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30 20:15:55| 人氣4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公的本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婚以後誰來做家事,這個問題我以前不是沒想過,不過當時我總是自負的認為,一皮天下無難事,只要我耍賴,就可以愛拖地再拖地,愛洗衣服再洗衣服,至於洗碗,老公不做就讓洗碗機代勞,因為和油膩膩的碗盤打交道,是我這輩子最痛苦的事。

不過結了婚以後,我不得不開始修正過去一廂情願的賴皮心態,地板積了灰塵,洗碗槽裡堆滿了碗盤,我第一個受不了,看不過去,又叫不動賴在長沙發上看球賽的莊哥哥,只好自己動手清了它,至於年輕時說的大聲話,早就不算數,因為我沒把負責掃地的妹妹和洗碗的弟弟帶過來一起嫁了。

老人家說夫妻是配好對的,這真的一點也沒錯,因為,看來粗枝大葉的莊哥哥,倒有一項不為人知的本領,那就是收東西第一名,他書架上的書本永遠按照身高依次排列,桌上清得乾乾淨淨,抽屜裡也擺得有條不紊,剛結婚時我一回家就把包包往沙發上丟,帶回家要看的資料還扔在茶几上,沒幾天莊哥哥看不過去,動手在書房裡清出一排櫃子,接著把我的大包包、小包包,以及一袋一袋的資料分層擺好,要我照著收,果然,我家客廳看起來就清爽得多。接著莊哥哥的下一個任務是整理我的廚房,因為乍看空無一物的廚房,所有鍋碗瓢盤其實都被我塞進櫥櫃裡,一拉開就有崩山的危險,而這也一點也不符合莊哥哥整齊的原則,因此他準備改造它。

當然他還有另外的本事,就是他一張嘴,連向來難以討好的丈母娘都被哄得心花怒放,不過他永遠說得比做得多,所以這本事充其量只能算半項,像是我的廚房改造工程,他約莫說了個把月還沒動手,而臥室外面的小花圃,也一直是光禿禿的份。

上個星期五我不知道為什麼生起病來,喉嚨發焱,連吞口水都會痛,還開始沒日沒夜的咳嗽,莊哥哥下午打電話回家聽見我沒元氣的聲音,翹了班回家準備給我煮稀飯,我滿心歡喜的在書房裡寫完稿子,準備享用我的愛心稀飯,結果發現爐子上一鍋粥就快燒乾了,溢出來的湯汁濺得整個鍋子邊都是,而我那可愛的老公正躺在沙發上看他的球賽轉播。

不過會說總比不說好,我心裡還是頂開心的。以後如果掃地掃煩了,洗碗洗累了,就想想老公整理書房的一流功力,和他專程翹班回家替我煮稀飯,但是,千萬不要記得他燒乾的一鍋粥。

台長: hopesweety
人氣(41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尋找莊哥哥 |
此分類下一篇:丈母娘
此分類上一篇:尋找莊哥哥

(悄悄話)
2011-07-18 03:45: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