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27 12:56:08| 人氣1,50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換我上場~第三人生的網戀攻略》 第三章/慎防網路騙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換我上場~第三人生的網戀攻略》

第三章/慎防網路騙子

 

▲網戀CIA頭子?女博士上當

     一名自稱台積電主任工程師的劉姓熟女,因為持偽造的旅行支票到銀行兌換遭到逮捕,但女子聲稱,這是未婚夫寄來請她幫忙兌換的,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女子還說,未婚夫就是美國中情局局長皮卓斯,即使已經匯出百萬結婚基金,如今又吃上官司,但她至今仍深信不疑,未婚夫會坐著軍機來台娶她。

    露出小女人的幸福表情,自稱曾經是台積電主任工程師的劉小姐,拿出刻著男方名字的戒指,準備出嫁,令人驚訝的是,她聲稱,未婚夫的身分,竟然是美國中情局局長,四星上將大衛皮卓斯。

   拍下和心上人的視訊過程,劉小姐和這名男子從未謀面,僅僅靠視訊使用,而且影像竟還是網路流傳的中情局長受訪畫面,美國軍裝配國旗,劉小姐比對皮卓斯另一段聽證影片,加上20115月雙方交往後,對方還領先美國媒體,提供她利比亞戰況,讓劉小姐甘願匯了約百萬台幣,當作兩人的結婚基金,卻因為拿著對方寄來的偽造旅行支票去兌換,遭到逮捕,最詭異的是,騙局都已經被檢警拆穿,女子還是執迷不悔。

    劉姓女子自稱擁有美國佛羅里達博士學位,高學歷高成就,卻對騙局深信不疑,倘若這位傳說中的美國情報頭子,真要來台娶親,恐怕總統府和外交部,得繃緊神經,好好招待招待了。(摘自台灣網路新聞)

 

    首站之旅結束後,我再回到那五百多封的伊媚兒上,找尋下一個目標。結果發現了有幾封熱情如火的伊媚兒。

    有一封是名叫查理斯寫來的,說是住在紐約的建築師,他自稱是從義大利移民來美國的,八歲來美國,念完碩士後在一家大型建築師事務所上班,幾年前離開原來的公司,自行創業,小有成就。但不幸妻子在兩年前車禍死亡,留下一個十一歲的女兒與他相依為命,他希望能找到一位真命天女,能照顧他及女兒。這封信,看起來文采並茂,他附上他及女兒的合照。

    還有一封則是名叫詹姆士寫來的,說是住在美國南部亞特蘭大的工程建築師,現在在馬來西亞包工程,有一位十二歲的兒子,妻子則是前年死於癌症。他也是寫得文情並茂。

    據我的了解,美國人除非是學文的,否則英文程度是不怎麼樣的,更何況學理工的工程師,能寫得一手好情書,更是少之又少。而且現代的人如此的忙,誰有空對一位陌生人去寫長篇大論的情書,除非這是他的工作

 

奈及利亞的騙子

    對照一下這兩封伊媚兒,所用的辭藻也是大同小異,心中覺得很不對勁。於是就趕快打電話給我的「教練」─折子,她一聽就斬釘截鐵說「網路詐騙集團」

    嗯,很有可能,常常在報章雜誌上聽說,現在終於碰上了。基於以往當記者的職業病,覺得「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反正我也沒有損失,就來玩玩了哦,反正對方一樣弄不清楚我是誰。

 

    於是我同樣地用熱情的文字回應,很快地,自稱住在紐約的查理斯,就回音了,還附上他與女兒的照片。為了回應,我也附上了一張從網路上截下的「女兒」相片。來往沒有幾回,他就表示要飛到加州來看我,我熱情表示歡迎。但是下一封信,他就表示因為工程有問題,他必需趕去奈及利亞,而且還帶上女兒同行,並表示,如果能早日為女兒找到新媽,他就不必如此麻煩,讓女兒跟著他奔波。

    兩天後,他還從奈及利亞的碼頭拍了一張照門給我,(當然,照片裡的人,可能不是寫伊媚給我的人),不過,我可以確是這就是詐騙集團了,奈及利亞的特產之一,就是騙子。

    我懷疑著,他想如何騙我的錢?

