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4 17:17:54| 人氣1,53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不起! 真讓你久等了。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已經開啟了H&M的內在對話模式,是向『與神對話』取經的。
這種方式讓內在的『直覺』(或說是『良心』、是『神』)來掌握最關鍵的發言權。
這會讓自己更明白,甚至更深入更寬廣地去探索未知的自己。
自己就是世界,你要知道這個世界有什麼樣的一種可能!!







M:我又要與你對話了。那天在新店開啟了這樣的對話模式後,我發現效果奇好,我發現腦中或手上的筆可以一直揮舞個不停,我以前所有對這樣書寫方式的質疑,一下子全都擬清了。原來還未執行前的猶豫不決阻擋了我真正去做此事的可能。我現在清楚地發現,只要『做了』,那所有的力量就都會過來幫忙,除非那事還不是很完熟,但這並不代表不可行,這反而會顯示更多的訊息,讓你知道更多更豐富、甚至連你想都沒想過的路呢!!

H:我要說話了嗎?你好像自己就可以說個不停了。

M:哈~好像感觸不少。雖然心中不是特別篤定,但覺得可以思路或想法直接落寫下來,無拘無束的自由亂想,也算是過癮吧!我以為。

H:你沒有亂想,也沒有亂說。你想的說的都是關於你最確切的事,那是非常合『邏輯』的,只是你自己不清楚那『邏輯』的方式而已。因此,你不會亂說亂想,你只是鬆綁了自己的思緒。不去壓迫它,讓它自由馳騁,它自然就會帶你要去的地方。那地方也許你一時忘了;也許你曾經想過,但被中斷了或者是你的理智要你停止想下去。無論如何,去開發自己的潛能絕對是值得鼓勵的事。何況,你身為老師,一堆學生等著你的鼓勵,而你自己更應當鼓勵自己去從事各種領域的開拓。特別是關於精神的、心靈的,你一直都有一份特殊的敏銳度在這上面,你已經歷太多事情,你早知自己有這樣的天賦,你應當要更精彩更有效去發揮這樣的長才---關於精神的、心靈的發揮。這可說是所有領域中,最關鍵也最獨特的了。它掌控一切,它在所有事物之中,又隱藏其中,讓人無法一時就感覺到。但你有這天賦,你就是能清楚感受到它的存在。因此,你算是一個重要人選了。善用這天賦,可以幫助世人許許多多的殘缺,或是不愉快不完美。這可是難能可貴的功德呀!

M:我也如此想過,只是………常常都覺得自己不夠格,或常常以為那也沒什麼好拿來……炫耀,或拿來……以為是什麼寶藏的。你懂嗎?我心中仍是質疑的。

H:你的質疑確實對我而言有點棘手,但我一定會讓你知道你的質疑只是個煙霧彈,是讓你通往更大馬路的一個trick。你遲早會瞭解,這彷彿是迷障的東西,是你心中要漸漸克服的……這是一件『好事』!絕對是好事!!你自己很清楚我說這話的意思,而你一定會的。我一直都相信你的能力,你的柔中帶剛非常勇猛,其實你從來都不質疑自己的信念,特別對於你『失敗的事』。我發現你越是失敗,越是知道什麼是你要走的路。這是你一直以來的特長。這樣說來,你其實是需要常常『失敗』的。

M:哈~需要『失敗』。好像有理,可是卻又無比矛盾。誰會想要『失敗』?都嘛是要『成功』,而且一次就成,那讓人更有自信,更覺得可以掌控一切。

H:不不不。那不是你的例子!你其實是喜歡失敗的。失敗讓你在這條路上更肯定。

M:好了,我不想和你吵。我身為問者,答者永遠佔了上風。你永遠都是贏的。不是嗎?

H:別氣餒。既然你已經找到了我,也知道了跟我溝通的『秘密管道』,你就該慶幸也該好好利用我,對你有百利而無一害的。如果說我會害你,那也是希望你會更好,只是一時看起來好像在害你。你千萬別緊張!我是真的來幫你的,不然你不會透過這麼多時間的閱讀而找到我,甚至找到這難得的管道。這是秘密!(雖說是秘密,其實早就無比公開了。)你不僅知道這管道,而且還非常合你的胃口。你不善用它,才真是枉費了這一切的投資與努力呢!再者,你年歲也不小,你應該更積極去面對你的人生..........它,真的待你不薄呀!







★後記★

這一對起話,就好像可以沒完沒了,非常有意思。
但我還是必須中斷,不然我會無法過日子的。哈~
我想可以這樣幾乎無阻地順利進行,這說明我早已準備好了這一切---
這一切是指這管道這方式,甚至是內在堆積的東西。
那,如此可愛、如此有趣、如此值得探索。

對不起!
我還真讓你久等了。















@高雄鼓山渡船頭

台長: river old
人氣(1,535)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H&M |
此分類下一篇:「容易放縱於恐懼及困惑中」

Kate
等老師您的文章真的等很久了!!!!!(淚)

久違後的一出筆,果然又是哲學感十足阿!!!!!
但請問老師,這樣的與內在對話,究竟如何才能做到"答為所問"呢?
我功力還很淺薄,好像都只能提出問題,而回答不了....

曾在台文館上過您攝影課的學生 敬上
2011-07-17 07:53:35
版主回應
親愛的用功學生您好!

謝謝您的支持。人都需要被鼓勵,就算是老師也一樣,誰都一樣無人例外。這樣的內在對話,其實無時無刻不在每一個人的內在中進行,只是大部分的狀況我們都把它視為自我無謂的呢喃,沒有要緊的『個人事』。殊不知,『個人事』才是最最關鍵之事。因此,大部分的問題都出在自己,自己對這些事情的態度影響著我們面對一切世事的活動。
我想之後,我有機會還會談更多有關這方面的『努力』心得,謝謝你的指教,讓我不像神經病一般的『自我感覺良好』。
哈~~~
2011-07-17 20:07:53
monica
老師開啟了神奇對話按鈕後,我想應有如神助,可分身反思對談,可一人多飾兩角…
我想成為老師真是你的宿命,因為你真的是個很愛反思與問問題的人呀!前幾輩子你定是希臘的哲人。
問老師對話時,可有畫面感呢?
2011-07-23 01:30:14
版主回應
DEAR莫你卡:
你也真會鼓勵別人,所以你的SIGN是否也漸漸浮現了呢?哈~喜歡反思確實是吾個人的一個習慣,好像從小就已經是如此,如此看來,說是天性也無妨了。
不過,你問得太好了。對話時是否有畫面??
跟你說:毫無畫面,一點點也沒有。
奇怪了,對我這個這樣依賴影像的人,竟然這事是個無畫面狀態。這,代表什麼意義呢?

...............

果然,你是位謬思,引人進入更深的探索。謝謝!
2011-07-25 05:44:36
joy38491371
世良:這真是個很棒的自我心理治療方式!我也應該來適一下。昭儀
2011-07-25 03:00:12
版主回應
是的,JOY。
這是個非常有意思的行徑,確實可以帶來平常不易察覺的自我世界。

我想了想,覺得你應該也很合適來進行這對話,因為你也是『反思派』的一員呢~~

希望年底又可以見到你了。期待!
2011-07-25 05:49: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