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5 03:59:30| 人氣2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還記得母親說過的一句話
"八七水災那天,是阿公背著我跑到山上避難的"
阿公太年輕時是阿里山的鋸木工人
負責挑選阿里山上的檜木然後鋸下運送下山
每一棵木頭起碼也有五層樓高
那些都是日據時代的事情了
母親說:他背著我從山底下跑到山上,臉不紅氣不喘
公太是鰥夫而阿太是寡婦所以兩人就在慌亂的年代各帶一名子女就這樣在一起
這也是母親姓曾可是公太卻姓張的原因
今天晚上對面羊肉羹的老闆娘來敲門的時候我以為是喝醉的小混混
沒想到是阿公太從樓上沿著樓梯摔下
叫了救護車送醫 所幸沒有什麼大礙
這一晚 我越來越能了解母親的感受
母親深刻的記憶底下的是一個健壯有力的阿公
可是我們回南部這短短幾年內"老"已經入侵他的身體
現在我們看到的是髮滄滄眼茫茫雙手不停顫抖的公太
在醫院的時候他一直以為我是舅舅 不斷的跟我確定醫院的名稱
一次..兩次...
曾幾何時他還牽著我到市場吃早餐
可是現在他的腳受傷了我卻連抱都抱不動他...
時光匆匆的道理我們都知道 可是又有多少人真正體會
原來 我也已經23歲了...

台長: Horner
人氣(2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