    兩人通伊媚兒不過十多天,他見我有回有應的,以為上勾了,就直接來個網路通話,我不想讓自己曝光太多,就說我的電腦不能接鏡頭及麥克風,他只好用寫的。

    一天,突然地求救,要我打電話給他,並且留了電話。現在的電腦網路電話轉來轉去的,誰知道他是在地球的那一端?我假裝不會打國際電話,他也只好都用寫的,他表示女兒因為喝了不乾淨的水,被緊急送醫院了,還要我為她禱告。

    再隔一天,他又寫來,表示女兒已死亡了,他太傷心了,但是幸好認識了我,不然他真是活著都沒有意義了。(嗯,到此,他的戲碼實在是很爛,他根本連我的聲音都沒聽過,有算是認識我嗎?)好吧,人家真情演出女兒死亡記,我也要配合一下了,於是寫了幾句安慰的話。

    他一見我的安慰,認為我鐵定是被他所迷惑,於是真正的目的顯現出來了,他表示因女兒在醫院花了很多醫療費,他帶不夠錢,醫院又不收信用卡,他問我是不是可以匯個五百美元給他。(很好,先騙個五百元,再來騙大的),我表示很同情,並說五百元沒有問題,請他把帳號寫來,果然他立即回應,還千謝萬謝,伊媚兒更熱情了。隔了兩天沒有收到,他寫來問我匯了沒,我表示有呀,不過如果他這麼急,剛好在奈及利亞我有朋友在那裡,剛好就在他所在的港口,不如給我地址,我請朋友送過去。

    這下子,他停了一天 (可能是他的詐騙公司開會,看如何回應我),再寫來,表示醫院的事已解決了,要我不用擔心,他真是很謝謝我的關心,還說準備直接來加州找我,表示我是他這世上唯一的親人了。(有嗎?不會吧,連面都沒有見過,會是親人嗎?)

    再隔一天,他表示自己換了一個城市住了,準備要離開奈及利亞,飛到美國來找我了。但是他發現要改機票的錢不夠,問我是不是可以再匯錢給他。我已沒有興趣再演下去了,於是就來個不理不睬。

    他連寫了七天之後,最後問我,為什麼不相信他呢?我回說,他女兒死得太快了,這麼早就想下套了,錢沒有那麼好騙。從此,他就無影無蹤了。

 

馬來西亞的騙子

    對付這個奈及利亞的同時,我也同時對付那個自稱住在亞特蘭大的詹姆士。詹姆士倒是一開始就很坦白」,他自稱家在美國亞特蘭大,但目前人在馬來西亞做工程(哦,都是做工程,和奈及利亞的一樣),還附上一堆相片。他自稱雲遊四海,問我有沒有房產,到過那些國家,最喜歡那裡。

    好吧,要周遊列國是吧?沒有問題,於是我回說,在美國沒有置產,但是在台灣及中國都有房地產及土地。並說我最喜歡杜拜的七星級飯店,同時也附上一張相片。(電腦合成,小事一件)

    我的回音,令他興趣大增,天天都熱情地寫一封來,十多天,足足寫了有兩萬字的伊媚兒。喔,真是熱情如火,這些伊媚兒也是文采並茂,絕對出自情書高手,可能一位搞工程的能寫得如此風火嗎?不過,沒有關係,我全都收起來,摘錄一段給大家欣賞吧:

    I tryto put this feeling into words, but fail miserably. This feeling of being both scaredand at peace, of having both butterflies and a sense of calm, is a feeling thatI have only dreamed about. As the days continue to pass, my love for youcontinues to grow. I never thought I had the capacity to love anybody as muchas I love you right now. Yet, my love for you continues to mature, growingbeyond the realm of my heart. It seems that you have become the fiber of mysoul, the very reason for my existence. I have noother words to describe the way you make me feel. No words, no actions couldeven come close. I believe that Ronald Regan said it best to Nancy in a letter,telling her only that, "I more than love you". Their love was astrong love, surviving everything, even death. I believe that even after hispassing, Nancy felt Ronald's love for her raining down upon her. That is whyshe has always seemed at peace after the death of such a truly loving husband.That is the love that I feel for you.

