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0 22:24:00|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琴音隨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著西村由紀江的琴聲,伴著一室靜謐,總能讓我慢慢慢慢的靜下浮動焦躁的心。

想來有點好玩,我是從國中時期經由同學才慢慢接觸到鋼琴音樂,在這之前,音樂對我來說,不過就是時下的流行國語歌曲以及音樂課。

我還清清楚楚的記得,那時聽到鋼琴音樂時的反應--不用一分鐘就呵欠連連。我那位有毅力的同學不死心,覺得琴音是很棒的聲音,怎麼可能會有人到就想睡覺?!於是,她只要有機會就逼著我聽。幾次下來,她發現承認失敗是比較不浪費時間的方法,從此之後就不再逼我去喜歡鋼琴了...

後來是怎麼喜歡鋼琴的我也不記得了,可能是年歲也長了,可能是流行起非古典派,慢慢的,從錄音帶到CD,鋼琴佔了絕大部份,從西村由紀江到喬治溫斯頓、蘿冰史匹伯、林海...等等,僅管許多原聲帶配樂或是類似神思者這樣的新世紀音樂也讓我極為喜愛,但在焦躁浮動的時刻,清雅動人的琴音,總是更能和心底的感動相契。

也會有時候這麼想著,這許多年走來,沒有音樂的我,又會變成什麼樣子?可能...早就瘋了吧(笑)


2004.4.13

◎圖攝於台中「陶園茗」茶館。

台長: 貴人多忘事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