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16 22:37:37| 人氣4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期貨]盤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改變一個人的想法就跟改變他的品味一樣難 --- 黑天鵝語錄

當沖期貨一出手進場就搭上車,朝著自己設定的方向飛奔而去,是最痛快的時候,今天就讓我碰上了;姑且當作一次正確的盤感.

1.) 跳低開盤,小幅回升後再度下跌,然後 V 轉向上
2.) 開始橫盤整理,雖然我曾一度認為盤整後向上的機率較大,還是耐著性子持續觀察
3.) 以自己設定的兩條黃線做為壓力/支撐的區間
4.) 隨著均線方向逐漸往下,把焦點放在支撐線上
5.) 在 [1] 處, k 棒集結,且大都在均線位置之下,頗有大軍壓境,只等一聲令下便要發動攻擊的態勢.
6.) 我在 12031 才剛設好觸價空單,一根長黑 K 帶著超過 2500 口的大量,長驅直下,自此勝負已定,多方節節敗退,毫無招架之力.
 

 
戰果統計一勝.如果使用 5 分 K 訊號來看的話,會因為過長的黑 K 棒而放棄進場機會,這次單純以觀察 1 分 K 的走勢來判斷,讓我逮著了一次絕妙的進場點;風險/報酬比的概念經此一戰,又更理解了一些.
 

 
另外,不同軟體在解析 tick 價位成 K 線圖時會有些出入,比如第一個框起來的 [a] 處,群益的軟體是兩個紅 K, 而永豐金是一紅一白,有的軟體是一紅一黑;如果以群益的來看,就會錯失頂雙黑空訊,這是以訊號做判斷的弱點.
 


台長: BM2MUU
人氣(4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投機 |
此分類下一篇:[期貨]失敗者的遊戲
此分類上一篇:自我診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