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7 15:23:30| 人氣1,55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莊家旅行團韓國小驚魂與大快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2月,我們全家去了一趟韓國,這是女兒第2次去韓國,第一次是她1歲3個月時,我們5天連換RITZ和凱悅兩間飯店,每餐都吃飯店推薦的特級餐廳,從宮廷菜、韓國烤肉吃到人蔘雞,樣樣都美味正點得不得了,那次我還跟韓國同學一家人碰面,同學一聽我住在凱悅,把老婆跟兩個女兒都帶來飯店,4大在房間裡聊天,3小在大片落地窗前比手劃腳、爬來爬去,玩得忘了時間。

這一趟的好記憶,讓我們一直很想再去韓國,直到去年我跟莊哥哥瘋狂迷看「浪漫滿屋」,發現劇中有場派對的戲,就是在凱悅飯店溜冰場上拍的,當下決定今年無論如何,一定要再去韓國玩。

沒看過下雪的莊哥哥,一心期待這趟韓國行能讓他圓夢,指名要去滑雪場,還主動上網查資料,最後挑定首爾附近一處叫做大明維爾蒂公園滑雪場的滑雪場,因為距離首爾單趟車程大概兩小時,不但以雪質棒著稱,而且還有夜間滑雪場,我們5天四夜行程裡,可以先進市區住兩晚,再去雪場滑雪,出發前我問旅行社,這滑雪場要怎麼去,得到的答案是「不知道耶,要自己上網去查看看喔」。

我出國向來不跟團,就算帶著小小孩旅行也是自助,儘管這趟行程裡有個全然未知的滑雪場,我跟老公還是信心十足,心想反正我們住的可是高檔的凱悅飯店,只要托飯店服務人員查清楚那裡坐車、訂好來回車票,就不會有問題。

飯店服務小姐一樣熱心,但查詢結果是這樣,「這個滑雪場沒有火車去耶,要坐BUS,而且不是在固定的BUS站,只是在普通馬路上喔。」

「那請問離飯店最近的上車地點是那裡?」

服務小姐敲了幾下鍵盤,印出一張地圖,再把上面一幢建築用紅筆圈起來,「離飯店大概5分鐘的計程車程,是一幢保險公司,我擔心你們會找不到地方耶,這樣吧,你們出發那天早上還是我值班,我會送你們上計程車,並且跟司機交待好地點。」

住豪華飯店的服務品質就是不一樣,樂天的莊家大小放了一百廿個心,依約定時間在飯店大廳找到服務小姐,順利坐上計程車,也在滑雪場交通車到達時間前,找到了地圖上那家保險公司,但找不路上有任何滑雪場交通車的標誌,為了慎重起見,我跑進保險公司跟櫃台確認,是不是有滑雪場車從他們公司門口出發,沒想到韓國人是蔡英文,櫃台小姐跟總機完全聽不懂我講什麼,但確定是我要等的那家保險公司,於是莊家大小便放心的在保險公司旁的西雅圖咖啡吃早餐,並在班車出發時間前站在路邊等。

沒想到左等右等還是等不到,我心裡毛毛
,又跑進保險公司,請他們幫我聯絡滑雪場,確定巴士是不是會過來接我們,經過一番比手劃腳,櫃台小姐似乎聽懂我意思,撥了滑雪場電話,一番嘰哩咕嘟後對我說,「Here,here,bus,no come。」

我完全傻眼,「bus no come」是什麼意思,是車子不會來嗎?飯店小姐明明幫我book位子,沒道理不來,但離表定的發車時間早就過了,車子難道真的不來,我急得不得了,再用儘可能簡單的英文問,「飯店有幫我訂位歐,車子應該是九點十分從這裡出發,是還沒來嗎?」可能還是問得太複雜,櫃台小姐只好把我拉到大馬路上,重覆,「Bus,here,no come,here。」

我跟老公研究半天,猜想「bus no come」應該是車子還沒到」,「here here」,是要我們在這裡等的意思,於是一家三口耐著性子繼續站在寒冬中等巴士,過了半小時,終於看到一台貼上滑雪場標誌的車子緩緩駛近,我跟老公大聲歡呼,一上車卻又發現,車上早就坐滿年輕學生,連走道都站滿人,我們一家三口有小孩還有大行李箱的大陣仗,讓最前排學生馬上讓座,但還沒坐下,司機就對著我們用韓文講了一長串,沒聽懂,一旁英文還行的同學馬上解釋,「是問你們要坐來回,還是單程?」然後遞來一張紙要我們填回程時間,仔細一看發現,回程只有早上五點跟下午五點兩班次,但我們回台北的班機是下午三點多,下午班根本趕不上,但如果搭早上五點,到首爾才七點,再換車到機場也才九點多,難道要把寶貴時間都浪費在無聊的機場?!

處女座的我擔心回不了家,但雙子座老公卻很樂天,建議只買單程,「反正到了飯店一定有人會講英文,到時再問就好。」但小氣的莊太看到單程跟來回價差足足一倍,還是決定買來回,我堅持既然有人會講英文,到時再退票也行。

就這樣晃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到滑雪場,一看,這滑雪場果然有夠大,好幾棟building和雪白滑雪道面對面,儘管雪場外的地面上一丁雪也沒有,但是莊家三口自得其樂,沒想到站在服務台前,才發現服務人員英文一樣爛,完全聽不懂我在問什麼,還發現台北旅行社竟然印錯住宿券時間,把入住時間印成我們離開韓國的那一天,這下可糗了,櫃台先生小姐一個推過一個,沒人要理我們,突然有個方方臉小姐被推出來,用怪怪腔問,「是講中文的嗎?」

講中文就容易溝通,我跟老公七嘴八舌講半天,方方臉小姐不但解決我們住宿間時間印錯的問題,還給了我們一個7樓正對雪場,view超美的房間,並且猛誇我們,「你們很厲害,可以找到這裡來,我們這裡挺偏遠的。」問她怎麼回首爾,還她說除了自己開車,只有雪場交通車可做,而且時間真的只有清晨跟傍晚各一班,這時老公突發奇想問,如果包計程車直接到機場要多少錢,方方臉小姐問了車行,報價還算合理,老公馬上決定租車。

解決回程問題,莊家三口開心的享受雪場設施,睡覺睡到自然醒,醒來到雪場堆堆雪人,還在雪場附設超市買菜回房間自己料理,碰到同樣來自台灣的旅行團也住我們那雪場,結果竟分配二樓面山的爛房間,連晚餐都是拉車到雪場外的小餐廳吃,我跟老公就格外慶幸,旅行團真不是人跟的行程。

3歲半的倫倫當然不知道這一趟滑雪之旅如何驚險,但她回來之後對雪場念念不忘,一直問我們,「還會再去韓國滑雪嗎?」答案是,當然會,因為她爸爸已經在吵,這一趟韓國根本沒看到雪在天空飄,不算雪,年底他準備去北海道,應該可以看個夠。



台長: hopesweety
人氣(1,55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莊家愛旅行 |
此分類上一篇:旅行的記憶

靜靜
姐結:
好久不見啦。
原以為新聞台已經沒有了,但憑記憶居然還給我找著。

好開心再一次看到妳的文,以及妳幸福的現貌。
2006-09-27 19:26:12
Julie
您好,看了您的文章,也好想去大明維爾蒂公園滑雪埸.請問您是和那個旅行社訂房呢?謝謝
2010-01-03 11:53:03
hope
您好,因為時間有點久,我們又一年出國好多趟,我跟先生都記不起那次是那家旅行社代辦,但我們幾乎都找易遊網,建議您可以試試,謝謝
2010-01-24 21:23: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