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27 12:47:43| 人氣1,09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換我上場~第三人生的網戀攻略》 第二章/ 會不會吻,很重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換我上場~第三人生的網戀攻略

第二章/ 會不會吻,很重要

每個接吻過的人都有屬於自己的KISS記憶,或甜美,或顫慄,或平淡,或尷尬。研究者發現,當一對情侶在月下牽手漫步,手指觸覺將皮膚的柔軟傳送給大腦,愉悅迅速產生;這時,男人腋下分泌出一種雄性激素,在不知不覺中誘惑著女人;兩張嘴結合在一起了,血液通過面部動脈大量流到嘴上,嘴唇越來越感到興奮,嘴唇上的感應物質受到壓迫,資訊便沿著通向大腦的神經纖維以每小時150公里的速度傳遞;這時心跳可達每分鐘140次,而面部相關肌肉的抽動是每分鐘29次;接吻中,你會發出呻吟、大腦一片空虛,因為血液在血管中加速流動,頭部供血減少了。接吻過程中的觸覺和嗅覺感受加強了對神經元的刺激,細胞產生神經遞質多巴胺。當多巴胺在大腦中釋放和傳播時,愉悅感油然而生,這就是為什麼情侶在接吻時感到幸福的原因。

 

前主管來調情

第二天醒來,我去檢查郵件時,簡直不敢相信,滿滿地。生平第一次,收到這麼多的「伊媚兒」(email),各個族裔都有。看得我頭都昏了,真的不知從何回起。只好打電話給折子。

「怎~樣~,有人回嗎?」折子慵懶地問。

有,而且很多很多…」我興奮地回答。

有多多?」

我仔細數了一下,答:「大約有五百多封耶。」在檢查時,居然發現有一個是以前雜誌社主管寫來的,而且他還連寫了三封。我叫了出來:「折子,居然有一個是以前雜誌社主管楊大衛寫來的!」

「不會吧,他沒有認出是妳嗎?」

「好像沒有耶,他寫說,IJust check ur profile, would to say hello to you. We are kind close to eachother, I live in Rowland Heights. I am a Chinese, from Taiwan, work for aChinese newspaper as an outdoor life editor. Can I have the honor to askfriendship from you.(我剛剛看了妳檔案,想對妳說聲哈囉,我們好像住得很近,我住在羅蘭崗,是中國人,從台灣來的,為中國報紙工作,編輯戶外生活版。我有這個榮幸和妳結交朋友嗎?)

「真的假的,他沒有認出是妳?」

應該是沒有吧?喔,我確定他沒有,他還有一封寫著,You looks like a Chinese Lady. Do u read Chinese?(妳看起來像是中國女人,妳會看中文嗎?)

哈哈哈,太扯了吧,我們同事過三年,幾乎天天見面!」折子笑著說。

真的,妳不信,我轉e給妳看,是他沒有錯,他還附上他的相片。」

這太好笑了,平常一副正經八百的樣子,居然還上交友網站,而且還來ㄉㄨㄞ妳。喔,還寫得這麼客氣,CanI have the honor to ask friendship from you 哈哈哈,笑死人了。」折子在電話的那頭笑到不行,我也跟著大笑起來,尤其看到他寫的「Do u read Chinese?」真是把給我笑死了,這個主管改了我三年的稿子,還問我會不會看中文。

現在妳知道女人事業線的厲害了吧!我猜他兩隻眼睛只盯著妳深深長長的事業線,根本沒有注意到妳長什麼樣子。」

嗯,看起來折子是真懂得兩性關係,這趟的幸福與性福」之旅,要多方請教她,免得再走錯方向,無法到達幸福之站。

 

