSN上頭聊天
發現自己高興著,高興新的自己。



星期六帶『圍著營火說故事』
這個從2003年四月開始,每個月一次,每次一天
持續了一年多的團體,一直是我的最愛。
看著團體成員的人生階段的轉換
說著這個時候的自己的故事,真實地呈現著自己這個時候的狀態

每半年,從美國回來,總是第一個帶圍著營火。
因為帶這個團體的我,最自在
可以在check-in的時候安心的說
『好一陣子沒有帶團體了,有點擔心會不會忘了怎麼帶……』

星期六的團體,大膽地嘗試了在Gilligan那裡體會到的治療情境
就這麼開始了
因為相信著成員的質地
因為相信著自己的身體,相信身體已經接收了那些好東西

那真是一個全新的經驗啊
多了一些踏實,多了一些自在
以前用得比較多的溫暖柔軟,有一部份置換成智慧的看見
生出的新東西叫做犀利與堅定
我想跟我的新生的男人有關連。

以前,看到一些厲害的前輩的犀利
心理會嘀咕著:『幹嘛這麼兇,溫柔一點會死喔!』
這個星期六,有了新的體會,喔,原來那樣的犀利,背後有一種踏實的堅定

提醒著自己
不要讓這一份犀利變成自以為是的刀子
讓這份犀利,伴隨著給出的愛,伴隨著原色湖的看見與映照。
深呼吸地看著自己的轉變
知道是自己治療風格發展過程的一個好大的轉折點

面對場子裡的眼淚
有了不同的心情

用心地看著眼前的一個一個人
看過眼前的人
想像眼前的人的童年,想像著時間線裡可能的發生,也想像著可能的未來
聽見內容,卻也忘記內容
忘記內容,才聽得見聲音,才聽得見聲音背後的心
忘記內容,才看得見身體,於是我的身體也跟著共振著
知道自己慢慢靠近這樣的境界
真高興

深呼吸
也邀請整個團體一起深呼吸
深呼吸地接收著,就單純地承接著,但不承擔
因為知道可以不承擔,於是可以更完整地接收著

真是喜歡這樣!
真高興!

台長: 哈克
人氣(1,9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