    (我試著用語言來表達這種感覺,但慘遭失敗。這種感覺既期待又害怕,有蝴蝶似的平靜,寧靜裡的夢想,這是只能夢想的夢想。隨著時間的繼續傳遞,我對你的愛繼續增長。我從來不認為我有能力愛別人這麼多,直到我愛上你。然而,我對你的愛的不斷成長,超出了我的心的境界。看來你已經成為我的靈魂的纖維,是我所存在的原因。我沒有其他的詞來形容我對你的感覺。沒有言語,可以貼切地形容。我相信,雷根說,他寫給妻子南希的信中,告訴她說,我比愛妳更多。他們的愛情是一個強烈的愛,比死亡還強烈。我相信,即使他死後,南希感到雷根對她的愛,就像大雨澆灌她一樣。這就是為什麼在丈夫死後,她看起來那麼平靜。這就是我對妳的感覺,我對妳的愛。)(翻得不好,也許有高手可以翻得再好一點)

 

夠精彩了吧?沒有關係,我全都收起來,就用馬來西亞的去回給奈及利亞,再用奈及利亞的回給馬來西亞。兩人就去諜對諜吧,我就是複製來複製去,連打字都不必,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抄同一本情書的?

    當情書攻勢發動之後,這位詹姆士收到我從奈及利亞那裡複製來的情書,以為得手了,再加上我曾去過杜拜,所以他的要求就不像奈及利亞的小兒科。

    他表示我就是他夢中情人,所以他要從馬來西亞飛來美國加州見我,還問我到那個機場最近,我告訴他之後,隔天他就伊來所訂的機票網路訂票單以取信我。可惜我見多識廣,這種網路訂票單,誰都可訂,只要尚未付錢,都不算數的啦。而且對方的技巧真差,我懷疑和我通伊的人,根本沒到過美國,所以他的機票是從馬來西亞飛日本再飛阿拉斯加,再飛美國紐約,紐約飛亞特蘭大再飛加州。喔,真是飛得有模有樣的。

    這種飛法,只有騙子想得出來,沒有關係,我照單全收,回應我的熱情等待。期間,我曾要求他網路訂購,先送一束花給我,讓我先感受他的熱情。他想了一天,第二天回說,既然是他的熱情,他決定要親自送過來,等見面時,一定送我最大束的花。(好傢伙,果然是集團作業,連一束花的成本都不肯花費,沒有關係,早知道是假的。)

    就在網路虛構的機票之後,他突然來下套的伊媚兒了,表示他就要準備飛來看我了,沒有想有部機器被卡在海關內,急需十萬美元去提關,而他的信用狀要再一星期才到期,因此他問我是不可以先借他五萬美元,他要先去提關,才能趕來美國見我,只要五萬就好,另外五萬元,他向朋友借去。並保證兩天後我們見面時,一定當面還給我。還附上了海關提貨單及信用狀。

    喔,尾巴露出來了,我回說,不要向朋友借了,十萬美元我全借他,只要他盡快飛來美國與我相見。他收到我的伊媚兒後,馬上告訴我他的銀行帳號,還更甜言蜜語一番。

    兩天過去後,他再來伊媚兒,問我匯了沒,我說匯了呀,而且還在等著他來美國了呢,是不是他已到美國了?他答說沒有收到,還再給我另外一個帳號,並且要我把匯款單伊給他看。我答說,這樣子太不保險了,不如他按時間直接飛來,我當面把錢給他。

    這樣一來,他戲演不下去了,也不了了之。

 

女人最大的敵人

    在我與奈及利亞、馬來西亞的網路騙徒戰得火熱的同時,網路就報導了以上台積電女工程師被號稱美國中情局長情人所騙的新聞,我急急地打電話給折子,她說:「這沒有什麼啦!她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啦!這種新聞我看多了,包括我工作當中採訪過的新聞,我都習以為常了!這個博士女,現在不是等著要出嫁,她是等著準備要出家,看著吧!」