李伯一夢

這麼多人來ㄉㄨㄞ,那要選那一個回信呀?」我無知地問。

那一個?誰規定只能選一個,妳不會看起來喜歡的,都給他回嗎?」

喔,對哦。可是,這要花很多時間耶。」

哦,追求幸福不用付出代價嗎?妳就當做在上班吧,努力一點,才開始,不要懶惰。」

好吧,為了讓自己暖身,剛開始,不能挑太難的,就挑了一個也是從台灣來的網友。這位網友和我有同樣文學的嗜好,博士學歷,自營一家生技公司。離婚十年了,兩個兒子都大學畢業了。條件聽起來不錯,於是彼此交換了電話,他天天打電話來與我煲感情。折子和我就稱呼他為「科學家」。他在台灣所念的高中和我所唸的女中剛好是隔壁,所以我們還有點話題可以聊。

電話交談個把月後,他就約我見面。結婚近二十年了,換句話說,我有二十年沒有和異性約會,因此對於所有男女之間的約會印象,就停留在二十年前。人過中年之後,還要再回到年輕的求偶期,心中的滋味,真是五味雜陳

由於對方也是中年之後的熟男,因此他禮貌性的讓我選擇喜歡的餐廳,以共進午餐的方式來見第一次面,這和我年輕時的約會很像,所以沒有任何問題,一通電話就搞定時間、地點。

但是見了面之後,我心中的衝擊,那真是可以用「李伯一夢」來形容。首先我憑二十年的記憶中的打扮,盡量讓自己像是第一次去約會的懷春少女。

下車之後,當科學家前來和我打招呼時,我很驚訝地感覺:「他是誰?是要與我約會的男人嗎?怎麼老得像是網友的老爸?頭髮都白了,臉上都是皺紋。」雖然我滿心的驚訝,還是裝著笑容和他打招呼。待坐定後,我藉口去上洗手間來喘口氣。

在洗手間內,我仔細看著鏡中的自己,頭髮有染過,但如果沒有染,大概也和這位「阿伯」一樣。臉上的皺紋呢?也有一點了,他比我大幾歲,如果我再多個幾年歲月的催殘,臉上的皺紋,大概也差不多和這位「阿伯」一樣深。好吧,看看鏡中的自己,把約會的經歷快轉二十年,把印象中約會的男友也快轉二十年,好吧,好像也沒錯,我是和這位「阿伯」約會。

這種經驗,真的讓我深深體會出:歲月不饒人!突然想起女兒有時會叫我「老人」,此時覺得好像也沒有錯,從十二歲的孩子眼光看起來,四十八歲的媽,真的是個「老人」。回想我自己在小學二年級時,老師要大家寫「我的志願」,我常常只寫到三十歲就沒有了,老師問我為什麼,我說,三十歲以後就很老了,老了就沒有什麼好寫的。所以,四十八歲還去和網友約會,我真的是做夢都想不到,而且是這麼大的震撼!有了這次震撼的經歷,讓我注意起年輕人,看著他們飛快的步伐,充沛的精力,真是恨不得歲月能倒流。

不過,這種打扮得美美的,穿著高跟鞋,優雅地等著男人為我開車門,載我去吃飯的景象,沒有想到還會發生在已是四十八歲的我的身上,心裡亂爽的。更爽的是,坐在餐廳內點菜時,根本不用看菜單上的價錢,我只要想著自己要吃什麼就好。

 

神交與性交

再次回到被追的感覺,讓我內心真是感觸良多,我還是我,但身邊的男人換了,所有的故事情節卻那麼的不同。想起以前在網路上曾流行一首打油詩:

 握著小姐的手,好像回到了189

握著小姨的手,後悔當年拉錯手;

握著情人的手,一股暖流上心頭;

握著女同學的手,後悔當初沒下手;

握著老婆的手,猶如左手握右手。

充分地表達出人類喜新厭舊的心態,有人在這首詩上註解著:「既然握著老婆的手,是猶如左手握右手,那麼失去老婆的手,不就像是失去右手嗎?」是呀,因要握別的女人的手而不惜離婚者,真的會像是失去了右手。而為什麼很多男人,還是願甘冒著失去右手的危險,去握著別的女人的手,大概也是一種人類的弱點吧?

    和科學家約會之後,我打了電話給折子。

折子習慣用慵懶的聲音回答:「怎~樣~?科學家可以嗎?」

我說:「還好啦,只是太矮了,我穿著高跟鞋後,就和他一樣高,站著和他講話,只能平視。對我而言,要可以抬頭仰望的,才叫男朋友,只能平視的,就是普通朋友囉。不過,再試試看,也許多見面幾次,就不會覺得他矮了。」

ok,妳真的可以接受他嗎?」折子懷疑著說。

「試試看吧,我要改變自己,不能老是挑那些甜言蜜語的壞男人。」

「哦,那他眼睛是單眼皮或雙眼皮,指甲是長的還是短的?」

「嗯~~,好像是單眼皮吧?指甲?沒注意耶。」

「你們見面多久?」

    「從吃午飯到散完步,大約四、五個鐘頭吧。」

「見面四個多鐘頭,妳還沒有注意到他是單眼皮或雙眼皮,你根本不喜歡他。算了吧,別浪費時間了,沒有結果的。」

「還是試試看吧,他看起來很有誠意。」我不死心的說。

「好吧,妳要試就去試吧,但是依我的經驗,喜歡吃辣的,就是喜歡吃辣,不會變成喜歡吃酸的。這種見面了四個鐘頭,妳還沒有注意到他是單眼皮或雙眼皮的男人,表示妳根本不喜歡他,所以你們是沒戲可唱了,但是要試就去試吧,如果可以上了更好。」折子務實地說。

「上?妳是說上床嗎?很難耶,我連手都不想讓他牽,如何上?」

Well,如果他願意從頭吻妳到腳地伺候你,有什麼關係?」

「很難啦,我是沒有神交就沒有性交的人,精神上無法與他溝通,連他眼睛是單眼皮或雙眼皮都記不清,如何上?妳怎麼有辦法?如果妳碰到妳不喜歡的人,怎麼上呢?」

「就把自己灌醉啦,我是一杯就醉的人,喝了酒,再幻想著是和自己喜歡的對象上,做完就算啦。」

「這麼勉強,那何必做呢?」我疑問著。

「沒有辦法啦,性是男女之間很重要的事,如果只是要純談話聊天,那這種男的朋友,我認識很多,隨便叫一個來,都可以八卦到天亮。因此所謂的男朋友,就一定要可以上床的那種,而且是要有很棒的感覺。有時候,兩人聊得來,不見得床上合得來,因此,要先上了再來談愛,否則,聊了半天,上了床才發覺兩人不合,那不是白搭嗎?」折子很實際地解釋著。

折子接著說:「我曾經在酒吧邂逅一位型男,真的長得超級好看的,高大、風趣,而且談吐豐富高雅。我們認識之後,終於到了上床的時候,當他把褲子脫下時,哦,真的很想叫他穿上回去。哦,那個小雞雞,小到不行,雖然勉強和他做完,但是再也沒有興趣再見他了。想一想之前對他的印象,真是白搭。所以我就學會,先上了再說,免得白白浪費自己的感情。」

「可是,很難上耶…」

「好吧,那妳就慢慢去談~戀~愛~吧。」

這是我的幸福之旅的首站,怎麼也不能隨便放棄。有一位嫁給醫生的女友,她認為這位科學家很合適我,因此勸我說:「他還不錯啦,兒子都大了,又同樣是台灣來的,還是個有專業的人,可以啦,要把握住。」