    「說實話,壞男人到底會幹什麼了不起的勾當,我們女人大概都知道了! 重點是,就算是知道,女人有些時候還是甘心被騙,或者選擇相信男人的話!這是我們女人天生的缺點。所以,重點不是別人怎麼騙我們,是當女人的我們,有沒有判斷能力知道哪些是謊話,哪些是實話。總之,女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你要是有智慧,別人要騙,用眼神或者任何招數來呼弄你,你一看便清楚,根本不需要了解,因為騙術天天在變,學也學不完。而剛強的自己,與智慧的心志,別人絕對搶不走,也騙不倒!」

    折子講得很有道理,在我講電話的同時,女兒正在逗弄著小狗,拿著餅乾逗著狗狗追來追去,一追一跑,高興得很。我想,這就是兩者之間的關係,小狗不是真的要那餅乾,但與女兒追來追去,感覺得到有關係的樂趣。就像是女博士的感情生活,可能一直是一片空白,她也想要有個羅曼蒂克的戀愛生活,但是偏偏生活就是淡如白開水。這時,網路上突然來個自稱是美國中情局長與她連絡,這就好像是在網上打電玩,突然變成虛擬世界的公主一般,而且是有來有往,還有視訊畫面,比電玩要真實多了,於是滿足了女博士想要戀愛的心情。這種網路騙子所販賣的產品,就叫:愛情」,既然愛情是無價的,能賣多少就算多少了。

    折子贊同我的想法,並且說:要知道自己的弱點在什麼地方,是要過日子?還是要享受人生?當然如果兩者皆有那叫做完美,但是如果沒有,你要的是什麼?是要有人幫你付帳單?管你吃住?還是天天說愛你,但是口袋空空?女人幻想多金、嘴甜,又高大的男人,如果不知道這只是玩玩的成人遊戲,那麼接下來所碰到的人就差不多是這一款的,而這一款的人都是騙子居多。」

    在這種網路詐騙集團,大多是自稱死了老婆的中年男人,而且都會有一個孩子,老婆死亡的原因都以癌症及車禍居多,然後一定都是到國外去做工程。伊媚兒保證是熱情如火,因為都是專業在操筆,而找的對象,都是有點積蓄的熟女,反正是要錢,妳長得怎樣,他一概都說是美如天仙,就算妳寄老太婆的照片給他看,他也會說妳就是他等了一輩子的女人。

    所以,有句話說:「所有發生在拉斯維加斯的事就留在拉斯維加斯吧。」萬一妳上網遇到這種熱情如火的伊媚兒,妳又想解解悶的話,就熱情回應吧,但記得,把虛擬世界的事就留在網路裡,千萬不能真的從銀行拿錢匯去,這是用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而且連面都沒有見過,真是虧大了。

    這第二站,我是清醒地贏了兩萬字的情書,下次有誰需要英文版的情書大全,我都可免費提供,所以輕鬆過關,準備進到我的第三站。

 

第三人生戀網攻略之三:認清自己是誰,不要有不切實際的幻想,才能避逃網路騙子。

     網路上愛情騙子真的很多,但請妳一定要記住,從來沒有見過面的人,就稱妳為甜心、寶貝的,十之八九都是騙子。記住我在前面所提的第一要點~「認清自己是誰」,我們大多是普通的老百姓。如果突然有個什麼喪偶的大亨來連絡妳,這是不對等關係,不要把自己以前所看的偶像韓劇全套用在自己身上。會被網路愛情騙子騙財的,大多是因為被自己的幻想所陷害的,忘記了自己是誰,尤其是中年過後的女人。也許這一輩子從來沒有人叫自己是甜心、寶貝,再加上對方傳來了一張張帥氣十足的男人照片,女人就自己編故事,幻想自己與帥哥的羅曼史,連生幾個孩子,住什麼房子都幻想好了。所以一定要記得,我們就是普普通通的平凡女人,也要找個普普通通的平凡男人共度一生,所有的幻想就留在電視劇裡吧!

第二章/會不會吻,很重要                                                                                  第四章/不愛的愛情,永遠不會變壞

台長: 耶利亞

汗馬糖:https://www.hamer.tw
2020-08-04 16:12:22
美好生活
2021-03-31 10:20: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