「可是,站在他旁邊,很難感覺是男朋友耶,太矮了。」

「哦,都什麼時候了,妳還挑三揀四的,高有什麼用?妳要改變自己的想法,他有專業,而且孩子都大了,不是剛好合適妳嗎?不要太挑剔了。石頭是愈揀愈小的。」

這位朋友的話,聽起來比折子的還中聽,於是,我決定再試試。

為了改變我對他的感覺,第二次見面,我決定去我最喜歡的海邊,換個浪漫的地方,看是不是可以改變自己對他的感覺。

聽到要去海邊,科學家猶豫地說:「今天風很大耶~」

「風大,去海邊才好玩,沒聽過吹海風嗎?」

「氣溫有點冷…」

「隨便啦,如果你不去,那我自己去好了」聽到我不爽了,科學家才勉強答應。

到了海邊之後,二話不說,我就把鞋子給脫了,赤腳奔向海浪中。我以為科學家也會跟進,沒有想到,他穿著皮鞋,遠遠地跟在我的後面。

穿著皮鞋在海灘上走?他根本走不到海水中,我則是雙腳泡在海浪中奔走。這樣子,和我想像中的手牽手,赤腳散步在海灘上的浪漫畫面,相差很遠

管他的,都到了海邊,腳沒有泡到海水,那還叫到海邊嗎?對於從小在海邊長大的我而言,那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我繼續奔跑在海浪中,和海鷗一起飛舞,科學家就讓他穿著皮鞋,在沙灘上當「科學怪人」吧。

等我跑夠了之後,我就拎著鞋子,光著腳丫子,走上岸來。由於雙腳沾滿了沙,需要清水清洗一下,於是我走到了岸邊清洗的水龍頭處,清洗後才想到要有毛巾擦乾,就用「電眼」瞄一瞄科學家,希望他能想辦法拿條毛巾給我擦乾腳。但是不知是他近視眼沒看到,還是故意裝著看不到。

好吧,我就一拐一拐地誇張地從科學家面前走過,故意兩三趟地去女廁所裡拿衛生紙來擦,本來以為他見狀會英雄救美地為我服務,沒有想到,他就遠遠地在一旁觀看。好吧,我只好自我救濟。

  上車之後,他問我要去那裡用餐?我想吃有湯的麵,於是不加思索地說:「日本拉麵」,他看看四週,那有日本拉麵,於是試圖說服我:「其實,妳要不要試試漢堡,剛來美國時,我也不喜歡,但吃著吃著,覺得真的很不錯,妳應該試試看。」

    哦,這位阿伯以為我幾歲呀?還跟他去吃麥當勞?就算我二十年沒有談戀愛,也還記得約會時,男方要尊重女方選擇用餐的餐廳。所以呀,我想都不想的說:「不,就是拉麵,我知道那裡有一家。」見我堅持,他只好載我去。

    看他今天的表現,我知道折子說對了,我不喜歡他,而且他也不合適我。因此吃完麵後,我掏出錢來要付,但他堅持付掉。好吧,他堅持,我就隨意。

 

四腳蛇的舌頭

    再度上車之後,他居然臉湊過來要吻我。車內的空間這麼小,剛剛在浪漫的海邊,他不吻,選在窄窄的車內?好吧,就讓他試試,就像折子所說的「先上了再說」。於是我沒有躲避,不過,當他舌頭碰到我的嘴唇時,我就知道:「絕對上不了」

     事後,折子問我:「怎樣?上了嗎?」

    「沒有,他有吻我,但他的吻好奇怪。」

    「如何奇怪?」

    「就是冰冰涼涼的,像~」我一時不知道如何形容。

    「像四腳蛇的舌頭,是不是?」

    「對!就是像四腳蛇的舌頭!可能是我不喜歡他吧,所以才這樣子感覺吧?」

    「不是,有些男人就是不會接吻,和妳喜歡不喜歡他無關。」

    「可是,連接吻都不行的話,怎麼戀愛下去?」

    Well, 這就要看妳啦,有的女人也無所謂啦。」

    這倒是真的,記得有位嫁給醫生的女友,她說她結婚二十年了,但是老公從來沒有吻過她。她為此,曾經很傷心過,但也是過了那麼多年了。

    「可是,我有所謂耶,連接吻都覺得嘔心,怎麼可能共同生活在一起。」

    「這就要看妳啦,但是男女之間的感覺是很奇怪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化學作用,這種作用使得兩人之間的身體碰觸會有不一樣的感覺,而且通常是一見面就知道了,不需要經過長時間的相處。」

    「好像是耶,可是以前的指腹為婚怎麼辦?」

    「所以呀,我們幸好生活在現代,不必指腹為婚,可以自由戀愛,接受妳自己有感覺的,不必勉強。」

    對於這一點,我想起來那位嫁給醫師的女友,她與老公之間的肉體吸引力可以說是很低的,那她如何度過漫漫長夜呢?這位女友坦白地對我承認,的確是很難過的,婚後不久,她也曾鬧過自殺,甚至她的父親也勸她放棄算了,但她一直都沒有放棄,主要是她受洗過,認為婚姻是一種委身的關係,不是合約的關係。但婚姻生活真的很痛苦。她也曾有過要有婚外情的念頭,但都是到了緊要關頭喊停,因為她不想背叛婚約。

    這種情慾掙扎的日子長達二十年,後來她與老公鬧到要離婚的地步,老公也嚐試要給彼此再一次機會,在老公家人的帶領下,兩人去參加了基督徒的婚姻成長營,在那營會裡,兩人都把心頭的話談開了,於是重整了婚姻,兩人都覺得彼此可以完全委身了。

    這是少數人的例子,通常在性生活不能滿足的情況下,婚姻關係都維繫得很辛苦,很少人能從此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

    至於男女雙方如何有性慾上的吸引力,至今還是個謎,有句話叫「嗅味相投」,這是真的。我回想自己為何和前夫交往的,應該從他的吻開始的。

    這位「科學家」不僅是接吻技巧超爛,而且他的婚姻故事,也讓我覺得百般無趣。他表示他的離婚姻原因是因為他的太太有精神幻想症,一直幻想他有外遇,並時常生氣打他。他實在無奈,在前妻的強烈的要求下離婚,婚後兩個兒子與妻子同住在美國東部,他自己搬來美國西部住,假日時,他兒子偶而會來同住,或是他飛去東部探望兒子。

    嗯,有幻想症的太太,那還可照顧兒子嗎?他說沒有問題,因為前妻對兒子很好。好吧,我都當真,離婚的理由太複雜,誰也無法說清楚,所以對於別人的離婚原因,我一概不質疑,因為不關我的事。

    不過,他的確不是我的菜,不僅個性不合,連化學作用都沒有,所以啦,「接吻過程中的觸覺和嗅覺感受加強了對神經元的刺激,細胞產生神經遞質多巴胺。當多巴胺在大腦中釋放和傳播時,愉悅感油然而生,這就是為什麼情侶在接吻時感到幸福的原因。」我想,他的吻讓我無法產生多巴胺,所以我無法感到幸福,只好對他表示:謝謝,再聯絡。結束了我的首站之旅。

 

 

第三人生戀網攻略之二:愈早見面愈好,有了化學作用才能天長地久

    「會不會吻很重要」其實指的就是兩人的化學作用,網戀最常發生的情況就是網上精神交流得很愉快,但一見面就一拍兩散,通常都是因為兩人沒有化學作用。這種化學作用是如何產生的,至少現在還是個謎。所以我的經驗是,在網路上不必談太多,如果是以結婚為前提而交往的,愈早見面愈好。有了化學作用,兩人才能天長地久的走下去。如果兩之間沒火花,或是僅止於精神交流上的火花,就只能是筆友關係,無法天長地久的成為天天相處在一起的伴侶。

第一章/女人的事業線                                                              第三章/慎防網路騙子

台長: 耶利亞

汗馬糖:https://www.hamer.tw
2020-08-04 16:12:28
美好生活
2021-03-31 10:20: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